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陪你到天明

48
48章不知道怎么啦一直是仅自己可见。我重发一下试试吧。


明楼静静看着安稳睡去的明诚 ,暖黄的灯光有种别样的柔和。
明楼怎能不知道这次的任务凶多吉少?即便是活着拿到情报 ,但时间上算来 ,山本也该追过来了 ,生死只是一瞬的事情,而这样的生死赌局他再也玩不起。
可任务是一定要去完成的 只要有成功的可能 就一定要做 ,因为这关乎着更多人的性命 ,他明楼 承担不起。
借着暖灯坐在明诚床边的写字台上 ,明楼缓缓的写着字。

明诚吾弟:
读信之时,为兄已踏上完成夙愿之路,价值之实现,着实也算心愿了解,切莫太过悲伤,兄为国家,为人民,为你赴死从不后悔。唯一遗憾,再不能伴你左右,不能与姐弟团聚,不能见证共产主义之胜利。欣慰之处是你能活着 ,权当做是我心,我眼,代我好好活下去。
兄自知不如你勇敢,所以选择一条更容易走的路,而留给你的那一条才更是艰难,切记永远别害怕,你是我明家的孩子,我将永远于你心中 。
照顾好一切。
他日凯旋,莫忘告之。
你我,来世再做兄弟。
兄:明楼


放下笔后明楼轻叹一声 ,又微微笑了,原来他所在意不过是信仰和家人两种,而再无其他。
阿诚的床不小 ,明楼和衣躺在他身旁 ,闭眼回想着年少时姐弟四人的种种 ,热泪盈眶 ,不自觉就流下来了。
转而起身 ,帮阿诚掖好被角。抚平他的眉眼便决绝的转身离去 ,再也不敢回头看一眼 ,他怕一回头人就舍不得走了。

第二日苏致远来看明诚,才发现明楼已走,只留下桌上的信。然而此时的明诚正满头冷汗的在床上挣扎 ,陷在不知什么梦魇中无法自拔。
苏致远拍着他的脸大声的喊着他 ,阿诚猛的惊醒 ,心里慌乱如麻。
苏致远自知无法骗他 ,刚想说些什么手里的那张纸便被夺了去。
阿诚读的很慢,又或者整个人都已经变的僵硬 ,苏致远怕了他的眼神 ,总觉得似乎下一秒他便要消失不见。
明楼真的是高估了明诚,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孩子即便是刚强如铁也再也无法承受这样的生离死别,崩溃只是一瞬间。
阿诚突然大力的咳嗽,苏致远连忙扶住 ,却无法阻止他的干呕 ,然后胃里东西通通被吐了出来 ,撕心裂肺的感觉 ,随之而来的是大抹的红色。苏致远已然乱了手脚。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