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与子同袍

第二章
希望

阿诚紧张了一夜,也难受了一夜。紧张是因为明天的逃亡计划关乎自己的未来,难受是因为,身上的伤疼痛难忍,而且有些发烧。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一晚过去,临近清晨,他莫名的兴奋,仿佛看见了希望,脑海里浮现的是大少爷明媚的笑脸,大小姐温婉的笑意。

阿诚竟然笑了,有这样的景象就算是死,心里也不太寒冷了吧。

明楼和往常一样,与大姐告别。上学的路上一片萧条 他裹了裹身上的大衣,看来上海的冬天,真的要来了。

视线所及一群人围在学校门口,本不爱看热闹的大少爷鬼使神差走了过去,眼角一亮突然看见了小小的孩子,蜷在地上,脸色惨白,同学们都议论着,多可怜,可也没人去招呼他,明楼心像被什么刺了一下,这个孩子小小的样子,湿漉漉的眼睛突然出现在他眼前,那么可怜又那么可爱。他有些慌,但还是不紧不慢的把他抱了起来,摸起来单薄的衣服下也就只剩一把骨头了。甚是心疼,想着他叫阿诚便轻声唤了几声,小孩子呼吸有些重身体凉凉的,眼皮动动却怎么也醒不来。明楼加紧了几步,叫同学去帮他请假,顺路叫了医生。

看见风尘仆仆的明楼冲回家,吓了明镜一大跳,突然看见他怀里抱着个小人儿,赶紧迎了上来,“这是怎么了,这孩子是阿诚吗?”明楼焦急,说“大姐,我在学校门口碰到的,抱起的时候,孩子浑身都凉的,也唤不醒,这会儿身上滚烫,看来是烧的厉害了,我请了医生来。”
明镜仔细看了看那孩子,小小的眉眼烧红的小脸,单薄的身子,突然有些恼了,“快,抱上楼吧”
医生帮着把阿诚的衣服脱掉,明楼和大姐拿着单衣,在夹层里摸出一堆细碎的饼干渣。
明楼惊诧,走到床前,老医生从孩子贴身的背心里又找到一本书,拿给了明楼,明楼拿着那本诗经 手有些颤抖,他急不可待的想抱抱这个可怜的孩子,可当他眼睛扫到那一身已经溃烂的鞭伤时呢,内心的愤怒喷薄而出。
明镜从来没见过温润的弟弟这样的失控。 明楼派人把桂姨带了回来,一字一句的告诉她, “你这狠心人,从此以后这孩子再与你无任何的瓜葛,你越是要折辱他,虐杀他,我就越要培养他,关爱他,我要让他活的自信开朗,让他永远摆脱黑暗。” 下人们被少爷的火气吓坏了忙着劝阻,可明楼心坚,硬是赶她出了门。

       明楼转身上楼,这时医生正在给阿诚上药,明镜端了温水来给他喂退烧药,红扑扑的小脸把明楼的心都灼了,他长这么大头一次觉得,这世界是这般惨无人道。 走到医生身边,说了句“薛医生,让我来吧。”拿着消炎药水的明楼有些紧张,孩子喝了退烧药,有些不安稳,上药必是难受,竟然睁开了小鹿一样的眼睛。
明楼和他对视,那眼睛生生涌出泪来,这可吓坏了明楼,连忙把药放下,给他抹着泪“告诉哥哥,是不是很疼啊?那哥哥轻些好不好。” 阿诚有几秒是愣住的,他以为自己死了,因为他看见了最想见的人,他看见了希望,多久没留的泪,瞬间涌出来了,这些年的委屈,再也忍不住。直到那双大手抹上他的脸他才醒悟,这一切是真的,他急忙摇着头,告诉大少爷他不是疼。
小小的孩子的眼泪似是积攒已久,明楼怎么抹也抹不完。明镜叹了一口气,坐到床边,轻声安慰“孩子,别哭,明楼已经把你养母赶走了,以后你就在我明家,再没人敢欺负你了。”说着说着,自己竟然也红了眼睛。
这句话一说,阿诚更是觉得感动的眼泪簌簌的,看着他可爱的小模样,明楼笑笑,说“你乖啊,再哭下去,我可也要哭咯。” “忍着点哥哥给你上药,疼就告诉我。”
阿诚不哭了,疼也不哭,他早已对痛感麻木,再加上他能忍受,硬是一句也不吭声,明楼心里是难过的,生命的那种力量,带给他无尽的震撼,他坚定的告诉自己,这个孩子,我一定好好的带大。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