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5

第五章
祠堂
阿诚很是害怕,这样的冷漠和疏离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低着头默默的跟在大少爷身后。 “阿诚,跪下” 明楼的声音有些低沉,阿诚忙不迭跪在那里。
“你抬头看着我。” 阿诚缓缓地抬头,明楼在他前面也跪下来 ,面对灵位扣了三个头。朗声道“明家先祖在上,今明楼在此向先祖禀明,继明台为弟后,又遇一孩童,身世浮萍,却纯净友善,甚是爱怜,愿他入我明家 为我幼弟,明楼定好生教养 ,培养成才,不辱我明家门庭。” 说完转身看着阿诚,阿诚自然是知道大少爷的意思,可孩子满是伤痕的心灵怎么能这么容易被打开呢?他只是感激 ,其余的万不敢踏出半步,常年的如履薄冰让他固执又谨慎,所以即便明楼这样说了, 他依旧只是喊了声大少爷。

明楼猛的起身,似是气急了,阿诚害怕忙说“大少爷 ,别 别生气 阿诚错了,阿诚惹您生气了,跪着便是了 您别气。” 明楼背对着他 ,他并不是在和阿诚生气,而是气桂姨,生生将一个孩子折磨成这般样子,身体的伤害不说,这心灵上的畏惧和卑微,足以毁掉一个人的灵魂,怎么才可以捂热他的心呢? 若是化解不好这孩子怕是一生都废了。

明楼慢慢想着 ,该是想个办法了。
“你真的不叫我大哥吗?”
阿诚不敢说话 却也坚决的表示了他不叫。
明楼不说话了, 也任由阿诚跪着,自己坐在窗边,不理睬他。
明镜来叫着吃晚饭、看见兄弟俩这个样子 ,想说说明楼, 却被明楼挡了回去,“这晚饭不吃了”明楼似是下了大决心要扭过阿诚,大姐也不便说什么只说阿诚身体还没好,差不多就行了。

入夜,阿诚已经跪了好几个小时了, 腿麻了,身上也有些冷,小祠堂并没有炭火,自己身子也没好利索,真的是有些昏沉,他偷偷看看大少爷,没有一丝惩罚结束的意思,阿诚突然害怕起来, 害怕就这样 大少爷不理他了,再把他扔掉、小孩子的世界单纯的很,并不知道明楼既然这些天照顾的这么好 自然舍不得他,他只是认为大少爷是好心收留他 可能一不高兴就不要他了,想到这儿 更难受,脑袋昏昏沉沉的,身上还很冷,自己怎么变的娇弱了,才跪了几下又发烧了。
明楼早就发现了阿诚不舒服,心里那个难过啊,心想 小东西 刚遇见 就吃定你大哥,知道你难受 我心里更难受。但他狠了狠心 ,为了解开这个结 必须这样做。 大概生病了更容易伤感, 阿诚想到自己的阳光马上又要失去 ,委屈的流出了泪, 身子晃了两下趴在地上 ,明楼再也忍不住,两步跨到阿诚面前,一把扶起来。 “阿诚,怎么了” 阿诚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 ,脸烧的有些红,明楼心都要化了,他一转身坐在蒲团上,把阿诚抱到怀里,小阿诚缩了两下,终是被他揪去了,膝盖已经伸不直,阿诚别扭的摸着腿。 明楼的大手附上他的膝盖 ,慢慢的揉着,开口道“阿诚,大哥不是有意要罚你, 只是你为何这般执拗,大哥明白,你是在害怕,对不对, 害怕再一次抛弃你,所以你宁愿和我远一些。 可是你知道吗?从把你带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就告诉自己了,这个弟弟我认定了,大哥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你要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你懂吗?别难过也别害怕,不要把自己放在仆人的位置上,我已经和明家先祖说了 ,你就是我的弟弟,我会永远保护的弟弟。你听话,叫我大哥吧” 阿诚的眼泪又流了下来,他再也控制不住,叫了一声大哥,便扑进明楼的怀抱。
明楼紧紧抱着怀中小人儿,满心宽慰,孩子终于有了宣泄。阿诚哭的很伤心,大概是这么多年的情绪一下子有了出口,从哽咽变为啜泣再变为大哭,他紧紧的抓着明楼的衣服 ,钻进他的怀抱 ,哭的委屈。
终于 他又拥有了爱的能力,他终于 有了一个家。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