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6

第六章
明诚
  

      明楼怀里的小人儿哭累了,有一下没一下的抽咽着,明楼觉得差不多了 ,柔声说“阿诚叫的大哥可真好听,你这么乖,等养好病大哥带你去玩。”阿诚开心的点点头。
       感觉到明诚的温度不低,明楼知道他发烧了,抱起他下楼去找药,阿诚像小猫一样趴在明楼的肩上,他烧的没有力气了,哭的没有力气了,也幸福的没有力气了。
       喂了些粥、又吃了些药,明楼看着他躺下,阿诚一直在笑,笑的暖人又可爱。 明楼逗他“叫声大哥来听听” 阿诚笑了“大哥,大哥大哥....”念个没完。

明楼被他逗笑 “好小子,真是好听呢!”阿诚烧的有些红的小脸让明楼又一次的感动,这个孩子啊,终是要好好照顾的。

孩子渐渐的困倦了,望着明楼的眼睛有些模糊,明楼看他要睡了起身掖好被角准备出去,阿诚忽然惊觉,小手抓住了明楼,明楼看看他惊慌的样子心里一软,柔声说 ,“好,大哥不走,大哥陪你睡好不好。快闭上眼睛吧 ,我躺你旁边。哪也不去。”阿诚满心欢喜,明楼简单的洗漱后,躺下了,轻轻把孩子揽在怀里说“我从未照顾过孩子,明台也是大姐在照料、可今天起,你有我照顾,伤在你身上,疼的是大哥的心。所以安心睡吧,养好伤,什么也别怕 我陪着你” 阿诚定定望着明楼,直到实在是睁不开眼,睡去了,往明楼怀里钻了钻,嘴角满是笑意。

明楼想 ,该能做个美梦了吧。

阿诚的伤终于好了,他已经在明家待了一个月,上海都知道明家又捡来个二少爷,皆说这姐弟俩菩萨心肠。

快过年了,大家要带明楼去郊外的开化寺里祈福,当然带上了两个小鬼、准备祈福完在郊外玩玩儿。
阿诚很是开心,因为养伤他好久没有出门去了, 现在的阿诚比刚来时好了太多, 大哥每天陪伴,即使去上学,也会提前给他拿些故事书解闷,这一个月每晚大哥都给他和明台说故事,两人一起,认识了好多的字,明台玩心重,竟然不如大字不识一个的阿诚认得多,还被大姐数落了一番。他倒也不在意,玩得甚欢。

一家人早早就去了寺里.礼拜焚香后去了寺院后面的祈愿树下,明楼拿了四个小木牌,开始为家人祈福,一一写下大家的名字, 到了阿诚时,明楼很郑重的写下明诚二字, 寄语是“唯愿子心安” 阿诚已经认得这些字,心里默默的念着这个名字,明诚,明诚,还真是好听呢。 大哥举起明诚,大姐举起明台把牌子挂在了树上,四人笑着闹着出了寺院。

在一条小河边,选择的野炊的地点,家里的佣人收拾好了一块地,四人在那儿坐下,兄友弟恭一片和谐,带来许多好吃的,这顿午餐在明台的撒娇和阿诚难得的欢笑中度过了。

下午又在河边玩了玩,捉了些小鱼虾,明镜怕孩子们感冒,把他们从水边揪到了岸上,对明楼说“咱走走吧” 阿诚和明台在前面撒欢的跑着,明楼和大姐在后面走着,夕阳的余晖耀着水面,波光粼粼。 “明楼啊,这些年 辛苦你了,姐姐明白你的坚强,别苦了自己 ,有难处别憋着 一定和我说 ,知道吗?” 明楼心里一暖“姐,您才是最幸苦的,为了拉扯我们放弃了一切、但请姐姐放心,我明楼不会让您失望的!” “未来有什么打算吗”明镜开口问。
明楼还未回答 ,明镜又说“姐姐只希望你能做单纯的学者,不问政事,不参党派。一世安稳就好。”
明楼朗声“自小姐姐教育,身为男儿要有责任和担当,这乱世更是应该有顶天立地的人来安顿啊!姐姐放心,我可以护自己周全,也必须护你们周全。未来,走一步算一步吧。”
明镜不说话了 ,微不可闻的叹息伴着夕阳消散在风中了。 走着走着看到湖边的房屋,静谧安恬,明楼拉着阿诚挽着姐姐说“日后要是可以在湖边树林旁安家那多好啊!”
阿诚似懂非懂的看着大哥 他想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吃了晚饭回家路上已经很晚了,两个孩子白天跑累了,此时趴在明楼和明镜身上睡着,小小的车里很是温情,大概多年以后明楼再想起那样美的一天依旧会觉得温暖异常吧。
看着睡着都紧紧抱着明楼的阿诚明镜觉得很开心,孩子们在乱世中的情谊最是深切。
“小家伙儿很是黏你啊”她说。
明楼看看阿诚笑了,“是啊,好不容易卸下心里的防备 找到个信任的人不容易”, 明镜看看怀里的明台又说“都是不容易啊,两个孩子都可怜,明台就是淘气,要不咱俩换着带带” 明楼赶忙收紧自己的手臂抱紧阿诚说“我可不,大姐的小祖宗我可弄不了。”
明镜看他的模样笑了“好好好,阿诚是你的宝贝行了吧,我不抢,姐姐啊 就希望你们三个,平平安安就好。”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