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9

第九章
断念

明楼夜里发起了烧,阿诚着急,跪着求大姐来看看。明镜再心狠也不会不管明楼,找了退烧药给他吃。
看着弟弟难受的样子 大姐的心里也难过的要命 ,她把阿诚抱上床 给他们盖好被子 ,示意阿诚 有她守着就行 ,阿诚微微靠近大哥 ,用自己的小身子 温暖着他 ,这个带给他希望的人 此刻身心都接受着煎熬 ,他不能和他一同分担,但至少还是陪伴在他身边吧。

明镜独坐了一夜,想着十几年前发生的一切 ,都是苦命的人啊!命运给了一杯苦茶 ,却一生都不曾懦弱!

快到黎明 ,明楼被雷声惊醒,头有些疼 晕晕沉沉,心下难受 ,却还是先看了看阿诚睡得是不是安稳, 发现小家伙挨着自己,一副护着他的样子 睡着正香。转头却遇上了大姐疼惜的目光。 明楼把头埋进了枕头 ,不再看姐姐,明镜抚上他的额头试了试说“温度又上来了,一会儿我找薛医生来给你看看,总是这样烧也不是办法。 明楼有些赌气 ,毕竟也是孩子,头偏向一边、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阿诚的头发。

明镜看出了弟弟的心思 小声说“还在生姐姐气吗?” 一声长叹 明镜还未开口 眼眶已经红了“明楼、姐姐从未告诉过你事情的真相,真的难为你了 。现在你已经十八岁了 是时候该知道一切了。” 明楼竖起耳朵听着 ,却不回头看姐姐。 “你很小的时候,我们家 与汪家是好友,可是谁都不知那汪芙蕖竟是狼子野心 ,与父亲交好 却对明家的生意财产动着心思,明面上商场情谊 私底下却是毒辣的心肠,父亲 渐渐发现他的罪恶勾当 ,自是不愿同流 ,但他 却为了明家的财产 想要铲除这绊脚石 全然不顾当年的搭救之恩,父母的死 就是他汪芙蕖一手策划。”

明楼心惊 ,急的气喘 问大姐 “为何当年不说出来”明镜泪流“当年 我才十七岁,还拉扯着你。家族虽大 却没人能镇住这个家 ,我只能将此事压下去 ,想着等你长大 再告诉你, 父亲走时 遗言便是 三世不与汪家联姻结友 家仇不能忘。照顾好明楼 。

这么多年了 ,我等你长大 却等来你与汪家孩子相爱的消息。你说我能不失望吗?再者明台的母亲为救我们而死 我暗中查访 才知是汪芙蕖想让我们消失啊! 这般的狠毒 我怎能 怎能释怀呢!” 明楼眼泪也流下来了。他从不知道真相 ,原来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揭开的真相鲜血淋漓 抽打着他的心。让他难以呼吸。

两人静默了很久。明楼低沉的声音响起“姐 ,这些年 辛苦你 ,弟弟对不起你, 我知道怎么做了。请姐姐送我出国吧!” 明镜知道他心里难受 ,也知道这恩怨本不应该牵扯下一代。可是这切肤之痛 着实不能忘记。她坐在明楼的身边 突然抱了抱弟弟 哭着说“委屈你了 ,姐姐 残忍的要拆散你们 ,对不起 ” 明楼伸手搂住姐姐 低声道 “国仇家狠 我绝不忘记的。姐 不要说对不起。即使你不这样做 在知道真相的时候就注定了我和她永远也不可能幸福的。放心吧。我会好起来的。”

明镜 心疼他 ,擦干泪去找薛医生来给看病。 待到大姐转身出门后 ,明楼翻了个身 一把搂住阿诚 ,无声的哭了 ,少年最真挚的心啊 被这世事的残酷碾了粉碎 ,他知道 从此以后 他再难活的纯粹了。 “阿诚 ,我身边 只剩你了 ” 阿诚被他弄醒了。看到大哥这样的痛苦 紧紧的回抱住了他 ,再没有比这拥抱更好的安慰了。

明楼烧一直不退 ,薛医生说是一时气急 再加上天冷受寒 病灶来势汹涌 ,却不是难症。开了些中药 便离开了。

明镜去帮明楼办出国手续 ,所以 便是阿诚守在边上, 喂药喂水 擦汗盖被。明楼很是欣慰。 最为好笑的是 下午时分 自己已经好了很多 ,阿诚却偏偏要喂他吃吃饭 ,学着大人的样子 ,说“你乖啊,吃了饭病才会好, 刚退烧了 手怎么会有力气呢 。阿诚喂你吧”。明楼笑出了声。嗔怪他“小家伙儿 ,你是把我用在你身上的那招儿都用在我身上了是不是。我的阿诚 ,真的长大啦 !”
阿诚听大哥表扬自己 很开心 ,终于看见了大哥的笑脸 ,他心想 、只要有大哥在 明天 一定会好起来的。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