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12

第十二章

面条

中午,明楼 领阿诚出去吃了西餐,其实 这位明家大少爷什么都好可就是照顾不好自己,从小锦衣玉食,生活琐碎从不用他操心 ,这下好了 ,光听大姐说怎么弄怎么弄 ,结果一实际操作完全傻了眼,锅碗瓢盆可比数学公式难了百倍,小阿诚跟着在边上担心,怕他烫了手 ,更怕他把家烧了。

明楼想,只有自己的话凑活一下就行,可带着阿诚 不能马虎,他的胃刚好一些 ,要是不注意会更难受的。

于是 毅然决然出去吃西餐了。 阿诚是吃不惯西餐的,但他努力逼自己吃, 他知道大哥不容易,乖巧的从不挑拣。

明楼看出他的勉强,心里计划着是该去哪里学学做饭了。为了让阿诚好受一些 他还专门演了一出戏 “嗬,这西餐可真难吃 ,一点也不如咱上海菜好吃 ,你说对不对啊 阿诚?”明楼装出一副不喜欢的样子 ,同时看着阿诚。

阿诚马上点点头 ,说“还是大姐和家里阿姨做的好吃 ”
明楼转念一想对阿诚说“你这么乖,晚上哥哥带你去吃上海菜 怎么样?”
阿诚可没想那么多,也没回答,他在那里对付着他的牛排,再怎么不好吃也是要填饱肚子的,他可不相信大哥会做上海菜,所以下一顿饭还不知道吃什么呢。现在吃饱最要紧。

明楼 没有骗阿诚,下午便带他去拜访陈先生、并请陈先生帮阿诚挑选法语老师。

陈夫人很是热情,拉着明楼的手嘘寒问暖 ,说明楼小时候特别可爱,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如今长得这般丰神俊朗 ,甚是欣慰。

陈先生和陈夫人膝下无子,所以陈夫人很喜欢小孩子,抱着阿诚就是不放, 给他拿着各种各样的好吃食 晚餐还准备了一大桌子的上海菜 ,给兄弟俩吃。在异乡感受国人的热情关爱 ,是一件特别温暖的事儿 ,兄弟俩 开心的合不拢嘴。

晚饭后、陈先生带阿诚去见他的法语老师,这位老师就住在陈先生家旁边,北平人,温和有礼。

趁着阿诚不在、明楼赶紧请教着陈夫人怎么做些简单的饭菜。看着孩子的窘迫,陈夫人说“你们两个只身过来,多辛苦啊。吃不好怎么能行 ,以后都在我这儿吃吧。”

明楼忙说 “那多不方便,再说了 陈阿姨,你也知道我大姐的脾气,出来的时候我可是保证过了,我能靠自己照顾好阿诚的 ,要是她知道我连做饭这一关都过不了又该数落我了。” 陈夫人笑笑 ,拉他去厨房 ,一步一步的教他如何下面条。放心不下说“简单的饭不能总是吃、那样没营养,再忙也要一星期来一次,我给你们做好吃的,顺便再教你新的菜式 ,你说怎么样” 明楼点头应着,心里想,明早可以给阿诚露一手了。

阿诚来了法国后是和明楼分开睡的,从到明家就没离开过明楼的阿诚来说,多少有一些难过,昨晚被大哥抱进来后
没醒,自然不难受、可现在午夜将至,却丝毫没有睡意。

阿诚是害怕黑暗的,也有可能他并不是害怕黑暗,而是害怕独自一人,房间里静悄悄的,安静的让他恐慌 。
想想摆脱那炼狱般的生活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中,睡觉依旧会被那些恐怖的梦魇惊醒 ,每次都是大哥坐起来抱抱他,告诉他安心睡有我在。这样的温暖让自己变的比以前踏实了好多。

想到这儿他钻进被子里对自己说“已经是大孩子了 ,不许害怕 ”辗转了好一会儿 ,迷迷糊糊也便累的睡着了。

明楼起的很早,他去试着做早饭了,过程远比他想的艰难的多,打鸡蛋竟被沸水烫了几个泡,厨具的使用一点都不熟练。好在是陈夫人教的特别细致,明楼艰难的完成了这顿饭。尝了尝他做的面 ,开心的笑了。

终于自己做的东西能吃了,而且吃起来好像还不错,也顾不得手上的烫伤,跑去叫阿诚起床 此时的阿诚还在梦魇中逃着,他在一片诺大的森林中,怎么走也走不出去,可是他不停歇的跑着,因为桂姨冷若冰霜的声音一直在脑海中萦绕,怒斥他的逃亡,还说若抓住了便让他永无天日,阿诚大喊着大哥救我,可却无人理会,他前所未有的绝望 只能跑着, 喊着大哥。
“大哥 ,救我 别抛下阿诚 大哥 ...” 明楼刚推开门 便看见阿诚不安稳的喊着大哥 ,知道他又做噩梦了 快步两下坐在床边拍着他的脸。

阿诚猛然惊醒 ,看见了大哥的面孔,猛扑进他的怀里 ,委屈极了“别不要阿诚好不好” 明楼拍拍他 说“对不起啊,大哥忘记了你一个人睡会害怕。这样好不好,今天咱出去换个大床,阿诚还和哥哥一起睡。”一边说一边给他擦拭着冷汗。

阿诚缓过神来 ,本想说没事儿自己可以的,却直接被明楼从被子中拎出来抱下楼。

明楼像献宝似的给阿诚推荐着自己的面 ,阿诚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面。
“你尝尝看啊 ,快 尝尝”
阿诚刚夹起还没吃 就听见自家大哥急迫的问着
“怎么样啊 怎么样。”
“我还没吃呢大哥”
“哦啊 哈哈 那 那你快吃 快吃。”
阿诚第一次看见大哥这么的期待 ,又瞥见他起泡的手 ,知道这顿饭来的不容易。赶忙塞进嘴里。吃着吃着不出声了。
明楼还以为他不爱吃 便说 “不好吃吗,不好吃的话我再改进。”
阿诚眼眶红了 ,轻轻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大哥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面。”
明楼心下感动 摸摸他的头笑了“乖,以后你想吃了 我都给你做 。”

一大一小 ,把家里折腾了一番 ,阿诚的那间被改成书房,明楼那间成了卧室 两人心满意足的躺在床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说着话 就在明楼快要睡着的时候阿诚突然说“大哥,有你在我什么也不怕,你也别害怕,阿诚长大会保护你的。”

明楼笑了,笑着笑着眼泪都涌出来了,总想着为家人遮风挡雨,却从未想,有一天弟弟们长大了 ,勇敢到可以为自己撑起一片天地。
“恩,你最勇敢了,等到你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又能保护大哥了,那你就真的长大啦 ,睡吧我的小阿诚,其实大哥不想你长大呢。”

安静了一会儿明楼叹道“因为长大了,就会遇到更多的苦难,就身不由己,就圆滑世故,就再也不纯粹了。”

最后一句阿诚没有听到,他在大哥的身边甜甜的睡着了。

日子渐渐进入了正轨,明楼渐渐学会了许多菜的做法,阿诚却唯独钟爱最简单的煮面。

多少年以后,也依旧是这样 。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