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15

第十五章

计划

阿诚手抖着,他从未见过大哥这样的决绝 “照顾家弟,带回上海”这几个字深深的刺激着阿诚的眼眶 ,他心里的感情说不上来 ,委屈 、惊慌、愤怒但却又是那么感动。所有的情感喷涌而出 ,冲动的孩子 自然是不顾一切的想去挽回。

他疯狂的冲出中药店,也不知道到底去哪里找林先生 ,只是 红着眼在街上愤怒的走着。

而此时林世平和明楼商量好后匆匆往回走 ,竟然和炸了毛的阿诚撞了个满怀。

阿诚一眼看见了他,激动的揪着林先生的衣领 他并没有林先生高 但愤怒的气势让他变的异常的强壮。
“为什么让他去执行 ”
“他自己的决定 ”
“那你同意了吗”
“组织批准,必须有人去做”
“我替他”
“你说什么?笑话!你以为你是谁?你代替不了”
“我能 ,我一定要替他。我一定”

林世平慌了,他看见阿诚眼神里的那种迫切炽烈和视死如归的决绝。

他突然明白为什么明楼对自己最后的嘱托是照顾家弟,带回上海了。这乱世之中 兄弟两人便是彼此的靠山是一种高于生命的存在。

他突然说不出话了 ,无论怎么决定都是残忍的,他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愤怒, 用力推开阿诚 说“你和我来”

阿诚失魂的跟在后面,他知道林世平心中还是觉得大哥去执行更合适。

可他无论如何都不会看着大哥去犯险的。
“请等一下。我想和您说一件事”林世平默默不语 看着他。 “您知道我大哥的身份问题,只有他活着,才能利用他的身份 他的家业 来掩护好多事情。所以他不能死 可我不一样 ,我的身份左右不了什么 ,最近的刻苦练习也让我更强大了 ,我去更合适 ,我能挺过来”
“你想过你哥的感受吗?他最疼爱你”
“那你们就没想过我吗?对我来说也是一样。我哥就是我的命。”阿城红着眼睛大声说着,眼里如燃着熊熊烈火。

沉默了良久 ,林世平发话了 ,“阿诚,那你计划怎么做呢?”

“把我大哥迷晕,然后把他一切的计划都告诉我,李代桃僵”(这里借用了一触即发 弟弟阿次对哥哥阿初的方法 莫见怪)

林世平轻叹一声道“我终究是把你们都拖 下河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