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17

第十七章 家法
      阿诚醒醒睡睡 ,好不容易挨到了早上 ,林世平算着大概给明楼的药效该散了 ,便扶着阿诚起身,准备赶回去解释。要是晚了的话 ,可不知道那位祖宗会闹出什么事来。 走在路上 ,阿诚避开林世平的搀扶 ,小声的祈求他 “老师 ,您别告诉我大哥 我受伤了。他知道了该生气了 ” “你这个样子,能瞒得住吗?”林世平看看由于失血 脸色苍白走路还有些晃的阿诚反问他。 “没关系的,我能坚持住 ,等过了大哥这一关 ,休息两天就没事儿了 ”
        
        到了明楼宾馆的门前,阿诚犹豫着,他不知道他的大哥会发多大的火,算了,挨骂就挨骂吧 ,大哥是刀子嘴豆腐心 ,骂完应该就好了。
      
        准备敲门的林世平和冲出来的明楼差点撞个满怀。 明楼站在门口打量着阿诚,阿诚自知理亏,有些心虚。但想到 大哥对自己的欺骗和孤身犯险又气长了几分,有些埋怨的注视着明楼的眼睛。明楼正在气头上 ,看见弟弟这个模样更是火上浇油。大声吼道“跟我进来” 林世平知道明楼的这顿火一定要发出来 、他了解这个年轻人 知道他什么都可以忍受 唯独害怕自己的亲人受伤害。如今触怒了他的底线 ,自然是要难过关的。

          “跪下”明楼低声说 阿诚没有动 ,他心里是委屈的 ,同样是兄弟 同样是做一件事 同样是为了保护对方 ,当哥哥的就有管教自己的理由 而自己 却只能担心他 为他难过。这是多不公平的事情。
“我说了跪下,你没听见吗”突然的大声使阿诚一惊赶忙跪下。 阿诚偷偷看了一眼老师 ,林世平走到明楼身边说,“别激动啊 ,孩子 是为了你好。”
明楼猛的看向他 冷言到“先生忘记七年前答应我的话了吗?” “我可以承受一切,可以出生入死,可以前赴后继,可是我弟弟不能”
“大哥可以为什么我不能?”明诚急着说
“我让你说话了吗?”明楼吼着他。

林世平点头道“还记着,可是明楼 有些事情我们控制不了,这孩子偷偷学俄语学格斗,就是为了可以有一天能和你并肩 ,一年多前他来找我 强烈要求加入时 ,我是矛盾的 ,但他坚决的要自己选择 ,你可以保护他,可你不能囚禁他啊。孩子大了 该怎么选择是他的自由。”
“那你们就可以和起伙来骗我了是吗?天大的胆子,万一出了什么事儿 要我怎么办 !”明楼厉声说道 眼睛瞪着阿诚 “可是哥哥您也骗我”阿诚终是忍不住了 抬头反驳着。
“为什么孤身犯险,为什么把我托付出去,为什么说好了要照顾我却不珍惜自己的命去做这样危险的事儿呢?” 阿诚泪已流下 刺的明楼眼眶发酸 “就算我再怎么样 也不用你替我,你这样自作主张 ,是不是不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明楼也觉得自己理亏了一些 但碍于大哥威严 ,强行找着理由
“你是我哥 ,我不会让你去做不要命的事儿。”
“可你却做了,明家自有明家的规矩 ,我必须让你明白 以后没我的允许,这些事儿你一下都碰不得。有我在,你强出不了头。”明楼深知弟弟全心为他但还是觉得生气,拿自己的命去救他 让他怎么能受得起 ,从小养大 的阿诚是他的软肋。他碰不得的底线。
“今天就用家法告诉你 什么是规矩,敢瞒着我做这么大的事儿 ,翅膀硬了是嘛?”明楼找来一根竹条走到阿诚面前。
林世平插不上嘴可看到要用家法赶忙阻拦“阿诚年纪小 ,别怪他了 ,教教便是了怎么还要动手 ” “我们兄弟间的事儿您别管”明楼生气的说。心想 你们联合骗我 就那么不信任我吗。

林担心着阿诚的伤受不住 又说“阿诚他昨晚..”“老师您别说了 ,让他打。阿诚能受的住,不管打多少下 下次遇见这样的事我也依旧这样”阿诚坚定的直起腰身 明楼心疼啊 但更是气愤 ,小孩子这么就这么倔呢。他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儿 就要打得他当回事儿。 从未打过阿诚的明楼拿起了竹条,抽在阿诚的后背上 ,三十下打得是一点也不留情。 本就是难受着的阿诚咬着牙硬挺过来。却在起身的时候两眼一黑向前扑去,林世平 一直为他揪心 ,看见他不对劲立马伸手拽住。明楼转身心里一惊 ,三十下阿诚绝对是可以受住的为什么会晕倒呢。跨步背起弟弟进了内间。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受伤了 ”明楼心疼的看着弟弟手臂缠着的纱布被血染红问 “还不是你宝贝弟弟怕你担心 不让我说啊。” “
那您看我要打他 为什么不拦着”明楼怨道
“我拦了 ,是你自己说你们兄弟的事儿叫我不要管的 ”林世平心里松了口气到觉得好笑了 ,这个大哥啊 就是个纸老虎 ,厉害一下就完事儿。

这下好了 够他心疼好几天呢。 明楼小心的把阿诚的衣服脱下,后背红肿的印记刺目的很 ,林世平看看明楼的样子退身去了 外间 给了他与弟弟独处的时间。
明楼给他上着药,新伤旧伤交织着,他的心疼的厉害 ,想着这个孩子 被自己带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受着伤 ,好不容易养好了的时候 自己便发誓,以后绝对好好保护他、再不让他受伤害 ,可是这次 却是自己 打了他。不是他心狠,是他爱的紧。

在他从昏迷中醒来想通怎么回事儿的时候、他的心慌的不成样子 ,他从未如此的无助 ,坐立难安 怕阿诚出一丝一毫的差错。 而此时 ,他自责着,说是护他一生周全,却也是食言,不仅瞒着他去冒险 还害他受了伤 确实不应该。 突然间他释然了 ,弟弟真的是长大了 ,可以独当一面,再不用在自己的庇护下活着,他有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信仰,自己不能因为害怕失去他而限制他啊。

他想通了 ,国仇家恨是需要千千万万的兄弟一同去报的。 看着弟弟清秀却坚毅的眉眼,明楼心里骄傲的很 ,冷静下来的他 想着,小东西还真是够勇猛的 一个人对付了那么多人,未来一定是可以托付生命的好战友。他笑了 ,给阿诚盖上被子,静静的看着他。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