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小剧场关于明楼的小事儿1

小剧场4 关于明楼的小事儿1 做饭 明楼身怀万般才华 ,有一个才华是大家都惊讶的 那就是做饭。富家公子从小养尊处优 从来不知柴米油盐 ,可是明楼却做得一手好菜。大家就觉得 明家大少爷简直神了 ,似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其实 ,这手艺是被逼出来的。阿诚胃不好 ,跟着自己在国外生活 ,自然不能像自己一样凑合。 虽说做饭这件事 ,自己一窍不通。但是英明神武的明家大少灵巧的很 和陈阿姨学了一手的好技术。 过程自然是艰难的 ,可结果却出人意料的好。那是因为这当哥的啊 为了弟弟 什么都可以尝试。 … … 先从刚开始的杀鱼来说 明楼对着案板上的鱼愣是没法子 ,自己明明看见陈家阿姨灵巧的去鳞开膛清洗。觉得完全可以掌握啊。可到了自己这儿 为何下不去手了呢?光滑的鱼身让明楼暴跳如雷 ,抓不住 ,按不住。活鱼在案板上跳跃溅他一脸水。大少爷愤怒 大叫“我告诉你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阿诚在一旁捂嘴偷乐。心想 大哥真的是抓狂了 连话都说不对了。 明楼和那条鱼大战了三百回合。可算是把它制服了。看着在一旁一直偷笑的阿诚明楼嗔怪道 “小东西。看你大哥笑话是吧! 哼 一会儿鱼汤熬好了 不给你个馋猫喝。” 阿诚笑着跑走了。明楼转身开始炖鱼汤 ,认真的样子很是好看。细致入微 丝毫不像是新手。明楼其实一直都在心里下着决心。他想让这个饱受折磨的弟弟多多感受这人世的美好。他要一直这么疼他 爱惜他。让他健康快乐的长大。… … … 鱼汤炖好了。阿诚寻味而来。明楼逗他“小馋猫 就不给你喝。”嘴上这么说 手却诚实的在阿诚的小碗里盛上满满一碗。 阿诚嘴甜 眨着眼 软软的叫明楼 “哥~让阿诚喝一小口吧。”他手里比划了个一点点。那小模样让明楼笑开了花。把碗推到阿诚面前 努努嘴 说 “给。喝吧。” 阿诚着急的舀着汤 明楼嘱咐“诶 小祖宗小心烫舌头。” 阿诚吐了吐舌头 轻轻吹着。然后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白色的浓汤包裹着明诚的舌头 ,带给他温暖又快乐的感觉。小家伙爱死了这味道 顾不上说话 盯紧了汤碗一勺一勺的喝着。 明楼看他也不评价 很是不爽 一把抓住他的小下巴问 “你也不说好不好喝。” 阿诚着急 喝汤 胡乱的点头敷衍。明楼知道了他的意思 笑成一朵花。放开了阿诚。小家伙又立马扑到汤碗中 喝着他的鱼汤。 阿诚爱喝鱼汤,明楼又怕喝的太多他会胃痛 ,所以把他从汤碗旁一把捉起来抱上了楼。 说“不能一次喝那么多,都已经三碗了。你要是爱喝 哥 以后常给你做还不行啊。”阿诚意犹未尽的点点头 抱住明楼的脸轻轻亲了一口。说到 “大哥真好!” 多少年以后 明楼每每做鱼汤 都要笑阿诚。说他 因为鱼汤太好喝还给了大哥一个吻。以前小阿诚总是甜甜的亲姐姐明镜从来都不舍得亲明楼一下。所以明楼找机会就逗弄他 “现在为什么不亲一下啦”。阿诚总是被他说的红了脸 低声辩解 “我那是少不更事。 ”明楼不依不饶说 “哼 好几年都那么粘着我 就好像长不大。亲我的习惯也不知道啥时候改了。呵 我还想念那个小团子亲我的脸呢 ?” 阿诚被他说的没法子 只好作罢 顺着他赌气的说 “好好好 ,我最爱亲你了 行了吧。要是让嫂子知道 我挨打就是了。” 明楼一笑 嗔怪他。“你嫂子早知道了。你就得意吧。除了我谁还敢打你不成 臭小子。”… … … 外人羡慕明家的兄弟情谊。他们不知道 就是这份手足情 这份比血浓比水稠的情谊,支撑着他们度过了最残忍的年月 ,让他们即使伤痕累累也依旧生生不息。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