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电视剧向6巾帼铿锵上

电视剧向6 巾帼铿锵(上) 明楼向明镜展示了自己最后的一个身份后 ,这位明家大姐很是气愤,可是睿智如她,正义如她 一定是支持的 ,她所埋怨的 其实是命运 ,是明家三兄弟出生入死却绝口不提的脾性。 刻不容缓 ,戏还要演下去 ,她必须带着明台的假骨灰 ,踏上火车 ,去劫那批货物 。来不及犹豫 ,也来不及神伤。 … … 明楼嘱咐阿诚 “选一小队精干的人 ,无论如何,这批货物绝对不能送到满蒙 ,必须截获。知道了吗?”他感觉不太好 ,心里总是发慌 于是又拍了拍阿诚的肩膀说“保护好大姐 ,也保护好自己。” 阿诚重重的点头,转身去做最后的安排。黎叔,明台 ,锦云也参加这次任务,他们要转移到第三站区 接受下一步的安排。 … … 明镜已经知道了孤狼的身份 ,他们必须用孤狼的身份为掩护 踏上这趟远去的列车。她表现的很自然,上车后还和桂姨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向她诉说着明台多么多么的可爱贴心。自己又是多么伤心多么难过。孤狼没发觉什么异样。 到了满蒙和苏州的错车道处,就是行动的地点 ,明台佯装成伪满军喊着“例行检查。” 孤狼毕竟是敏锐的特工,嗅出了特殊的味道。又看到了明台的脸,瞬间明白了一切,转身胁迫住明镜。阿诚安排好一切后 着急的返回包厢接大姐出去 ,破门而入竟看到这样的一幕 、立马拔枪厉声道“ 放开我大姐 ” 明镜看到阿诚,马上喊他“阿诚别管我,做你该做的。”孤狼冷笑一声 枪更紧的顶在明镜的额处 说道“阿诚,我毕竟是你名义上的养母。你不会开枪的。” “我没有你这样的养母 ,我十岁去明家,明家救我的心 救我的命 ,我生为明家 死为明家。你说我敢不敢开枪? ”阿诚被她的那句话触动愤怒的说着。枪更往前伸着。 孤狼见局势不好 也不多说 ,胁迫着明镜往车厢外走,她打算去前车日本人的车厢通风报信。阿诚心中一急怕大姐受伤 ,抓准时机向孤狼的手掌打去,一枪命中 ,孤狼惨叫着扔掉了枪 ,明镜被阿诚一把拽到身后。 跪在地上的孤狼看着阿诚突然说道“我曾一直把你当儿子啊 ,是后来我太痛苦了所以才失了心智 ,我以前是多么爱你啊。“阿诚有瞬间的失神,他也不知他为何停下了准备开枪的手。时间仿佛凝固 ,阿诚静静注视着他的养母 ,心中百感交集。桂姨看他神伤竟突然捡起地上的枪像明镜射去。阿诚猛的惊醒 ,彭的一声枪响 ,孤狼的眉心正中一枪 ,仰面倒下。 阿诚的手迟迟没有放下。他是个多么善良的人啊,他不爱杀戮 更怕这种含有情谊的交锋。明镜揽住弟弟的另一只手轻声唤他“阿诚? ”明诚回神 ,清醒的意识到他们处境的危险 转身护着大姐往后节车厢跑 并说道 “我没事儿 ,姐快走 ,有人追来了。” 事态的发展远出乎了他们的意料 ,没想到日本人竟派了一批秘密小分队来保护这批物资 ,明台他们消灭的只是表面的布防,这只暗中的部队此时正听到枪声向明镜他们跑了。阿诚拼死护着明镜往那边冲 ,弯着身子往后跑 ,听到枪声四起 ,阿诚带的小分队人数比日本兵少了太多他们举枪扫射 却一个个的倒下。 噗的一声闷响 ,明镜在已经临近货物车厢时小腿中弹。阿诚惊恐着急着扶她,却被明镜一下扑住 ,大姐拼命为他挡住了后面射来的一枪 ,阿诚被这猛的一冲 往后翻去 ,他的手臂牢牢的抱着大姐,后腰使劲,竟硬生生翻到了两节车厢链接处 ,链条和接轨处的金属将他的后腰划烂 他却丝毫感觉不到 ,拼命唤着姐姐 声音凄厉又悲伤。明台黎叔立马将他们拽了上来。明镜大喊着“分离挂钩啊 ”明台转身麻利的将两节车厢分离开来 随后又立马扑了过来。 阿诚跪着已经红了眼睛 ,大姐躺在他怀里 竟然微微笑着 ,明台也跪在边上哭的像孩子。大姐这种坦然的像是了却了一切的微笑让他们感到害怕。明镜费力的抬手摸着明台的脸说道“好孩子,我的好明台。好好的活下去 ,为明家开枝散叶。还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知道吗 ?姐姐爱你。” 明台大声的哭着 ,扑倒姐姐的肩旁揽着她 “姐 ,姐 你坚持住啊 姐 不要抛下明台。明台要姐姐。 明台要姐姐啊 ”明镜抚着他的脸泪流满面。 阿诚的泪一滴一滴的滴在明镜的脸上 明镜缓缓转头看着阿诚 口里已经有了血腥的味道 ,阿诚看她要说话 忙说 “姐 ,姐 咱不说话了 ,坚持住 ,阿诚去找医生好不好 你坚持住。都怪我 都怪我 !”阿诚哭着自责着 明镜用尽力气抬手捂住阿诚的嘴 “咳咳 ,别自责。姐姐保护你是因为爱你。阿诚是姐姐的好弟弟 ,虽然明台是我从小带大。可是你们几个都是姐姐的心头肉啊。平时不说可是 咳 … 姐是心疼着你的。好好活下去。帮 … 帮 …明楼。 ”阿诚手紧紧的抱着大姐哭的压抑无声。他的心被姐姐的这番话感动着。揉碎着。 明镜再次摸着明台的脸 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说“明楼 … 明诚 …明台 … 不 不许哭 …明楼 …我的明楼啊 明…” 手臂重重垂下 ,阿诚和明台扑在姐姐的身上 哀恸的不能自已。 … 明镜的一生就这样走完了 ,她生的优雅 ,死的壮烈 ,用及其浓墨重彩的一生 彰显着中华儿女的铁骨铮铮。粉身碎骨全不怕 只因巾帼铿锵!

这一段 写的我难受。 我对结局做了修改。电视剧和书的结局是不一样的。看过的应该都知道。我比较倾向于书里的安排 觉得那样更有情谊和价值。私心里还是希望大姐和阿诚有更多的情感交流 所以 我偷偷加了很多。还是那句话吧 希望大家喜欢我笔下的阿诚明楼大姐。谢谢支持。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