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电视剧向巾帼铿锵下

巾帼铿锵(下) 阿诚和明台不知道是怎么被拖下车的 他们腿已经麻了 眼睛也再也流不出泪。阿诚,拍了拍自己的脸 让自己清醒起来 ,缓过神来才感觉到腰间的疼痛,被划烂的腰部血糊糊一片。明台被这片红猛的惊醒。一把抓住二哥的手 嗓子已经哑了说道“阿诚哥 ,你感觉怎么样?” 阿诚回握住他的手 说“放心吧。没事儿。我要赶紧回上海 ,大哥那边我怕他处理不来。你赶紧给哥发报。” 明台满目悲怆“那大姐的…” “如实汇报 ,他可以挺过来 ,我们也一定可以挺过去 ,我们是战士 对吗?” 阿诚目光灼灼 ,眼睛红着却坚定如铁的注视着明台。明台被这种悲凉又大无畏的感情所感染 ,紧紧抱住明诚 沉声道“我们会取得胜利的 ,大姐 ,大姐绝不会白白牺牲的。”阿诚紧了紧臂膀 感受着弟弟支撑他走下去的那种力量。 … 锦云给阿诚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阿诚默默的跪在大姐身旁扣了三个头 ,轻轻抚着大姐的脸,又再一次像小时候那样把头埋在大姐的脖颈处蹭了蹭。轻声说“放心姐,我们会胜利的。我会拼尽全力保护大哥的。一路走好。” 起身抹一把清泪 ,头也不回的上路了。 … 明楼已经打碎两个杯子了,坐立难安,大概真的有所谓的亲人之间的感应吧,他总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出事了,一天一夜不眠不休已然让他的头生疼。 好不容易来了电文 ,明楼急忙译着 ,却突然惊的连笔都拿不稳明楼踉跄了几下 瘫坐在椅子上。手里的电文这样写着“任务完成,大姐牺牲。” 明楼不相信这一切 ,他猛的从座位上弹起,冲到发报机前 疯了一样的打着“临别遗言 ” 明台过了一会儿回复 “ 明楼,明诚 ,明台 不许哭。明楼 我的明楼” 明楼颓然的跪下 ,他的心被碾的粉碎。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去了 ,他的大姐 ,他这一生最想去守护住的人 死了。明楼怎么都流不出泪 ,他气自己 气自己怎么连大姐都保护不了 ,一下一下打着自己的脸 ,生生凄厉叫人心碎。就那么跪了良久一滴泪都没有。他缓缓的回给明台这样一句话 “她一生都在害怕失去我们,到最后竟然是我们失去了她。” … … 明诚恍恍惚惚的回到上海 , 身上的伤远不比心里的伤疼痛。他感觉他没有泪可以再流了。满心痛苦 也满心愧疚。阿诚站在明公馆的门口 ,竟然觉得恍如隔世。他突然感觉到一种悲哀,从生命深处而涌现的一种悲哀。让他害怕 让他担忧。他猛然迈步向前 他太想和大哥在一起了。他想陪着他 想抱抱他, 想和他一起面对所有的苦难。 明楼 已经两天没合眼了 ,立于窗前不眠不休。 阿诚咚的一声跪在地上 “大哥,是我不好 ,是我没保护好大姐 ,您打我骂我都可以。大哥 …” 明楼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急着转身 看了看阿诚。走到他面前 沉默着把他扶起来。阿诚看到了哥哥憔悴的脸,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心里难受。越发的责怪自己。明楼头疼的厉害 ,眼睛一黑就要往前倒 ,吓得阿诚赶忙把他半扶半抱着挪到床上。 明楼躺下 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幕 ,那天他和大姐带着两个弟弟去上香 ,晚上四人坐在车中,他抱着阿诚 大姐抱着明台。那种温情他这一生都在怀念 。明楼眼泪生生的涌出眼眶。他却不知道自己哭了。阿诚跪到床前,原本流不出的泪水 ,在看到大哥的伤痛后喷薄出。“ 哥 , 你别为难自己。你打阿诚吧 骂阿诚吧。是阿诚没有完成好任务 ”阿诚像孩子一样推着明楼的手臂。 明楼伸手把阿诚的头揽在臂弯里。哭的肆意。明楼终于哭出来了。哭的痛心哭的悲哀。那种撕心裂肺的难过让两人苦不堪言。他们只能这样,在暗地里舔着自己的伤口。无尽的哀伤。两人就这么抱着哭了很久 之后都平静了下来。明楼开口的声音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嘶哑的不成样子。他说“阿诚、哥不怪你。不是你的错。我知道 大姐一定是欣慰的。她牺牲的伟大光荣 。” “是我没保护好她,你知道吗哥 大姐是为了救我才挨了一枪的 ” 明楼心再一次抽痛着 ,他那善良有慈悲的大姐啊,用她的一生来看顾着明家的孩子。她多么的博爱多么温情啊。转念他又想 阿诚心思重一定很难过 。于是明楼轻轻摸着阿诚的脸庞 抹去他的泪 “别责怪自己 ,大姐一生都爱着我们,她绝不会让你受伤的。你知道吗 阿诚 我竟然有一丝庆幸 ,因为你还在我身旁。我真怕 我真怕我撑不下去。”阿诚握住哥哥的手腕 轻声说“放心 阿诚死也不会离开你的。” 明楼头疼的厉害,阿诚就跪在床边帮他揉着。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的明楼竟在这片刻的宁静中沉沉睡去。他知道还有更凶险的事情要去做 ,故去的人绝不能枉死。生的人 必以坚强祭英魂。 … 黎明到来 ,明楼从梦中醒来 ,那是一个多么温情的梦 ,梦里一家人开心的吃着年夜饭 ,笑的合不拢嘴。睁眼早已泪满双颊。阿诚姿势还是没变 跪着爬在他旁边睡着。明楼只觉得心疼。阿诚绝不比他的悲哀少。却这样的顾及他。 明楼轻轻拉起阿诚把他搬到床上来 ,他猛的看到了阿诚腰部的伤 ,满满的心疼。阿诚被搬动惊醒 ,就那么直直的看着大哥。轻声说 “一切都会过去的对吗?我们会挺过去的对吗?” 明楼转过头给他按摩着伸不直的腿 缓声道 “我们会越来越坚强的。这一切的失去 ,会有偿还。” 明楼突然想起了这样一首曲子 “他日凯旋歌奏 ,显威名” … 大姐 放心 一路走好。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