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27中

宿敌(中) 阿诚确实是难熬的 ,此刻的他走在特高课监牢的暗道里 ,鼻腔充斥着血腥和腐烂的味道 ,这味道弄得他明显的不舒服。耳朵里则是撕心裂肺的惨叫 阿诚微微辨认着,心里有些发慌。 “不好意思明诚先生,我们需要你的配合。所以冒昧的把你请来这个地方。” 阿诚不动声色的回答“您尽管问。明先生要求我将知道的悉数奉答。” “很好 ,只是场面有些血腥 ,阿诚先生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应该不会介意吧” 阿诚冷冷道“不介意。” 清水缓步打开那间牢房的门 走了进去 ,阿诚跟在后面 ,心跳的厉害。肌肉猛然收缩。他看清了 眼前的人 他确实认得 ,不仅认得 关系也不一般。因为那是他的两个直属下线 周子辰和方天鑫。 阿诚紧张的手心出着汗 ,他们身上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淌着的血水 一直蜿蜒到阿诚脚下。 这时清水发话了 “问他们”旁边的执行官狠狠的用鞭子抽向两人。两人被再一次从昏迷中抽醒 看到了眼前的阿诚。 阿诚是及其信任战友的 ,所以即便是站到了面前他依旧相信他们不会叛变。果然,周子辰一口血沫吐到他身前大声喊着 “我认得你 ,你就是新政府的走狗 日本人的走狗 呸”。方天鑫也轻蔑的笑着他 大叫着走狗汉奸 并说与他势不两立。阿诚心里一痛 他突然明白了 ,他们是在用这种惨烈的方式保护着他 瞬间撇清了他的关系。阿诚已经快要控制不住了。那种痛苦和残忍此刻正侵蚀着他的心。但是 他清醒的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于是清了清嗓子朗声道 “将军 ,虽然他们讲的话极其难听 我也很想让他们闭嘴 ,可是根据您给我的资料和相貌体征 ,不是我们记录追踪的人。” 清水看不清阿诚的表情 ,但阿诚冷静的声音和流畅的处理让他有些惊讶。看来是自己多虑了。明家兄弟真的是干干净净。阿诚补充道 “我看 这两个人大概只是热血学生罢了 ,将军不用计较。打一顿放了就行。”“哦 不不不 ,阿诚先生不要着急 ,在他们身上或许查不出什么了 ,但是他们年轻的身体还是很有价值的。先生日后会知道的。”清水笑着打断阿诚 阿诚再一次紧张起来 ,他到底在做什么呢? … 出了特高课的阿诚一丝一毫都不敢放松 ,他怕清水看出破绽。 他的胃里早已是翻江倒海 ,他总觉得那腐臭味和血腥味儿包裹着自己。 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 ,清水说要送阿诚回家 ,阿诚没法推脱上了他的车。中途阿诚突然微笑着和清水说“将军,请允许我在前面的药店下车吧 我大哥哦不 我是说明长官最近因为家姐的去世总是休息不好。我去给他开些药安神 ”清水愉悦的答应了。没多说 把他放在了药店门口。 晚上八点的街道冷冷清清。冬季的寒风吹着阿诚的脸。阿诚再也忍不住了 ,在路旁吐的一塌糊涂。他仿佛要把那些肮脏和屈辱都吐掉。心酸无人能懂。 漫无目的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知不觉却到了百乐门。他心中压抑无处可发 便走了进去 独自一人喝着酒。也不知喝了多少 胃火辣辣的疼他却全然不顾 满脑子都是战友的鲜血。他猛然间又想起大姐的死 也是那么多的血。阿诚眼都红了。这些天的苦全部都迸发出来。他觉得自己一败涂地。 朱徽音和76号部门聚会 ,突然看见了阿诚。她有些疑惑 他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阿诚已经喝的晕晕乎乎 独自坐在包厢里发着呆。朱徽音打发着同事们回家 自己悄悄留了下来。 “阿诚 ,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她轻轻拍着阿诚的脸问道。 阿诚没说话。摇摇头 摆摆手 显然已经喝多了。 朱徽音看周围人际混杂 也不敢多问怕他说出什么要命的话 扳起阿诚便外走。 … 明楼在家焦急的等待着阿诚的消息。晚上十一点了却还没有见人。他又不能给清水打电话 问自己的弟弟为什么没回家。于是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看着窗外有没有人回来。 朱徽音拖着高大的意识不清的阿诚很是吃力。阿诚手里不知还拿着一包什么药之类的。死活不撒手。好不容易到了明公馆门口 ,朱徽音感觉她的半条命都要没了。 门铃刚响了一声 门就打开了 、“阿…”明楼看见眼前的样子惊呆了 ,赶忙从重心不稳的朱徽音手里接过阿诚 “他怎么了 ”明楼慌了手脚 朱大喘着气说 ,“放心只是喝多了 ,没受伤" 这时明楼才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味 皱着眉头说道 “他不知道自己胃不好吗?这样喝酒”阿诚被他扶到了沙发上 ,朱徽音带上门也跟着走了进来 突然想到了什么她说“他胃不好啊?怪不得从百乐门出来他吐的那么难受呢 ” 明楼心疼的跟什么似的 此时的阿诚脸红的很 ,竟像小时候那样显得乖巧可爱。阿诚似是感到明楼就在身旁,放开了自己,松开紧咬的牙关,轻轻抚在明楼肩上嘀嘀咕咕说这什么话 。 明楼对朱徽音说 ,麻烦你帮我给他冲杯牛奶吧就在厨房 ,我怕他胃一会儿难受 ”朱徽音麻利的去办事了 ,明楼凑到阿诚边上 听着他的醉话 断断续续却句句让人心碎 “大姐 … 我对不起大姐 …方天鑫 不 不要 ,不要打他。 别再打了。放了 周子辰吧。不要 …我受不了…”明楼隐隐猜到了阿诚遇到了什么 ,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惋惜 碰见这样的事情 简直比一刀一刀剜阿诚的心更让他难受啊。 明楼轻声哄着他 “好了好了 ,阿诚乖啊 ,喝一口。”将手中的牛奶喂进阿诚的嘴里,缓缓的怕他呛住 又细心的抹去他嘴边的奶渍。 朱徽音在旁边看着也心疼 ,她知道身为特工的苦楚 也明白那根弦一旦断了心里将是怎样的煎熬 。她帮助明楼收拾了一会儿准备告辞 。明楼突然问 “这是什么?” 朱徽音看着那一小包药说 “他死活也要拿上的 ,说什么给大哥。大概是给您的吧。”明楼心里一暖 知道阿诚给他抓了药 轻轻说“傻小子 ,顾着别人 就不顾着自己。” 朱徽音轻轻的走了 ,她是打心底里佩服这对兄弟。前方那么多的风雨 ,只能愿他们平安吧。 …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