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27下

宿敌(下) 阿诚一直念叨着,说些什么其实是听不清的。隐约能听懂的字眼是大哥 ,大姐 之类。明楼心疼的紧 ,把他扶到床上 ,帮着换了衣服 擦了身子。他静静的坐在旁边出神的看着这个弟弟。心潮翻涌。 夜凉如水 ,一盏明灯下 阿诚睡的一点也不安稳。明楼的心倒是觉得安稳 ,他很享受这样静谧的时光 ,没有尔虞我诈,没有阴谋诡计 ,这样能休息一下,有兄弟在身旁 就觉得很安心了。只是他心里隐隐的痛着 ,一路以来的失去在他们的心上扎着一道道伤痕 ,旧伤未愈又要平添新伤 ,明楼再一次感觉到了悲哀。他想着离去的大姐 和远去的明台心里感慨 ,我对得起国家 对得起人民 却惟独对不起明家 对不起大姐啊。 他轻轻抚平阿诚紧皱着的眉头 ,心里想 ,就剩我们两个了 ,不管怎样都要坚持下去。苦了你了 好孩子。冰冷的夜里 两个孤单的人相互取暖。就好像黑夜里的星辰与月亮 ,不离不弃。 … 阿诚是被剧烈的胃痛疼醒的。他蜷着身子 满头的冷汗。明楼原本就是趴着养神被他隐忍的呻吟声惊醒 ,连忙查看 ,阿诚想说些什么 却一开口就吐出了一口血,明楼知道造成了胃出血,赶忙打电话给苏医生。接着,他急忙按摩着膝盖下部的足三里 缓解着阿诚的不适。 “阿诚 阿诚 坚持一下 苏医生马上就来。” 阿诚疼的没法说话 ,酒醒了大半 心里的难受和身体的难受折磨着他。 … 苏医生匆匆赶来 ,喂了药 ,扎了针 给阿诚打上了吊瓶。嘱咐明楼 要是再出现出血的状况 一定要送到医院。明楼连声应着 。送走苏医生后 ,明楼坐在了床边 ,看着药效渐渐上来后平静了许多的阿诚 板起了脸。 阿诚心虚怯懦懦的说着 “大哥 ,你批评我吧。” 明楼冷脸说 ,“批评你什么?批评你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喝那么多酒 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吗?” 阿诚看大哥在意他的样子 微微笑了 没有回答。 良久他叹了一口气说道 “我今天 见到方天鑫和周子辰了。” 明楼静静的听着他的倾诉。 “哥 ,你知道吗?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 我支撑不下去了 ,我真想拔枪和日本人拼个你死我活 ,这样至少可以把他们救出来。可是 …可是我不能啊 ,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 明楼点点头 握着他的手 听他继续说着。 “他们一直都在掩护我 ,保护我 ,大姐也因为护着我而牺牲 ,我活着有太多的重任了,我背着太多的命了,我怕自己垮了 塌了 输了 !我害怕啊 大哥。”阿诚早已泪流满面。 明楼轻轻撩起他额前的碎发 终于开口“说出来就好了,你垮不了 ,因为你是我明楼的弟弟 ,你是有着钢铁般意志的战士 ,在我这里你可以倾诉 可以难过 可是在敌人那里 你必须坚强。只有坚强才是最好的武器。以前我不明白也不甚理解王天风的那种牺牲精神 ,直到发生了这么多我才懂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不是命运 而是选择 ,他们选择了为胜利而战就会付出代价 ,我们与他们也是一样的 ,他们失去的是生命 而我们则是被伤的千疮百孔。我甚至觉得 死是一种更好的解脱。可是阿诚 你明白吗?只有活着才不辜负那些人啊,只有勇敢的活着 才能取得胜利啊。杀伐杀伐 杀掉的不仅是人 还是我们的心。不过别害怕 ,那么长的路哥陪你走。把这些都放下好吗?振作起来并肩杀敌行吗? 别折磨自己 也别折磨哥哥了。”明楼泪也流下 ,这何尝不是一种宣泄。他的心声在这个凛冽的夜里 怦然而出。 阿诚哭的像个孩子 他紧紧的握着明楼的手 “哥 ,我会振作的,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理想的。永远 不放弃。” 兄弟俩坚定又振奋握紧了手。 … 平静下来后 ,阿诚有些害羞的看着哥哥 ,脸还是有些红 不好意思的开口“我喝多了,是不是耍赖来着 ?”明楼看他的样子有些好笑 ,“是啊,也不知道像了谁了 ,喝醉了唠唠叨叨还死沉死沉 ,差点把人家朱姑娘累死才给你整回来。”阿诚愣了 又说“那我当时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 !” 明楼逗着他“没有,在百乐门和回家的路上什么也没说。就是一直压着人家朱姑娘 ,回来了只是一直粘着我 ,和小猫一样。傻小子啊。”阿诚怪他 “大哥 ,我哪有。”忽然又想到了什么 “哥、我给你抓的药?哎 一定忘记拿了!” 明楼被他的懊恼的表情逗乐了“傻小子你拿回来了,和个宝贝似的攥在手里 ,人家要帮你拿还死活不让呢。”阿诚不好意思的笑了。明楼的心突然间暖暖的,有人陪着他再大的风雨也能走过吧。 “以后受伤了难过了就回家 ,我在家等你 ,别一个人在外面,那多难受啊”明楼拉起被角给快要睡着的阿诚往起拉了拉。 阿诚明亮的眼睛 乖巧的眨了眨。安心睡去。 … 长夜漫漫 明楼没有睡觉,他守着弟弟 并且策划着一次大的营救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