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28下

营救(下) 春和医院的暗道里苏医生笑着明楼 “没想到你弟弟这么怕你啊 ”明楼笑笑没回话。问到 “人怎么样?” “皮外伤还好 但就是不知道他们给注射了什么病毒。所以一会儿进去前你穿好护具” “我知道 是炭疽。不过很有可能是改良的炭疽。” “他告诉你了?现在不能确定 要看付家玉是是否做完了切片分析。” 穿戴完毕后明楼和苏医生进入地下室。这个埋在地下的小型科室 ,秘密的拯救过许多人。 付家玉显然做好了切片分析 走到明楼面前开心的打着招呼 “明大哥好久不见 ”明楼微笑着看着她 ,相识时稚气未脱的女孩儿现在已经长大落落大方成熟优雅。“好久不见家玉。变的更漂亮了。” 付家玉拿起切片说道 “是炭疽,炭疽是由炭疽杆菌所致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坏死及特异的黑痂,或表现为肺部、肠道及脑膜的急性感染,有时伴有炭疽杆菌性败血症。” 接着她走到周子辰身旁一指 “看 ,皮肤有些部位确实结了黑茄。呼吸急促。症状符合。可是 却又和以前见过的病例不同些。所以我推测他们对细菌进行了改良。” “有办法吗?”明楼有些担忧 ,原本就是很严重的传染病菌要是得以改良将会是什么样的灾难呢? 付家玉摇摇头说“目前我没有丝毫的头绪 ,不过杨慕初先生应该更有研究。因为他的弟弟慕次曾被炭疽杆菌感染过 ,是他一手抢救过来的。所以应该会有记录。我可以去找找纪录。” 明楼自然听过杨家兄弟的英勇事迹 打心底里敬佩 杨慕初 ,一个没有信仰没有党派的人 ,一腔热血的完成着任务 不只是因为爱国 更是对兄弟慕次的大爱。而杨慕次和他们一样 虽不在一条线上但他不顾牺牲所付出的种种都让他敬佩。于是他轻声对付家玉说 “见到杨先生请替我向他们致敬。” 再次看了看两人的状况后 明楼走出了地下室。 苏医生和他完成了工作的交接。说道 “明楼同志 ,这次细菌注射预示着一个很大的问题 ,如果日本人将继续研究对我们来说会是巨大的灾难 ,所以… ” 明楼打断她 说道 “放心吧 苏姐,我明白 ,我会继续跟查下去的 有什么情况和进展 让阿诚来找您。” “对了苏姐 ,我弟弟阿诚他怎么样啊 !” “我还正准备和你说呢,阿诚的胃从小就不好 ,这些年风风雨雨他自己不注意 ,你也不说多看顾着点。弄的现在 胃溃疡严重引起胃出血 再不多注意会造成胃穿孔 ,那多疼啊。” 明楼像被教训了的孩子有些不好意思 忙说 “苏姐我知道了 ,这次一定好好照看他。最近就让他休息。” … 阿诚心里装着事儿 ,睡了一会儿便醒了,身上还有些软 ,可他着急着想知道周子辰他们的消息 ,便再也躺不住了 ,翻身坐了起来。 明楼消毒后径直走回病房 ,轻手轻脚的怕打扰到弟弟 没想到抬眼便看到阿诚焦急的眼神心中生气 喊他 “你怎么起来了。不要命了。躺下” 阿诚不知道大哥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不敢言语 却也没有躺下。明楼看他委屈的样子 觉得自己有点过火了 也不再说他拿起枕头垫在了他的身后 缓声说道 “知道你着急 但也不能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啊。 他们暂时没事儿 ,但被注射了炭疽杆菌。”阿诚猛的从枕头上弹起明楼早有准备按住他说“别激动,付家玉已经开始想办法了 ,他会去找杨家兄弟,我相信他们 一定会解决的。” 阿诚机械的点点头。松了一口气,他的内疚自责,总算因为事情有所转机而削减了一些。明楼又板起脸来 说道 “倒是你 ,臭小子 ,你是不是要把自己累死才罢休。我告诉你 ,这几天没我的允许别给我瞎跑 这些事儿你也别操心。天塌下来有我顶着 你就乖乖给我养病听见没?”阿诚懂得这种严厉但满是关怀的教训 点点头 答应着。 “躺下吧。”明楼 起身扶着他 ,看他渐渐睡去才回了政府办公厅。 … 清水去特高课查看情况,刚进入就听到了原田次郎的声音“报告将军 ,请留步 。正在为监牢消毒 !” “消毒?” “那两个支那人中午发病死了 ,根据您的嘱咐我已经做了防治处理。” 清水并没有怀疑 ,因为细菌实验死人是很正常的 ,他想可惜没有得到理想的症状和传播结果啊。于是吩咐道“处理好这里 ,然后通知实验部 加紧研究。” … … 接下来的几天清水没有任何的动静 ,明楼松了一口气,看来他真的只是急于求成的研究着病毒 并没有怀疑什么 ,这样最好不过了。 于是明楼将工作的重心放在了阿诚身上,每天工作完了就往医院跑,吃住都在医院。这可苦了阿诚了 ,不仅不能乱动 ,还要在大哥严厉的眼神下喝着一碗一碗的中药 ,苦的他呲牙咧嘴。 苏医生给阿诚来做检查,趁大哥还没来阿诚问 “姐,那边情况怎么样了?”苏医生笑着说“你大哥不让我告诉你 ” 阿诚立马一副吃瘪的样子道 “大哥太谨慎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分寸还是有的嘛 ” “你大哥对你很严格?” “是啊,这两天一直盯着我 ,眼睛都不眨一下 我不敢动感觉身上都要闲的长蘑菇了。” 苏医生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说 “难怪他这样,一定是因为那天我说他 ,把他吓着了,所以看你看的紧 ,你现在这个样子啊 ,和明楼理亏挨骂的时候一模一样 ”阿诚来劲了“大哥还有这样的时候?那我真想见识一下。” 刚说完明楼的声音就传来了“你想见识什么啊?” 阿诚赶忙坐好 求救着看着苏医生。苏医生笑着帮他打圆场“你家阿诚想见你耐心照顾他的样子呢!赶紧表现表现 别对他那么凶。都生病了你还凶人家。多不好啊 ” 明楼被说的没了脾气 连忙应着“知道了,您说的是 ,我不该凶他 ,辛苦了。”阿诚被大哥这副模样逗笑了 却一直不敢笑 憋的脸都要红了 ,苏医生前脚走 明楼后脚就站到阿诚面前 ,无奈的说了一句 “想笑就笑 ”阿诚嘿嘿的乐出了声。明楼看他心情不错逗他说 “你很怕我?” “是敬重。” “觉得我对你严厉对你凶?”明楼斜着身子问他。 阿诚想了想故意说道 “是啊 ,我都生病了,大哥还骂我。”明楼抬手就是一掌轻轻打在阿诚的后脑勺上 “臭小子,反了你了,行 ,我就是凶 就是对你不好行了吧 ,这碗面我自己吃 ”说着从保温桶里倒出自己刚做好的面条。 阿诚眼睛都放光了 ,吃了那么多天流食儿喝了那么多天粥的他早就受不了了,更何况大哥拿着的可是他亲手做的阿诚最爱吃的面啊。 “大哥,我错了,你对阿诚最好了,一点也不凶。” 明楼哼了一声 ,把面递给他 坐到旁边阿诚吃的很急很香 ,明楼忙嘱咐“慢点吃 ,没人和你抢。” … 阿诚在医院里度过了这段时间来最温暖最舒适的日子,大哥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贪恋这种生活。只不过 阿诚心里更加坚定了 ,必须取得胜利,他们才会过上这样的日子。 必须胜利。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