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31中

黑暗(中) 阿诚是要去苏州的,但货物却是运往了南京,所以阿诚必须掐算好时间 ,在与他同行的清水副官目送他下车之后 ,再次偷偷溜上车。明楼帮着阿诚进行着最后的计划演练。 “一旦暴露 ,不要慌 ,现在我们谁都经不起失误 ,万不得已的情况下 透露给他们一直在查的,我们的身份问题。”明楼心思缜密 ,他知道清水私下里一直在排查他们的身份 一旦行动中被人发现 ,则必须把一切都推到军统上层的头上。这样才能换了阿诚的命。只是但愿这事情不会发生吧。没有多余的嘱咐 ,阿诚带着大哥的一声“保重 ”上了路。 副官原田次郎一路相随 ,他并不了解明家姐弟的情谊 ,但看着一路上阿诚紧紧抱着明镜的骨灰盒并不说话心里明白了几分。 “明先生,恕我冒昧 想问您一个问题。” 阿诚回神 ,静了静 看像原田。 “明镜不是您的亲姐姐 ,您也不是明家的骨肉 ,是什么让您这么在乎呢?” 阿诚很是不屑 “说了你也不明白。” 原田继续道“明长官确实是在为新政府做事是吗?” 阿诚警觉 ,原来这个原田是在一步步试探他。看来清水多少还是有着疑心。 阿诚四两拨千斤 “大哥替谁做事我不管 ,我只知道我替大哥做事。” 原田被他这句话顶的无话可说 尴尬的笑笑。 “阿诚先生是人才啊。看来以后我们一定会有很好的合作。” “这样最好。”阿诚心不在焉的回答,接着不再说话 ,继续看着姐姐的骨灰盒发呆。 原田得到了他想要的消息 也不再多问。看来明家兄弟感情很好 ,而且也不在意到底是在为谁做事啊。 … 苏州站很快就到了 ,阿诚在原田的目送下离开 ,他临时寄存了姐姐的骨灰盒 便抄小路去了铁路线的附近。时间真的是刚刚好 ,晚一分钟可能都会赶不上 ,阿诚爬上了火车的运货车厢 ,站到了连接处。有惊无险。 … 此时的明楼,正在黑暗中前行 ,阿初于他旁边陪着他一起走着。从一上车眼睛就被蒙上了黑布 ,清水说道是为了安全起见。明楼和阿初心知肚明 ,这明明就是怕他们知道研究所的地址。 明楼心下忐忑 ,这可如何是好,无法知道地址便无法传出去消息,怎么能炸毁呢?明楼觉得走了很长的路 ,突然感到了光亮。被摘下布条的两人明显的不适应 ,缓了好久才清晰了视线。目之所及是一个大的隔离室。全部是穿着白色防护服的人在里面忙碌着 ,阿初看到了许多感染着 ,以不同的痛苦姿态挣扎着 他说“将军这是什么意思?” “哦,这些都是一些破坏中日友好关系的罪人 ,我们利用他们来发展医疗技术 ,您觉得不好吗?” 阿初紧紧攥成拳的手慢慢的撒开 ,他尽量克制着自己对于日本人实验残忍的愤怒 ,沉声道 “我看未必 ,人数之庞大 ,将军要费多少心思才会抓到呢?” “先生聪明 ,有一些人确实没有犯错 ,但是他们活着没有价值 ,而我是在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啊。” 阿初看了一眼明楼 说 “将军请我来 ,是借我之手研制病毒?然后去残害我的同胞吗?” 清水赶忙到 “怎么能这样说呢? 对于拥护东亚共荣的人我们一定是一百个优待 ,而这些是用于战争的 用于阻碍我们合作的力量的 您懂吗?” “那我要是不答应呢?” “您必须答应 , 您的杨氏企业 ,您周围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控制了 ,您会同意合作的。” 本想说自己丝毫不在乎的阿初看到了明楼微微点头的一个小动作 ,机智如他 立即懂得了同伴的意思。 “看来将军对我花费了许多心思是吗?既然这样 ,我有一个条件 。” “什么条件?” “壮大我杨氏。” “成交。” 冷静观看了好久的明楼终于发话了 “我现在是明白为何将军也要请我来了 ”明楼脸上笑着 心里却发着恨。 “明长官真是厉害 ,什么都瞒不过你。” “好 ,不用您威胁我 ,毕竟您早已摸清我在意的是什么对吗?” “先生明智 ,所以 现在您需要做的就是配合,资金问题全要靠您合理安排 ,哦 当然 ,还需要您帮助杨氏不是吗?” 明楼笑答 “明某尽力而为。” … 黑夜中的明家 ,漆黑一片 ,黑暗中的明楼和阿初良久未语。一声叹息从阿初嘴里吐露“先生 ,真的要这样做吗?” “阿初 ,我知道这委屈你了 ,可是 ,只有能打入实验室的内部才可以进行下面的行动啊。” “一想到很多同胞会因为我参与的实验而备受折磨 ,我的心就和被刀捅了一样 您知道吗?” “我明白 ,这些年 都这么熬过来了 ,我们还好 ,你们更是艰难 可是这些事情必须由我们来做不是吗 ? ” “是啊 ,我们越是想要过安稳的日子就越要坚强 ”阿初似是被一种力量所感染 黑暗中眼神异常的明亮。 “不知道 阿诚现在怎么样了 呃…”明楼的头又开始疼了 ,不自觉的沉吟牵动了阿初的心 ,身为医生的敏感让他起身查看。 “你是偏头痛?” 明楼微微点头 ,头痛还在持续 阿初开开灯 拿来了药嘱咐道 “这不能多吃 ,你操心些。我帮你按按 一会儿就好了。” 明楼闭上眼 他想 大概着疼痛要等得知阿诚安全才会消失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