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32上

第三十二章 情谊(上)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阿诚立马又投入到工作中,现在这个时期他们连睡个安稳的好觉都是奢侈。 去上班的路上 阿诚简单的讲了过程,明楼听着心惊,不过好在是没出什么意外 ,这样才可以走下面的路。 “我没办法知道实验室的地址“明楼有些沉重。 “怎么会这样?” “清水是个狡猾的人 ,去的时候我和阿初都被蒙住了眼睛。” 阿诚想了想说“这些日子我多派些人手去查吧。” 明楼说道 “叫青帮的兄弟们 操心些黑市上药品的流通 ,还有码头港口的货物纪录。只要他们有东西运来 那一定可以查到。” “是 大哥。” “对了 ,听家玉姐说您头疼病又犯了?” “不打紧 ,你回来就好了 ,能帮我按按 ,再说不是有药吗 不用担心。” “药怎么可以总是吃呢。最近多休息 ,剩下的工作我来。” 车里静默 ,兄弟俩已然成为对方做后的支撑。 … 明楼为新政府工作的事情众所周知 ,但和清水合作就比较隐秘了 ,没想到日本军界竟然宣布与新政府经济司要政虔诚合作的事情。并登上上海日报。 一大早阿诚就看到了消息。他拿着报纸在大哥面前支支吾吾 ,因为他明白 ,只要一曝光 ,他的大哥 他顶天立地的大哥就要顶着汉奸的名声活着 处境将更加的危险。阿诚心里不好受,所以不想让大哥知道。 明楼坐在桌前吃着早餐 ,“阿诚 ,干什么呢? 快过来吃饭 一会儿粥该凉了。” 阿诚捏紧了报纸往身后藏着,答应着赶忙坐下了。 “今天的报纸呢? 你看完了吗?给我看看。”明楼边吃边说着。阿诚被呛了一下猛的咳嗽着。 “慢点吃。”明楼看了他一眼。正巧看见他一只手背着 ,又说道“报纸你拿上啦 ,来 给我看看。” 阿诚嘀嘀咕咕 “大哥 今天的都不重要。别看了 咱快迟了。还是吃饭吧。” “你快吃吧 我都吃好了 拿来我看看。”明楼看他反常 觉得不对劲。实在没办法的阿诚交出了报纸。报纸已经被他捏的皱在了一起。铺展之后映入眼帘的竟然是自己和阿初还有清水三人举杯的合照。 明楼心里一颤 ,终究还是走了这一步。虽然早已做好准备 ,可事到临头却真如剜他的心一样痛。明楼看看阿诚,阿诚不敢抬头 ,低头吃着他的粥。这平静的场景却让人有着莫名的心酸。 “怎么?怕你大哥当汉奸吗?”明楼微微一笑 ,虽然是笑着 但却像哭一样 ,满心的屈辱一丝一毫都无法流露。 他这一笑 让阿诚更心疼了 “不怕 ,大哥干什么我都陪着。” 明楼眼里闪闪发亮,他不愿意因为这个事情而哭 ,于是 起身拍了一下阿诚说 “这就足够了。”然后出了屋子。他心里想着 ,自己根本没有资格休息 没有资格委屈 ,想想那些为斗争而牺牲的人 想想那些因战争备受折磨的人 自己这些遭遇又算的上什么呢? 一身的傲骨不怕这来势汹汹的折辱 他明楼能挺住。 阿诚盯着报纸愣了一会儿 ,也赶忙走出去,他们更艰难的日子要来了。他必须是一副金刚不坏之身 刀枪不入。 … “先生,明晚有清水又邀请我们去参加中日友好合作的宴会。怎么回答 ?” “去 , 我们现在 别无选择。” “阿初先生那边?” “清水一定会邀请他。你抽空去医院看看情况怎么样 ,捎句话 ,委屈他了。要坚持住。”明楼心里明白 ,此时的阿初和他的感觉一定是相同的。即便是阿初没有信仰 但他那样的霁月清风 堂堂正正 ,又如何受得起汉奸的名号? 想必这种屈辱和让他亲手研制病毒是一样的 ,完全是在摧毁着一个人最纯善的灵魂。多么悲哀 。 … 阿诚在医院见到了付家玉。付家玉从小就把他当弟弟看 ,连忙拉着问他 “你的胃最近怎么样啊?”阿诚甜甜的笑着 “姐 ,我没事儿 ,好着呢 很久没犯了。”家玉看他机灵的样子 嗔怪他 “那也要注意点 ,你胃不好 ,你哥很操心的。对了 ,还有 ,还有 你哥他 …”原本爽朗大气的女孩子在提到明楼的时候突然扭扭捏捏。即便是对男女感情不甚了解的阿诚也看出了什么 打趣道 “家玉姐 ,你要是关心我哥 ,就自己和他说呗 !”说着一个闪身躲掉了付家玉的巴掌。 姑娘脸红着道 “臭小子 ,学会打趣我了 ,看我怎么告状。”阿诚嘿嘿笑了几下 跟着她去了地下室。 阿初已经研制出了对付周子辰他们所接种细菌的药剂。恢复情况良好 ,这段时间就是观察 ,纪录。 “阿初哥 ,我大哥让我转告您 ,辛苦了,要坚持住。”阿诚看着阿初说道。 阿初自然明白明楼为什么这样说 ,自己早上看到报纸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他必须坚持住 ,为了祖国 更为了他的弟弟。阿初本是个自由的人, 他没有没有信仰不关党派 ,唯一支撑他走下去的 是作为兄长的责任和对弟弟无尽的关爱。 “不用担心 ,这委屈我受得了。况且不是我一人 ,有你哥俩陪着 ,值了。” 阿初比阿诚想象的要乐观勇敢 ,这使阿诚更对他敬佩不已。 付家玉 也看到报纸了 ,身为局外人 ,他最能看得清这些人的苦难 ,她心疼这些大好男儿的一腔热血要洒在这最黑暗的最残忍的地方 ,可又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去阻挡。同是抗日 ,这样那样的苦楚 ,他们必须一同咽下。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