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33

第三十三章 地址 (上) 转眼已是七月 ,雨期至 ,上海滩 没完没了的下着雨。就好像女孩子有流不完的泪。 明楼与阿诚的心情如同这雨般晦涩,阴暗。已经查了两个月了却丝毫没有头绪。青帮的兄弟们上上下下的跑,竟一点线索都没有。 日本人的货物是很多 ,但运输途径却无法全部控制 ,更为困难的是 ,很多地方都有设防必须要通行证才可进入。于是乎两兄弟似乎陷入了一个死局, 举步维艰。 … “大哥 ,为今之计只能靠阿初哥了 ,我想跟他进去一次 ,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春和医院的地下室里气氛紧张。阿诚想了很久说了这句话。 “不行 ,你进不去 ,没有正当的理由。”阿初说道。 “要是去必须是和我有联系的人。” 家玉突然说道“两个月前组织就有心让我接近清水 ,并以阿初助手的身份为进入作准备 现在就是时机。” 没有说话的明楼突然的看向了她 ,在他的心里 ,竟然那般的不舍和难过 ,眉头紧蹙 ,“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明大哥 ,这是我的任务。我必须去做 ” 明楼竟然无法反驳 ,是啊 ,他们现在一条船 ,谁又可以阻止事情的发展呢 ?可是真的要这么对他吗?把他所珍惜的都放到悬崖边上才罢休吗?家玉懂得他的难过 ,轻轻握住他的手 “会没事儿的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容易查看。” 明楼微微点头 ,为今之计只能如此。 … 阿初向清水提出了要带助手进入的事情。清水考虑后同意了。其实自从明楼遭遇刺杀后,他就更在乎与他合作之人的心思,怕他们因为外界的阻碍而终止 , 于是加强了保护的人手 ,各种要求也都一并满足着 。听说助手就是在宴会上救了明楼的付小姐 ,清水更是放心 ,他早派人查过这个女孩子的资料 ,知根知底令他满意。 … “明,明天 要 …要注意安全。”原本干净利落的明楼在家玉面前竟有一些紧张。 家玉温柔的笑着看着眼前这个英明神武的男人此刻的口笨舌拙。心里的那种爱意更加明确 。走上前 ,拥住他 。明楼被这种情谊所感染 ,紧紧的拥着她 ,想要把她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男儿的万丈柔情顷刻乍现。他想着这一段最难熬的时间她的陪伴 ,他想着她奋不顾身的勇敢相救 ,他想着她目光灼灼的谈信仰谈战斗。他想着她一切的一切。他贪恋这种美好。他心上的坚冰 化了。 “要活着 ,我等你。” 没有甜言蜜语 ,没有海誓山盟 ,只是短短六个字 ,就足以让家玉心潮翻涌 ,泪流如注。 “我爱你。”女孩子轻轻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这一瞬间 明楼突然感觉自己的心活了,原本已经被摧残的强疮百孔的心 ,因为爱活了。眼泪已然流下。这种感情太珍贵也太难得 。这么多年的委屈就这么流露出来,明楼有些失落的像孩子一般委屈 说着 “跟我,是很辛苦的。” “我不怕 ,我也愿意陪你同甘共苦。”家玉眼里满满的情谊 坚定的看着明楼。 明楼再没说什么,吻掉了姑娘脸颊上的泪。两人轻轻的吻着 ,渐渐的又变的浓烈 ,似乎是要把这些年的难受都宣泄出来。他们就像是亚当和夏娃 ,是世间唯一的男女 ,那般的忘情。 在乱世里爱着 ,在乱世里 疼着。倾其所有 ,为的只是胜利过后的一丝安宁。 … … 明楼的心里有煎熬却也有希望 ,他感受着来自家玉的爱 ,感受着来自阿诚的爱 ,他本是不该有这些情感的人 ,他本该是只身一人无法享有爱意的人 ,他本该是在最黑暗的世界里做孤胆英雄的人。终究老天还是怜悯他的 ,给他一个同甘共苦的女孩儿 ,给他一个同生共死的兄弟 ,明楼觉得此生无憾了。 晚安。 地址(下) 阿初 带着家玉上了清水派遣的每日接送他的车。同样 两人都蒙着眼睛。进入实验室后 ,气氛很紧张 ,阿初有些心烦意乱 ,他已经故意拖延很久了 ,他怕在这样下去迟早要瞒不住。 井川很是信任阿初 ,看到阿初带来新人时 问道 “杨先生这位是?” “哦 ,她是我的助手 ,在英国的时候和我在一个实验室工作 ,现在遇到了难题看看能否合力解决。” 家玉微微一笑 ,对着井川点点头便去穿防护服了。 阿初带着她进入了实验室 ,看到了里面一个个令人心碎的脸孔 ,家玉终于体会到了阿初的痛心 和明楼的无能为力。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就像是让你在给你的兄弟姐妹削皮剜肉般痛苦。家玉已经红了眼睛 ,却忍住没有哭 ,她轻轻拍拍阿初说道 “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阿初看着她的眼睛 明白了这其中的意思。苦笑一下 “快结束了。 一切都要结束了。” … 一天的暗无天日 ,让大家心里都很压抑 ,高强度的工作也让众人精神涣散。家玉找着时机想去勘查 ,她发现阿初连去厕所都有人跟着 ,于是灵光一闪 ,这里没有女性 ,她完全可以用去卫生间的机会离开啊。 她凑到阿初旁边 ,此时的阿初看显微镜已经两个小时 ,眼神都散了。 “我想去卫生间。” “嗯 ”阿初没有反应过来 他的脑子乱乱的。猛然的清醒后 ,阿初看向家玉 ,家玉冲他点点头。故做调皮的大声说道 “我已经是大姑娘了 ,不会像在英国的时候迷路的 ,阿初哥你放心好了。”阿初知道她的意思 ,没有男人会跟着她的 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阿初轻声嘱咐 “去吧 ,注意安全。” 井川自然是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他也想到了 ,实验室里没有女人 ,男人跟着也确实不方便。于是就给家玉指了路 让她自己去找。 家玉心怦怦直跳 ,她早就偏离了卫生间的方向 在一条很黑的路上走着 ,总感觉到一种湿冷。越往高处走越是潮湿 ,突然她隐约听到了水流声 ,水 ,难道是在水库下面吗? 这几日的阴雨让水库大涨 ,很多地方都开闸放水控制水位。这潺潺的水声难道就是在水下吗? 家玉心里一喜 赶忙往回返。 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 … 明楼听了家玉的汇报 ,打了一下自己 说 ,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细菌研究离不开水源。细菌弹的制作也离不开水源啊。阿诚急着说 “大哥我现在就去安排查看 ,只要知道实验室特点是在水下或水的附近 一定会很快查出来的。” 明楼点点头 ,“看来 ,是该结束了。 再不结束就来不及了。”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