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与子同袍34下

下) 好不容易拖着明楼游出水面的杨付二人 早已精疲力竭。明楼更是不省人事。血流的太多了 ,伤口已然发白。 杨慕次丝毫不敢耽搁 ,背起他就走。 杨慕初早已在水库旁的村落等待着接应。早在前两天 ,明楼就已经安排好他们汇合撤离的地点。但阿初没想到的是 ,只回来三个人 ,且还有一个危在旦夕。 “阿次 ,快 帮我一下 ,家玉是o型血 ,你来帮我给他输血。明楼快不行了 !”阿初大叫着阿次。 多亏他带过来很多医疗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否则大罗神仙也救不了明楼。 “血压还在降大哥 。”阿次紧张的说着 ,并麻利的帮着阿初 家玉活动着自己的手 希望血快些流。眼泪也随着血液流出体外。 “强心针。”阿次赶忙拿出强心针。 阿初一下一下做着努力 ,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阿诚没有回来 ,但他明显的感觉到了气愤的悲凄。他必须要把这个像极了他的大哥救回来。 “血压回升 ,哥 他可以自主呼吸了。”阿次大声叫着。阿初手里没有停 ,他必须抓紧时间取弹缝合。 “家玉 可以了 ,拔了针。” “没关系 我还可以 ,多输些给他。”姑娘已经头晕眼花,却依旧坚持着 她太心疼这个男人了。 “阿次 给她拔了。”阿初命令道。 “现在够了 ,你先休息 ,要是有意外 还必须你来输 ,你必须有血才行。”阿次拔了针管 ,扶她坐在了边上。 家玉一直紧握着明楼冰凉的手 ,无声的哭着 阿初紧张极了 ,子弹入胸本就凶险 ,再加上泡了水 更是危急 ,他只能做最好的处理 ,剩下的全要靠明楼自己了。 缝合好伤口后 ,阿初和阿次小心的将他抬到內间。输上了消炎药。家玉被阿初强行扶着去休息。“你放心 ,我守着他 ,你好好休息 ,有什么事儿我再叫你。” “阿初哥 ,你一定要让他活着。” 阿初安慰道 “我一定尽力。他那么坚强会挺过去的。” 阿次一直在床边守着 ,明楼入夜便发起了高烧 ,怎么都不退。阿初拧了一毛巾帮他敷着。看到自己眼眶红红的弟弟 轻声问 “到底发生了什么?阿诚呢?”杨慕次被哥哥的柔声询问触动 ,再也忍不住泪涌了出来 “阿诚 ,为了掩护我们 ,留在那里了。”阿初心里猛的一痛 ,如同当时得知阿次替自己赴死一般的痛 明楼到底要怎么承受? “我们往出跑的路上 ,明大哥清醒了 ,大叫着阿诚 ,还拼了命的往回走要去和他在一起。你知道吗哥 ,他那一声声的叫声把我的心都喊碎了。” 阿次 痛苦的说道。 “我知道 ,再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他的心” “大哥 ,…”阿次终于知道自己贸然赴死那次所给大哥带来的苦痛是多么的大了。 “我一定不能让他死 ,就算是为了阿诚 ,他决不能死。”阿初像是说给明楼 又像是自言自语。 高烧不退的明楼 ,不安稳 ,说着胡话 ,挣扎着叫着阿诚 ,听见的人无一不感到心疼。家玉用酒精给他擦拭着额头身子 ,并轻声安抚着他 “放心 ,别怕。阿诚会没事儿的。” 就这样烧了三天 ,阿初差一点都要冒险进城找苏医生拿药去 ,明楼竟然奇迹般地退了烧。阿次 已经守了三天 ,他被这对兄弟深深的感动着 ,打心底里敬佩他们 于是当明楼睁开眼时 ,阿次坐在床边 ,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明楼眼前还有些模糊 ,感觉有人握紧了他的手 ,回想着发生的事情 ,猛的清醒竟然着急的起身 沙哑着嗓子揽着眼前的阿次 说道 “阿诚 ,我的阿诚 。” 显然他是认错了。阿次没有动 ,任由他抱着。直到明楼清醒的认出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他的弟弟。颓然的倒在床上 ,他早已顾不得全身散架般的疼痛。他感觉他的心彻底的死了。大姐 阿诚 为什么一个个的都离开他呢?他的阿诚 ,他一手带大的阿诚 ,与他同生共死的阿诚 ,竟然,竟然为了救他一个人留在了那里。明楼忍着哭 ,硬生生将自己的嘴唇咬破了。 阿次不知说些什么好 ,轻轻试着明楼的泪 ,擦掉他嘴角的血迹 ,退了出去。他找着家玉来安慰他。付家玉看着眼前这个无助的像孩子一样的男人 心疼的泪流满面。她知道此刻什么话都是多余的 ,只有陪着他一起哭一起痛。 她坐在床头 ,将明楼的头揽在怀里 ,轻声说着 “哭吧 ,哭出来会好受一些。” “他十七岁时我说过和他一条命再也不抛下他的。可我 …可我” 明楼的泪水决堤 ,就那么肆意的流着 ,他哭的撕心裂肺 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 ,多少年的辛酸苦楚 多少年的隐忍憋屈 在失去阿诚的这一瞬间 喷涌而出 ,明楼心里最纯粹的那一小块地方破碎了。扎的他喘不上气般地疼。他在家玉怀里歇斯底里宣泄着一切的情感。 良久 ,明楼渐渐平息。家玉轻轻拍着入睡的他 ,然后用毛巾擦拭着他脸颊上的泪痕和血迹。她在心里祈祷着 老天啊 ,救救阿诚吧 ,别对他们兄弟这么残忍。都是铁骨铮铮的爱国好男儿 为何不能平安的活着呢? 村庄静谧 ,三个醒着的人愁眉不展 ,一个昏睡的人 ,梦魇缠身 ,天大地大,何处是容得下他们的家 啊?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