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40

第四十章 大哥 (上)
阿诚回来的这段日子 ,原本寡言的明楼像是变了一个人 ,唠唠叨叨 ,话很多。不知道为什么 ,明楼就是很愿意和阿诚说话,讲以前的事 ,讲现在的事 ,讲他所期盼的 未来的事。阿诚的回应不多 ,多半是嗯哦 之类的。但明楼很开心 ,因为经过阿初的调理阿诚已经好了太多,不再那么封闭着自己 ,胃也渐渐好了起来。
明楼一心想着一件事 ,就是给阿诚熬一次鱼汤做一碗面。于是获得阿初肯定说可以吃这些后 明楼忙碌了起来。 …
“阿诚 ,你看这是什么?”明楼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进了屋子 ,因为是特殊时期而且是冬天 他并没有鱼可以做 于是就只做了一碗面。
阿诚竟然笑了 ,笑的灿烂又好看。明楼心里乐得开了花。 “臭小子 ,果然还是忘不了最爱吃的东西啊。” 明楼放在桌上 ,阿诚就乖乖坐好 ,看着那碗面条。 “慢着点 ,小心烫。”
阿诚偿了一口 突然就哭了。眼泪大滴大滴的涌出眼眶 ,掉在碗里。 明楼看他哭了的样子 ,心下感动 ,自从回来,弟弟一次都没哭过 ,他曾经以为那双永远湿漉漉的眼睛再也不会流泪,他害怕那样 害怕孩子再没有可以宣泄的方式。
心头一酸端过饭碗 准备喂他 阿诚竟然又哭又笑的看着他说“不能哭 ,会把饭哭咸。”明楼哈哈大笑 ,原来他一直都记着他说过的那些话。 这种温馨与快乐让明楼整个人都变得暖了 ,他在心里发誓 ,再不会有伤害 让弟弟承受了。 … …


清水纯一在华北战场上宣泄着自己的愤怒 ,残忍又恶毒。当有情报传来说明楼也在北方时 ,这个心里早已扭曲的男人 竟然脱离了指挥弃战场于不顾疯狂的寻找着他。 然而这一切明楼并不知晓。
… “明楼同志 ,杨慕次同志 ,有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们 ” 郭政委语重心长。 “你们知道 ,这里的抗日同志们和你们都不同 ,他们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 ,枪法和指挥力远不如你们 ,原本我们想的是 ,从隐秘战线上撤下来的同志已经付出的够多不应该再涉险 ,可这一次 …我不得不再一次给你安排这样的工作 …”
明楼看着他说道 “不必为难 ,这些天我们两人就商量过 ,本就想主动请缨的 ,咱们的小分队全部被歼灭原因可能是对方有枪发好的狙击手 ,又或者是指挥力极强的领导者。但有一点我始终无法明白 为什么弃大战场于不顾 ,转而在附近盲目的行动呢? 所以我和阿次一定要去弄明白。无论是什么阴谋,都要去试着破解 ,不应该有同志再这样枉死。”郭政委握了握明楼的手 ,“挑一些机灵的 ,指导训练一下。”
就这样 ,明楼安排好阿诚后,和阿次 上了路。
大哥(下)
清水纯一带了一对精兵强将一路搜索,一举歼灭了两只抗日小队,他有强烈的预感,明楼一定就在这块土地上,就在他附近。
阿次和明楼隐蔽在枯草中已经两日,入冬后,大片的原野枯萎凄黄一片,他们隐约可以看到远处的小路上有一队人马,数量比他们多的多。
“是日本兵 ”眼神好的小同志看清了他们的服装 忙汇报着。 “告诉大家小心隐蔽 注意时机 ,听我的口令。”明楼冷静的说着。 越来越近 突然阿次发现了什么 转移到明楼身边悄声说 “是清水纯一 ”明楼定睛一看 ,呵还真是冤家路窄 ,这两年来 自己心心念念想杀了的恶魔 此时正向他们走来。 明楼的脑子飞速的旋转着。 “我知道了,阿次 ,这就是我们要找的队伍 ,他们没有狙击手 有的是清水这个身经百战的指挥官 ,他们也不是在搞什么战术 如果我猜的没错 他们是在找我。”明楼分析道。 “那我们必须一次性处理掉 ,以防后患。” “是啊 ,终于到了分胜负的时候了。阿次,你带着同志们对付那一对人 ,咱的人熟悉地形溜他们 ,将他们打散后 隐蔽分批击毙 ,这样我们才不会在人数上吃亏 。” 阿次点着头。 “清水留给我 ”明楼坚定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行动便开始了。
清水万万没想到自己已被包围 ,一小队的日本兵在上坡下 树林边被打的支离破碎。清水和两个贴身的副官钻进了林子里 ,他们没有看清敌人到底来自哪个方位 ,只能匆忙躲避。明楼早已等候,他躲在一棵树后听着清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可是有三个人 所以他必须先解决另外两个。 探出身子瞄准 砰的一声右边的人被打中腿部应声而倒。 清水大骇 ,在探出身子的那一刻 他分明看清了 那就是明楼啊 ,那就是他在睡梦中都想抓住的人。是这个人利用他欺骗他 让他身败名裂 ,就仿佛自己在他面前永远都赢不了一般。 瞬间爆发的清水猛的像明楼的方向放着乱枪 ,一连打了两梭子弹才停下来。
明楼松了一口气 幸好找了棵大树 可以挡住自己。 阿次那边也传来枪声 ,清水警觉 ,不知敌人的底细 只能先找这掩体隐蔽。明楼趁此机会 转移着自己的位置。 “明楼 ,我们终于又见面了。”清水高声的喊着。 “怎么?舒服的上海待不住 ,清水君到这儿来体验生活了?”明楼讽刺他的降职。 “八嘎 ,明楼 我告诉你 要不是因为你 ,我的实验绝对不会失败。今天一定要和你决一死战 ”清水被激怒。
“好啊,奉陪到底 我还想好好问问你 ,到底对我弟弟做了什么?”明楼声音猛的提高 ,想到阿诚的苦痛 他真想一刀一刀剐了清水。愤怒之情让他端枪而出一枪击毙了清水身边的另一个副官。
紧接着两人陷入混战,都是用枪的高手 竟然谁的伤不着谁 ,子弹很快就要打完 ,没想到的是 ,那个被明楼打中腿的原田不知何时醒来 ,竟从明楼背后一刀扎在他的后肩处 ,明楼猛的转身 ,枪里的最后一颗子弹 打上了他的头。
尖刀入肉 ,时时刻刻挑拨着明楼的神经 ,鲜血从肩处流到腰间。 清水已然也没有了子弹 ,在看见明楼被伤后 ,重整旗鼓冲出掩护拿着刺刀前来肉搏。明楼手里没有武器 ,只能硬躲 ,又由于膀子受伤 ,行动不便反而处处吃亏 ,被清水捅了好几刀。
明楼 被清水卡着脖子顶到树上 ,清水如狼一般 目光凶残 气喘着说 “明楼,你最终还是落到了我手里 ,哈 ,我告诉你 ,这场战斗终将是我赢 是日本人赢。” 明楼使劲的顶开他 ,却再次被清水箍在地上。
“我不会输 ,中国人也不会输。”明楼哑声道 他的脖子被卡的难以呼吸。 清水发出入魔一样的笑声“你怎么赢?你的大姐在列车上死了 ,是我们日本人做的。哦 对了 ,还有你的弟弟明诚 ,一年的折磨 ,一年的用药 ,哈 ,我把他折磨废了 ,让他生不如死 。 让他死无全尸。你说 你拿什么赢我。” 明楼原本已经被压的僵硬的身体在听见大姐和阿诚的时候猛的复苏了 ,他就像一个暴怒的狮子 ,翻身扑倒清水 ,一使劲拔出了自己身上的刺刀 ,猛的插入了清水的身上。 清水费力的挣扎 他不知道满身伤痕 鲜血淋淋的明楼从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力气。 明楼咆哮着 “这一刀 ,我替大姐报仇 ,她那么善良 ,那么勇敢 ,为什么要伤害她?” 红了的眼睛让明楼看起来更加的凶猛 ? 拔出刀 又狠狠的刺进去 说道 “这一刀 替阿诚 ,你毁了他 ,你是多么残忍才那样折磨他 ,你知不知道我多痛苦。”明楼的眼泪生生的流。 “第三刀 ,替千千万万同胞 ,正义永远不会被邪恶打败 ,你们日本法西斯 永远都赢不了 !”
手起刀落 ,直插清水的心脏 ,清水再没有说出一句话,死都没有瞑目。
明楼看他断气,身子一软人瘫在旁边 ,满目的泪水 ,心中的愤恨 ,仇恨 在这一瞬间宣泄了 ,他竟然嘴角带着笑意 ,满眼都是胜利那天的模样。 “哥 ,明大哥 你怎么样了 诶 哥 哥 ”阿次赶来看着倒下的明楼连忙抱住他焦急的喊着。
明楼什么也听不清 ,看不到 ,眼睛一闭 ,坠入一片黑暗。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