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42

第四十二章 原谅
第二天下午 ,明楼悠悠转醒 ,照顾他一夜的阿诚,趴在床边休息 ,脸枕着明楼的手 ,不愿意放开。 夕阳斜斜的照在他的身上 ,明楼被这种温柔所打动。这几年自己变的容易动情 变得容易流泪。大概是因为失去的太多 ,积压的太久 ,心血全被榨成泪水了吧。 另一只手轻轻抚着阿诚的头 ,也不知道这家伙是不是被吓着了 ,明楼担心着阿诚。
手上的动作牵扯着伤口 ,疼的抽着气。惊动了睡着的阿诚 “哥 ,大哥 你醒了 ?很疼吗?我去找阿初哥 ”阿诚着急往外跑 明楼看他的样子 欣喜的整个人都往起坐着 ,他的弟弟好了 ,他的弟弟走出来了。明楼猛的抓住阿诚的手不让他走。眼中闪闪发光 ,明楼有些不相信自己的感觉 竟然伸手打了自己一下,身上的痛感 脸上的痛感让他意识到 这是真的。 “大哥 ,你干嘛,赶快躺下啊 ”阿诚心疼着转身坐在床边把明楼往床上按着。明楼一把搂住他 ,用尽全身的力气拥抱着弟弟。即使伤口火辣辣的疼他也不松手。良久都沉默无语。阿诚默默的流着泪 ,泪水滑进明楼的肩头 蛰的他生疼 , “大哥 ,对不起 ,让你替我担心受怕了。”
“你怎么敢那样做 ?你觉得失去你我可以好好活下去是吗?”
“我只是舍不得你死。”阿诚委屈的吸吸鼻子往明楼脖颈处靠了靠。
“可你让我生不如死 ” 明楼的声音有些颤抖 至今想到那天的场面依旧会让他恐惧万分。
“大哥 ,我错了 你原谅我吧。”阿诚低声说道。 “只要你好好活下去 ,我就原谅你。” 明楼轻轻拍着阿诚的后背。兄弟俩热泪满颊。 “好 ,再也不分开。” “嗯 ,不分开。扶我躺下吧 ,可真疼 ”明楼苦笑一声 阿诚赶忙扶他躺下 ,叫来阿初查看着情况。 …
“兄弟俩都爱逞能 ,你看看 好不容易包好的伤口又裂了, 这么多刀伤你不疼吗?”阿初严厉的批评着明楼 “这不是看见阿诚高兴吗?”明楼自知理亏 ,小声的嘟囔着。
“见着阿诚就能随便折腾自己了?又流了这么多血 ,你再这样 不听话 今天再加两碗中药。”阿初正中下怀。戳到明楼的痛楚。 在一旁的阿诚连忙帮着说话 甜甜的叫着阿初 “阿初哥 ,您就别说我哥了 ,他都受伤了您还骂他 ?一点都没有同情心。”
阿初乐了 “嘿 ,你小子一好了就和你哥站统一战线是不是?”说着转向偷笑的明楼说“你别得意 ,我也有撑腰的 阿次 阿次 你来说说理。”
在外间的阿次走了进来 “大哥 ,您别欺负人家俩了 ,兄弟相见,自然会激动些 ,您怎么还数落起来了?” 这可把阿初气坏了 弟弟竟然不帮他 “好小子 ,你们都和我对着干 是不是 ,好 我不管了 我给你熬药去。”说着气呼呼的冲出门。留下屋里三人 哈哈笑着。
这么多年 能这样开怀的日子还真不多。明楼突然明白了,生死在他眼里不重要 ,重要的是如何能活着 ,让周围的人不痛苦才最重要 。 有时候 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