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43

第四十三章
等你
在阿诚寸步不离,衣不解带的细心照料下 ,明楼很快好了起来。因为一切的失而复得让他颇为安慰。 …
伤好了的明楼神神秘秘的拿出一个箱子叫阿诚来看。 打开箱子的一瞬间阿诚有点懵 ,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几个灵位。 父母 ,明镜 ,王天风 ,还有…明楼…明诚… “大哥 …” 明楼抬手打断阿诚说道“这样安心 ”说着将阿诚的排位拿出来 ,在刻上的名字上刷上了红色的漆料。 “当时我一直以为你牺牲了 ,心里难过的要命 ,就自己刻了我们两人的牌位 想想放在一起能陪陪你 也不算是孤单了。只是未亡人刷的是红漆。现在你回来了 咱给你这个也刷成红色的。”
阿诚 心里一痛 ,哥哥竟然时刻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 这种痛苦 怎能不让他心疼呢。明楼弄好后 ,开始擦拭 ,擦父母的 ,明镜的 又到王天风的 轻叹一口气说道“同袍兄弟 以身殉道 ,叫我们勇往直前 ,所以 若不是咽下最后一口气 ,我们都不要放弃 !”
阿诚坚定的点着头。 “走 ,咱哥俩和大姐说说话。”明楼收起那些牌位 ,带上明镜的牌位 准备往出走。 朱徽音恰巧进来叫他们吃饭 ,明楼猛的想到了什么 转身和阿诚说道 “阿诚啊 ,徽音救你出来 ,好生照顾你 ,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感谢她啊 ?”
阿诚 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哎 把这事儿忘了 ,朱姑娘谢谢你 救我的命,以后我一定用这条命好好打鬼子 。”
明楼噗嗤一声笑的开了花 ,这个弟弟 什么都好 ,就是不会哄女孩子 ,哪有这样谢人家姑娘的。不过想想这憨小子还是蛮可爱的。阿诚看大哥笑了 很是紧张 ?难道说错话了? “那个 朱 朱 姑娘啊 , 那个…我和大哥一会儿 吃。你你们先吃 别等我们。” 朱徽音被他的窘态逗乐 红着脸没说话。 阿诚连忙推着明楼出了屋子 ,脸色通红。 “大哥 ,我…说错话了?” 明楼斜他一眼 说道 “不开窍。” …
两人来到荒原上的一个干涸的小河道 ,正巧可以遮住两人 又能背坡而靠。明楼拿了两瓶酒 ,规矩的将明镜的牌位摆好 ,满上酒 跪在地上。阿诚跟着跪在哥哥身边。
明楼端着酒杯朗声道 “大姐 ,这是明楼第一次祭拜您 ,明楼不孝不悌,父母之期望家姐之嘱咐全都未能遵从,最后竟连明家子弟之声誉都一败涂地。明楼心里悲哀 ,但国破家散 ,明楼必须忍辱负重。我对不起姐姐 ,对不起明家 ,可明楼对人民 问心无愧 ,只求姐姐原谅。” 抬手敬酒 洒在灵位前的土地上 ,深深的磕了一个头。良久不起,泪入土地 ,掩藏于深处 掩藏于黑暗。阿诚 轻轻扶起明楼。明楼摆摆手说道 “还有一杯。”说着又拿起酒杯 “大姐 ,这杯罚我 ,差点把弟弟丢掉 ,您要是在一定会嫌我心狠是吗 ?是我的错。当初阿诚未归 我没脸见您 ,我连身边最后一个人都守不住。好在是老天怜悯 把他还给我了 ,像您保证 我一定照顾好阿诚 照顾好明台 ,等胜利的那一天 ,再禀告家姐。凯旋哥奏。”话毕,一口饮尽。
阿诚默默的听着 ,郑重磕了三个头 “望姐姐在天之灵安心 ,阿诚一定伴大哥左右 , 实现姐姐的理想。” 随后 兄弟二人并肩而坐 ,夜幕以致 ,天上朗星闪闪 ,明楼感到前所未有的释然。 拿着酒给自己倒上。 “哥 ,我陪你喝。” “不行 你的胃一点酒都不可以沾 ,今日哥替你。” 说着仰头喝尽 ,火辣辣的滋味穿堂而过 ,在明楼的心里燃烧着。 “哥 … 辛苦你了。”阿诚看着这样的明楼 ,感触良多。 “不辛苦 ,你们都在我身边 我就不辛苦 ,明台也一切都好 ,我开心 ” 连着几杯下肚 ,明楼始终笑着 ,阿诚明白那种笑的悲情和酸楚。 明楼用酒精麻痹着自己 这多时间来发生的一切都让他心疲力竭。 一瓶酒下肚已然微醺 他大声的笑着。笑着笑着 就泪流满面了。 继续一杯一杯喝着酒 ,阿诚劝不住。 “阿诚 ,我不在乎我明楼是不是一直顶着汉奸的名声 ,我不在乎 是不是有人记得我的付出 ,你懂吗?我只是想要胜利 ,要和平 ,要一份心安。” 阿诚 轻轻揽住明楼的肩膀 给他以力量。 “哥 ,会有一天 大家都会知道 ,您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您顶天立地 ,您霁月光风。 您是真正的英雄。” “是啊 ,到那时我们的孩子都可以沐浴在阳光下 成长在和平里 ,那该多好 那该多好啊。”阿诚听出了明楼心里的苦 他知道明楼自己什么也不怕 ,怕的是身边的人受委屈。 轻轻拍着大哥 ,将他的头扶到自己的肩头 “会有那么一天的 ,哥 ,我们的付出会有收获。阿诚陪你见证那一天的到来。”
明楼已经醉了,身边有着最信赖的人 ,所以他不怕,他将自己最柔软 最脆弱的一切都展现出来。他的心寻得了一片安宁。 …
阿诚把沉睡着的明楼扛了回去。阿初看明楼通红的脸,心里明白了几分。“你哥他心里苦 ,这些日子 ,他承受的太多 ,没有喘息的机会。” “嗯 ,他刚刚倾诉了 ,说出来就好 ,我就怕他憋着。” “不过未免喝的太多了?你过来 我闻一下你是不是也喝酒了 ?” 阿诚乖乖站过去 说道 “他都替我喝了。” “还算听话。这样吧 ,我给他解解酒 ,省的他伤刚好 ,再给喝出毛病来就不划算了。” 阿诚忙坐到床边 ,等着阿初给解酒。 阿初瞥他一眼 “你这个不开窍的小子 ,你哥这儿有我就够了 ,他又跑不了 ,你去旁边那屋看看徽音姑娘去。” “她怎么了? ” “诶呦 平常和个贼猴子似的 现在怎么成了笨瓜了 ,真和我弟弟一样是榆木脑袋不开窍吗? 傻小子 人家姑娘对你有意思啊 ,不顾生死的救你 ,日夜守着你 ,在你不认识她的时候就默默地看着你 等你睡着才敢接近。这种情谊你懂吧。”阿初数落着他。 阿诚如醍醐灌顶,他一直都知晓 ,只是战争的急迫让他无法去顾及 ,而且本身对男女之情就颇为羞涩的他 ,反应总是慢了半拍。 红着脸道 “那我过去看看。” …
朱徽音见到阿诚进来有些欣喜。 “大哥喝多了?” “嗯 喝了不少 不过没事儿初哥在照顾他。” 简单的问话后 两人竟然静默无言。 阿诚默默的坐着 很久之后 他提出一口气 ,说道 “我明白 你的心意 ,我心里满满的感动 ,多想放松我自己 ,好好的待你 ,可是跟我是很辛苦的。我害怕 我不敢。” 朱徽音泪光闪烁 ,眼前的男人用磁性的声线缓缓道着心中的情谊。 她有些激动 “我不怕 ,你知道吗?在找到你救起你的一瞬间 我就告诉自己 ,这一辈子我都等你 ,等你的清醒 等你的胜利 等你的爱。”
阿诚 转身 ,默默地看向她 ,伸手握住她的手 “你信我吗!” “信” “我讲不了什么好听的话 ,但我可以承诺 ,我一定好好待你 。我们一起等胜利的来临。” 随后 温柔的将女孩儿搂进怀里。 …
漫天繁星 ,苦难中的人因为情谊而越发的坚强。 黎明将尽 ,在坚持一下 就能看到光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