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44

第四十四章 共进退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的红硕花朵,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题记
战争之残忍莫过于无休止的折磨人心。一群人 ,一直期待着安宁的到来 ,却呕尽心血都难以实现。好在一直都不曾放弃。明楼与阿诚 ,阿初与阿次 ,走上了战场 ,其实他们心里是开怀的 ,是激动的 ,这一天终于来临 ,能光明正大的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战 , 活在光明里 活在战斗中。 …
出发之前明楼放心不下家玉 ,孩子就快要出生了 ,而家玉的身体却不是太好 。一面是他的信仰 ,一面是他的家庭 ,这让他如何抉择?若是从前明楼一定已然决然的选择信仰 ,可是经历了如此多之后 ,他再也不能那么决绝。他开始犹豫了。 家玉心如明镜 ,她懂明楼的悲欢 ,懂明楼的甘苦。 “这是你一直以来所盼望的 ,你应该去 ,加入真正的战斗 ,我愿意支持。” “可我害怕 ,你和孩子…” 家玉抬手捂住他的嘴 “ 别担心 ,你是坚强的人 ,我们的孩子也是坚强的孩子 ,你安心去战场 ,我和念诚 等你凯旋。”
“有你在 ,我很安心 ,这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我很爱你 ,也爱我们的国家 ,所以我一定为孩子 争取一片光明。”
“我相信你。要注意安全 ,我等你回来。” 简单而温情的话语 ,滋润着两颗饱经沧桑的心 ,他们期盼着 ,他们等待着 胜利的到来。 …
“阿诚 ,你一直都希望能堂堂正正的在战场上厮杀 ,如今就要实现了 ”明楼望着远山 和弟弟谈心。 “大哥,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夙愿啊 ,更让我释怀的是 我们兄弟并肩作战 ,姐姐在天上 应该为我们感到自豪吧?”
“其实我们做的只是一个中国男儿理应去做的事。保家卫国 守着脚下一片大好河山 ,你说是吗?”明楼询问着。
“是 ,胜利的那一天一定很美好。” “对 ,可我们 看不上了 。”明楼叹息。
“怎么? 大哥 ~”阿诚困惑。
“这场战争一结束 ,我带你们离开 ”
“为什么? 为什么胜利了却要离开呢?”阿诚有些悲凉。
“你知道吗,我当初能来延安 是军统同意我打入共党内部。我的身份依旧是未来的难题 ,即便是我很想留下看胜利的那一天 ,可是 我却害怕 ,不是死在战场上却是死在党政里。 ” 明楼心理一直明白未来面对的将是什么,他的身份其实一直都保留着 ,在军统方面 他被安排打入共党内部,于是 ,他依旧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特殊在于 必须要有人证明他的清白。他想干干净净的离开。调查是不可避免。同样有这样的苦恼的还有阿初兄弟俩 ,位于特殊战线上的人 一刻都无法松懈。
阿诚思考了片刻 ,轻声说 “我理解 ,可我不甘 ,我们守下的土地 却因信仰和崇尚不同而要抛却我们。奔走异国他乡 ,远不及在故土安心。”
明楼慢慢转身 眼含热泪 ,阿诚道出了他一直以来的心声。“但我舍不得啊 ,舍不得让你们 让孩子们 跟着一起受审判 ,受监视 ,受一切不公平的待遇。阿诚 ,这些年我想通了 ,其实无论在哪里 ,无论在不在上海 在不在中国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们都在我身旁。这样 才是家。”
兄弟俩 紧紧的握住手 给予着力量。伴着沉入远山的如血夕阳 朗声道 “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评论(5)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