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2

2
明楼神经紧绷 ,这个世界丝毫不给他留有喘息的机会 ,卷着他向前走。于是他开始变的敏感 ,乖张。
这些日子的高度紧张让他的头痛病越发的厉害 ,开始只是夜里睡不安稳,而这些天 变成了整夜整夜的难熬。明楼的心血都要滴尽了。
他不是惧怕眼前的罪恶与苦难 ,说到底 折麽他的是对姐姐的愧疚与不舍。他明楼可以在面对最狡猾的敌人时淡定自若 ,侃侃而谈 ,却分毫不能在长姐受威胁时泰然处之。他不是神 他总会害怕 总会不舍。
“大哥 把这个喝了吧。您三天都没怎么睡了,我怕 …”
明楼没有听阿诚说完 ,伸手接过安眠药片 就着阿诚拿来的热牛奶喝下 ,他不愿意这个时候让阿诚担心他 ,他知道此时此刻 他们的内心全都在煎熬。
“没事儿 ,你回去睡吧 ,我过会儿就去躺下。”明楼催促着阿诚
明诚定定站着一动不动 轻声道 “现在就休息吧 ,不然一坐就又是一夜。”明楼看到他倔强坚持的样子没了法子,轻叹一声 ,躺在了床上。
阿诚就在床边守着他 ,眼睛瞪的溜圆。明楼突然被他的样子逗笑“我又不是孩子了 ,你坐这儿干什么?”
正襟危坐的人儿绷起脸来 “孩子都比你听话。”想了一瞬 又缓了下来 小声嘀咕着 “哥 ,反正我回去睡也会一直担心你 ,倒不如在这里陪着,在你身边我安心。”
明楼这辈子不怕唇枪舌战 ,最怕这柔声细语 ,于是拼命的忍住泪 ,侧头闭上了眼睛。
一个人只有在无法入睡的时候才会明白 ,原来 入睡也是一种能力。两片安眠药似乎没有什么作用 ,明楼的脑子一片混乱 ,各种各样的事情翻涌而出 ,辗转反侧。
阿诚见他难受的厉害 ,不知怎么是好 ,忽然看到了书桌上的一本诗经 ,找到了他最喜欢的那一首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低沉的声音于唇齿间流露 ,有种撼人心魄的力量 ,明楼竟然被这种恰到好处的音调所吸引 ,小心的聆听着 ,渐渐的 脑中不再混乱 ,终沉沉的睡去。
夜凉如水 ,两个站在悬崖边上的男人无法预知未来的日子是怎样凶险 ,唯一支持他们走下去的 是心里的那种信仰 那种生生不息的愿望。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