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6

6
苏致远寻找到了最近的路线 ,开着车一路狂奔。明楼窝在后座上闭眼休息不说话。车厢里偶尔传来阿诚和致远低声的讨论走哪一个岔口的声音。
车速很快 ,路上还很颠簸 ,阿诚操心着明楼的伤口 ,时不时的观望。
“你也睡会儿 ,别一直盯着我 ”明楼从大衣里探出脸来 ,瞥了他一眼 ,声音很哑。阿诚哦了一声 ,靠在了旁边 ,不再吭声 ,但还是时不时的偷偷看明楼 ,沉默了一会儿 突然将自己的大衣脱了 盖在了明楼的身上。
正值冬天 ,苏州的冬季一点不比北方的差,也总是寒意入骨的。
“干什么? 穿上 ”明楼低声责怪
“没事儿 ,我不冷 ,你有些低烧 ,盖着吧。”黑暗中阿诚的眼睛微微闪着光 ,让明楼难得的安心 ,往里缩了缩 感受着那一份温情。
再近的路线也还是让三人走了四个小时 ,终于接近了那个关押大姐的地点 ,是一个日本人的实验站。三人将车藏好,换上了看不出身份的衣服 ,并围住了脸 ,防止暴露,随后在附近埋伏着观察情况。
已是凌晨三点 ,实验室里有着暗暗的灯光,偶尔树林里的鸟扑棱扑棱的飞着打破这片宁静。明楼心下焦急 他一点也没有把握藤田到底会怎样处理他的大姐。阿诚此时也丝毫不敢懈怠 ,两天没有怎么休息的他硬是一点倦意都没有直直盯着实验室的后门。
突然后面有了动静 ,三人全都警觉起来 ,走出来的人一看便是个日本小兵,随后又陆陆续续出来了几个 ,十几个人站在那里像是在等候什么命令 ,明楼紧张的望着一切 ,又过了一段时间 ,有人压着一个人走了出来 ,那不正是他们朝思暮想的大姐吗?阿诚快速的打量着大姐 高兴的告诉明楼“大哥 ,大姐她完好无损 ,没有受伤 ,放心吧。”明楼终于能深深的吐一口气了。
“看来吸引明台的计划没有实现 ,藤田碍于我们也确实没有对大姐做什么伤害性的事情。但是 如果这一次被他带走了,那我们再见面了就难了。”明楼看出了端倪。
三人开始讨论着计划 ,毕竟对方人多三人一定要配合的好才能不牺牲而救回大姐。
“大哥 ,这样吧 我去引开大部分的人 ,你和致远哥对付剩下的一小片人 ,消音手枪留给你 ,这样就不会惊动里面的人了。”阿诚仔细的计划着。
明楼看着他没有说话。
“我去吧 ,你和明大哥留下 。这里的地形我熟悉。”苏致远握住阿诚的枪。
“不行 ,致远哥 你是医生 你必须留下 ,我哥还受着伤 ,远看着大姐没事儿,但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所以你还是帮我照看着他们好吗 ?”
“不行 ,再想办法 ”明楼闷声说道。
“大哥 ,不能再拖了 ,一会儿藤田的小分队与他们会合以后我们就更没有机会下手了 ”阿诚着急的脸涨的通红。
三人沉默不语 ,其实谁的心里都明白 ,出去引开的那个人是最危险的一个 ,很可能有去无回。
阿诚平静的看着明楼的眼睛 只说了一句 “相信我。”
明楼在这个瞬间突然悲伤的不能自已 ,他再顾不得什么 ,一把揽住这个弟弟说道 “我等你回来,没有我的允许,不能死 ”
苏致远将接头山洞的大致方向和路线告诉阿诚后,阿诚便起身出发 。
刚跑向不远处的阿诚空放一枪 吸引了大部分的日本兵。众人一阵惊慌连忙追去 ,只留下四五个人警惕的看守着明镜。
明楼和苏致远看准时机冲了出去。两人都精干利落 ,慌了神的日本人根本看不清来者何人 便被卸了枪 ,几人厮打着 ,没有枪便用棍子 ,明楼拼命护着明镜 ,硬生生吃着棍子 ,终还是惊动了里面的人 ,两人草草收手 ,帮明镜解开束缚,背上就跑。后面的人大声用日语招呼着同伴 ,追击着他们,
明楼伤口裂的生疼 ,却不敢放慢脚步 ,苏致远看他吃力的样子连忙换了过来 背上了明镜快速的奔跑着。
终于三人感觉已经摆脱了追逐 ,停下来歇脚 ,致远和明楼累的瘫在地上喘着粗气。
明镜揭开弟弟脸上的黑布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 ,朝思暮想的人儿啊 让她满满的心疼。
明楼顾不上伤口的灼痛 ,挣扎着起身抱住了姐姐 像个失而复得的孩子 哽咽着唤她 “大姐 ,大姐 ,吓死我了 ,以为您真出什么事了 ,那我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的。”
明镜轻轻拍着他安慰到 “没事的 没事的。”说着转身想搂搂她的阿诚 ,可却看见了摘下面巾的苏致远 明镜惊讶
“致远?怎么是你 ?那阿诚呢?”
明楼听见了那声阿诚,有些惊慌过后的激动猛的从地上弹起转身就要往回冲 ,苏致远连忙拦着他 “明大哥 ,不能回去 ,我们去山洞里等他 ,相信他 ,一定不会有事的。”
明楼被捏的生疼,渐渐的冷静了下来 。明镜明白了他们的意思 想到弟弟孤身犯险 眼泪再一次止不住了 “我可怜的孩子啊”她边说边叹息。
山洞里的三人沉默无语 ,生好了一小堆火,苏致远开始处理着明楼裂开的伤口,退下衣服却发现他身上到处都是棍子打的瘀伤 ,坐在边上的明镜心疼的厉害 ,默默掉着泪 ,轻轻帮明楼擦着致远准备的一些常用药。
明楼到不知累不知疼 ,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洞口 ,外面下起了大雨 ,他的弟弟 到底在哪里啊?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