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10

10
明诚是在明镜走了以后又开始烧起来的 ,阴冷潮湿 ,药又不够 ,早就让他身上的伤口发了炎 ,原本等苏致远回来接他们的明楼 在发现怎么也喊不醒弟弟的时候 慌了神。
明楼这一辈子 在外天不怕 地不怕 泰山崩于前的泰然表现的淋漓尽致 ,可他在家里却是整日提心吊胆的那一个 ,小时候 怕他们挨饿 怕他们受寒,长大了 ,怕他们受伤 更怕他们牺牲。于是 关心则乱 在他身上体现分明。
烧的厉害的明诚已经没了意识 ,原本坚持着和哥哥说着话 ,渐渐的却再发不出声,陷入黑暗。
明楼坚持着背上阿诚 ,趁着骤雨初歇 赶着去和苏致远回合 ,丝毫不顾忌自己的身体,心里只有一个念想 ,阿诚 不能有事。
山路本就泥泞 ,阿诚虽轻 却到底和明楼差不多高 ,背了一段时间就开始吃力。越发滚烫的气息贴着明楼的脖子 让他丝毫不敢松懈。不知道摔了多少次 ,他紧紧护着阿诚 ,自己摔的满身的泥水 ,到处是划破的伤痕。
阿诚被摔醒了 ,睁眼便是自家哥哥费力的搬着自己从地上爬起 ,阿诚鼻子一酸 哭了 ,他什么时候见过哥哥这样啊 ,丰神俊朗的一个人 此时却这么狼狈这么照顾着自己 ,心中一软 所有的感激和情意全都涌了出来。开口嘶哑着嗓子 ,本不能说话 ,却硬是扯到嗓子一阵血腥 叫着明楼 “哥 ,哥 ”
明楼心中一喜 ,就怕他醒不过来 ,现在醒着就好 只要坚持到了南京 他们就有救了。于是再一次背上明诚后 ,他一声一声叫着弟弟,怕他坚持不住。
“阿诚 啊 ,你不能睡 ,和哥说说话 好吗 .”
“嗯 ”身后的人气息不稳却也小声的回答着他。
“你还记得你刚来明家的时候吗?那么瘦弱 ,怕人 怕声 怕黑 ,真的把我和姐姐折腾了够呛 ,想方设法的逗你开心。整夜整夜的陪你不睡。你还记得吗 ?”
阿诚 模模糊糊的听着 ,很累却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不能睡。缓缓的呢喃了两个字 “烟花 ”
明楼心里一暖 笑了 “你小子什么都记得 ,说实话 抱着你看烟花的那一晚 ,我这么些年也忘不了。等抗战胜利了 ,我们一定还会过上那样的生活。”
“嗯 ”阿诚慢慢的回复着。
“哥 ,疼 ”明诚像孩子般委屈的说着
“哥知道你疼 ,再坚持一下你一定不能睡 要是睡过去哥就生气 要罚你知道吗?”明楼心揪着疼 ,他知道阿诚从来不主动说他疼 ,一定是难以忍受了才这样吧。他没办法 只好硬着语气命令他。
“不睡 ,哥不生气 ”明诚轻轻答着 ,明楼加紧了脚步。
明楼一直絮絮叨叨的说着 ,那么漫长的山路在他的念念叨叨里变得短了 ,从阿诚小时候 讲到他们一起去留学 ,从抗战的苦难 讲到自己期许的未来的生活 ,明楼口干舌燥 却不敢停 ,只要弟弟还能回答他一下 就不能停。
苏致远停好车正要跑着上山接人的时候 ,便看见了步履蹒跚的明楼 ,自己都要站不稳了身后还拖着一个人。苏致远心疼 快速跑过去接应。
明楼什么也看不清 ,什么也听不见 ,嘴里嘟嘟囔囔的还是阿诚别怕 坚持住。苏致远背上阿诚的那一刻他再坚持不了 彻底晕了过去。
苏致远将两人搬上车连夜赶回南京。后座上伤痕累累的兄弟俩让这个性格坚硬的男人生生流出泪来 ,他心疼他们,心疼他们在最隐秘的地方出生入死 ,心疼他们姐弟分离 四处漂泊 ,心疼他们一腔热血却不能为别人所知 反背负着卖国贼汉奸的头名,心疼他们为对方宁死不屈 求不得一丝安宁 ,可再心疼又有什么用 ,只要战争不结束 ,他们都过不好。
想到这里 致远微叹气 ,转眼看着憔悴的两人 试了一把泪 坚定的向前开去。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