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11

11
阿诚是被疼醒的 ,模糊的看着苏致远的脸脑子中断了片 ,慢慢的想着发生的一切 ,瞬间惊醒 ,挣扎着就要起身 ,“我大哥 …”
苏致远忙按住他,“伤口好不容易缝合住 ,别乱动。”
阿诚急的眼睛都红了 ,恳求的看着致远说道 “致远哥 ,我大哥他到底怎么样了?”
苏致远心里一软 ,他们两个还真是不顾自己只顾对方啊。明楼昏睡着嘴里都念叨的这个弟弟。弟弟醒来不管不顾自己的疼 一心念着哥哥。于是他柔声说道 “你哥没事儿 ,在另一间病房。”
明诚躺不住了 ,争着要起来却被疼的满头的汗水 苏致远凶他 “你要干嘛? 我说话不管用是吧 ,躺好 ”
阿诚紧紧抓着他的手 说道 “求你了 ,致远哥 ,让我去看看我哥吧 ,让我看看吧 ,我放心不下。”
苏致远没了法子 ,阿诚这个孩子从小就是这样 ,真诚的让人无法拒绝。
安排人给明楼那间又加了一张床 ,把明诚带了过去。
明楼还没醒 ,憔悴的不成样子 ,眼底黑黑的阴影 ,发着低烧。
阿诚看到他吓了一跳 拉着苏致远就质问 “不是说没事儿吗 ,人怎么这样 ”激动的一阵猛咳。
苏致远忙安抚着他 “别激动 ,是真没事儿 只是伤口溃烂 ,我给他除了腐肉 ,再加上照顾你太累了所以才一直昏睡的。你别着急。”
阿诚不说话了 ,他身子虚的连坐都坐不住所以就那么侧头默默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满心的感动。他的大哥 他顶天立地的大哥 再一次救了他的命。
轻轻握住明楼的手 就像小时候那样 ,在满满的安全感下 安心盍目。
明楼睡的很沉,几日的担心 几日的操劳抽干了他。
梦里全都是十年前的那些日子。大姐带着笑给小明台扎着蝴蝶领结,自己耐心的指导着小阿诚练字 ,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姐姐逗着笑。满屋子的星光璀璨 ,满心的温情和暖。

醒来之后的明楼 回味着那个梦 ,若不是肩头火辣的疼提醒他这残酷的现实 他简直就要沉醉在那美梦里了。
左手有些潮湿 ,他侧头看着。明诚安静的睡在边上 ,手紧紧拉着自己 ,姿势还和他小时候一样 ,老实又安静。看他脸色微红 ,明楼给他往上提了提被子,明诚却瞬间醒了。哑着嗓子叫了一声 “大哥 ”
明楼笑了 重新躺下 和他缓缓说着话
“还疼吗?”
“不疼了 ”
“怎么能不疼呢?那么多刀伤 ”
“哥,谢谢你 ”
“谢我什么? 你小子够硬气 硬生生撑回来了。”
“因为我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 不能睡 大哥会生气。”
明楼噗嗤笑了,眼里却含着泪 “就那么怕我?”
“是啊 怕的要命 ,怕的不顾一切也想陪在你身边。”
明楼被他不经意的话感动,转身看他 ,灯光很暗的屋子里却看到阿诚的眼睛闪闪发着光。
“跟着我走这一条路 ,后悔吗?”
“不后悔 ,开始是为大哥 ,现在是为人民 !九死不悔 ”
明楼终是笑了 ,自小带在身边亲自教养的孩子 ,活成最勇敢无畏的模样 ,让他满心的骄傲。
“你还烧着 ,睡吧。以后的路 哥陪你一起。”
“为了胜利 !”
两个男人 在寂静的夜里沉沉的睡去 ,等待他们的 将是难以预料的狂风暴雨 ,可革命者的浪漫主义挨得过一切风霜雨雪 ,他们 九死不悔!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