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12

12
阿诚的伤好的并不利索 ,刚可以下地走动就要出去应对南京政府李主任的“假意关怀”,忙里忙外的接待各种各样的人,明楼心疼 却也不能说 ,冷眼看着来来往往点头哈腰的那些人满心的厌恶。
也只有夜晚降临 ,所有人都走了,明楼才能帮阿诚换药处理 ,伤势也反反复复总是好不了。
一直低烧着的阿诚躺下就睡 ,连衣服都没力气脱 ,明楼端了水来 小心的帮他擦洗着。
苏致远推门进来看到了 笑着轻声说道 “
哟 ,我还没见过明大少爷亲自伺候人的 ”
明楼瞥他一眼 “他从小我就这么照顾他 ,怎么你羡慕啊 !”
苏致远笑笑不理他 ,动手给阿诚输着液。
液体缓缓流入阿诚的身体 ,蹙紧眉头也被明楼抚平。在温热的毛巾擦拭下 阿诚做了一个温热又甜美的梦。

刚来明家的小孩子 好不容易放下了戒备,夜晚不再躲避在角落,可却依旧怕黑怕的要命 ,一到夜晚手脚冰凉 ,自己蜷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明楼直接从被子里把人捞出来 ,抱回了自己的屋子。(也就是从那之后 ,原本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开始了照顾孩子的工作 。)
温馨而和煦的灯光以及柔软又温暖床单刻在阿诚的记忆深处 ,以至于所有甜美的梦里都是这副模样。
小小的孩子坐在床边 ,看着忙碌的哥哥 突然就微微笑了起来 ,他从来没有见过哥哥这样笨拙 ,从来没见过他小心翼翼的照顾别人 ,从来没见过一个人为了自己这样的细致入微。
明楼听见了笑声 转头看他 ,身上还留着水渍 ,手里端着一盆水不老练的兑着水温。“小东西 ,你笑你哥是不是!”
阿诚不说话 乖巧的看他。
“哥是不会做这些 ,不过可以学 ,放心 ,我能照顾好你。”
瘦弱的小脚被明楼的大手一把握住 ,放入水中轻轻擦洗着 ,阿诚坐着悄悄抹着泪儿
“别哭 ,我明家的孩子最勇敢最坚强知道吗?”
阿诚点点头 ,亮闪闪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明楼。那种温暖印在心里 挥之不去。…

阿诚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他大叫一声坏了,便着急的起身准备去接待今日探望的人。
明楼坐在旁边按着他说道 “别着急 ,我把他们都打发走了。”
“大哥 …”
“怎么?不相信我?”
“不是 ,是我梦见您了。”说着阿诚起身去了旁边的卫生间 。
明楼有些搞不懂他 抻着脖子问“你梦见我怎么了?”
阿诚不回答 ,过了一会儿端着一盆水出来了。微微笑着看着明楼说道 “脱鞋 大哥 ”
“嚇 你这是要给我洗脚啊。”明楼惊讶看着他。
阿诚已经坐在了他跟前 ,顺手帮他脱着袜子。明楼不习惯缩着脚。
“你这孩子,今天这是怎么了?”
阿诚沉默了一会儿 ,看着明楼笑着说 “哥 ,我梦见你第一次给我洗脚的那个晚上了 ,那么多年一直是你帮我洗 ,我却从没给你洗过 ,今儿让我来吧。”
明楼心下一暖任他摆弄着。
阿诚看着大哥那伤痕累累的脚一时不知怎么下手 ,默默的不说话 低头帮他洗脚。
明楼脚上扎过钢钉 是出任务时候刺穿的 ,多年来早已忘了当时的疼痛 却依旧有着刻骨的伤疤。阿诚洗着洗着 泪就掉在了脚盆里 ,明楼没有看到 ,但他感受出了那种暴风雨前的宁静 ,他知道 他们面临的将是更残酷更严峻的斗争 ,他以及弟弟 不能有丝毫的喘息 ,只能向前。
脚下的温热触动了明楼心里最柔软的那块儿 ,他伸手摸摸弟弟低着的头 轻声道 “这些年 辛苦你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