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13

13
明楼借着养伤的机会一直拖延开会的时间,他知道 ,这一次的会议一定要与藤田方正再次会面 ,所以他必须小心谨慎。一点破绽都不能有。
藤田方正也不是傻子 ,他自然在分析是谁救走的明镜 ,可手上没有证据他不敢动一分一毫。但他心里发着狠,军功赫赫的自己竟然在上海一败涂地。终了他将这怨念全部归咎于明楼
,一个深藏不露 心有沟壑的人,他的身份绝对不简单 。想到这里 ,藤田眯缝起眼睛来 ,想到了一个绝佳的方案 。

南京的和平大会终于在一片杂乱的局势下召开。明楼不苟言笑游走于声色犬马中,异常的冷静自持。阿诚相伴左右更是鞠躬尽瘁 ,竭力尽能。
只是 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在会议上为瓦解藤田势力而针锋相对的争吵所导致的后果,成为了两人一生的痛。
南京 *和平大会
“明长官,多日不见,您近来可好?”
藤田打着官腔。
“多谢将军关心 明某,暂且有命参加这个会议。”明楼有意的脱出自己前些日子受伤的事情。
“有件事情要和明长官说了 ,您姐姐明镜原本和我们是一道前来 ,可中途我却找不到她了 ,不知您这位姐姐是干什么去了呢?”藤田观察着明楼的神色。
明楼并没有什么不自然 ,其实两人心知肚明 ,这些试探性的话通通无用罢了。
“哟 ,我家大姐自由惯了 ,我这个当弟弟的也不知道她想去哪里 ,劳将军费心。您还是多操心自己吧 ,下一次调任说不定就可以回家见您的家人了 ”
明楼四两拨千斤 硬是没给藤田台阶下。
这一戳便是藤田最痛之处 ,身为日本武士,能力不足 调任回家 当是最大的耻辱。心中的这份怒火硬是被明楼浇了油 ,他再也忍不住了 ,原本还在犹豫的计划现在必须执行 ,就算是拼着一无所有 他也要和明楼斗到底。吩咐手下几句话之后 ,藤田也进入了会场。
明楼与阿诚早已商量好 ,这次的会议 会将上海藤田的种种编排的无懈可击 ,一个善用职权,一个玩忽职守,再加上他原本战略上假情报导致的失误,三罪并加 ,一定能治他于困地 ,只要解决了藤田 ,便在没有人知道上海所发生过的一切 ,他们几人的身份也就暂时安全了。
的确 ,在场的日本要员早已对藤田失去了耐心 ,再加上对明楼的行事作风有所耳闻 ,所以心里自然偏颇了几分 ,更有甚者 ,看重了藤田的权位,更是不留情面的质问。藤田的脸僵硬到了极致 ,他狠狠的瞪着明楼 ,眼红如血。


会议圆满结束 ,藤田被罢免 ,但并未被要求回国,而是收了他的军队让他转战后方。
明楼猜想着这个后方的意思,却没有头绪 ,阿诚劝到 “不管他去什么战线 ,都应该及时处理掉 ,以绝后患。”明楼点头应和。他的右眼皮跳个没完 ,似乎这事儿没完 ,要有更糟的事情来临了。

苏致远被组织调回上海 ,配合明楼明诚 ,组成新的上海地下党一组。
于是在会议结束的第二天早上 ,三人踏上了回上海的路 , 苏致远坐火车回 ,而明楼明诚则开车回 ,绕道想顺便回老家祠堂看看。
李主任殷勤的给阿诚递着车钥匙说道 “给您 ,这是我的车 ,昨儿刚让人开去洗干净 ,您放心开 ,等回了上海我再派人开回来就是了。”
阿诚难得给他一个笑脸 说道 “那要谢谢李主任了。我定在明长官那里记你个好 ”
“好嘞 您慢点开 ”

明楼和阿诚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这话 ,完全没有注意到车的异常 ,他们自然不会想到 ,这辆车成了分隔两人的罪魁祸首。
阿诚很快开到了一个驿站 ,估摸着大哥也饿了便说了句“我去买些吃的来 ”
明楼回应道 “去吧 ,你也歇歇 一会儿换我来开。”阿诚微微一笑 下车去买吃的了。
明楼在车上坐的没有意思 ,下车活动着身子 ,周围很近 ,他突然听到了微不可闻的滴答声 ,身为特工的那种敏感告诉他 ,有炸弹 。明楼一惊 去看到弟弟向自己走来
一句“阿诚快跑 ”都没喊完就听见了嘭的爆炸声 ,大火熊熊 明楼什么都看不见 听不见了。
阿诚被巨大的气流波及 ,重重的摔在远处的地上 耳边还是明楼大喊着的“阿诚”眼前还是熊熊的大火 ,他想爬起来冲过去救他的大哥 ,却再没一丝的力气晕了过去。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