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15

15
命运就是这样 百般辜负 千般捉弄 ,明诚早已深谙此道。 于是当他醒来之时怯懦的不愿面对 ,宁可重回炼狱一般的梦境也不想醒来。
苏致远看他了无生气的躺在床上 ,有些话 必须告诉他 ,拿出那块小心保存的表说道“阿诚 ,你大哥可能没有死…这是…”还未说完 ,病床上的人早已惊起 ,原本已如死灰的心 再一次跳了起来 ,浑身绵软的他怎能站得住 ,扑通一声跪倒在床边 ,却伸着手要拿那块表。
苏致远怎么扶也扶不起 ,干脆陪他坐在地上 轻声安慰“我没有见到他的尸体 ,当时你哥哥可能没有在车上 ,所以并没有被炸死 ,但估计也会受伤 ,我去找的时候就只有这一块手表了,你别太伤心 ,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希望。”
阿诚脑子里乱乱的 ,他紧捏着那块手表 ,玻璃碴扎破了手鲜血直流 ,可他丝毫感觉不到 ,他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回想着发生的一切 ,车 ,那辆车是李主任给的 ,这样看来一定不是不明事理的爱国学生所为 ,一定是日本人干的 ,日本人 ,那只有一个能做出这样的事 ,藤田方正。
明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 ,颤抖着身子爬起来就要往外冲 ,他红了眼 ,一心想杀了藤田 。苏致远忙抱住他 ,阻止着。
“放开我 ,活要见人 ,死要见尸 ,我去找他。”明诚浑身上下冒着寒气 ,冷峻的吓人。
“你去哪里找? 现在的局势你不是不知道 ,失去明楼的位置 我们费尽心思建立的上海地下情报组织就全完了。你必须留在这里保住他的位置啊 ”
明诚挣扎着 ,可他虚弱的没有多少的力气 ,怎能逃得了苏致远的牵制。
几乎不在外人面前流泪的明诚根本不知道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他哑着嗓子一遍遍的重复着 “他是我哥哥啊 ,都怪我 ,要是能检查一遍车就好了 ,我要找我大哥 ,一定要找啊。”
苏致远一把搂住他紧紧的抱着,力所能及的给他一些力量。最后又狠狠心在他耳边说到 “是要找,可你不能让他失望 ,保住上海地下情报组织 知道吗?”
怀里的人不再挣扎了 ,苏致远默默的将他扶到床上盖好被子。苏致远看着到明诚睁着眼,从夜晚到黎明,竟不知再如何安慰, 然而,清晨来临 ,明诚起身 ,已变成当初的模样 ,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只不过他好像不会笑了。


明楼挣扎着睁开眼 ,昏黄的灯光没有丝毫的暖意 ,原本灼热的身子在这冰冷中 似乎僵硬了许多 ,寒冷麻木了他的痛感 ,反倒觉得轻松了一些。明楼慢慢的迷上眼 ,回想着发生的一切 ,巨大的爆炸声 ,阿诚的脸 ,以及现在的处境 ,看来原本他们两个人应该是被炸死在车上的 ,幸好阿诚离得远 ,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 。
“你终于醒了”不熟练的汉语打破明楼的担忧 ,一切终于有了答案 ,和他所猜测的毫无偏差 ,真栽到藤田的手里了 ,明楼 苦笑一下 回答道 “将军真是费心了,请我来做客也不必用这样的方式 ”
明楼本就光风霁月坦坦荡荡,如今落魄至此却依旧有着戳人的傲气 ,他的这种由内而发的不屈服和不妥协深深的刺激着藤田 ,变态的日本武士再也不希望至他于死地 而是想彻底的摧毁他的傲气 让他如卖国贼一般跪地求饶 ,毁掉他所珍惜的一切 生不如死。


明楼遇刺生死不明的消息很快传了遍 ,考虑到明诚是最了解他的人 ,经济司只能让明诚暂替他的工作 ,明诚知道 ,这是机会他必须把握住 ,站稳脚 ,如果不能在代替期内有所成就成为新一任的人选 那换人之后他一样保不住那个位置 ,于是 他开始没日没夜的工作 ,不知疲倦 不知困顿。
苏致远看着揪心,劝他休息 他只说一句话 “我没那个资格。”
苏致远无奈给他泡安眠药灌着喝,结果人还没睡安稳就被噩梦惊一头汗 ,起来便又去工作了。他睡不着 ,他满心满眼都是明楼 是残破的家国 是痛苦的人民 ,他怎么能睡去呢?
夜凉如水 ,明诚整理着大哥的书房 ,突然在书桌发现了一个暗格 ,他小心的打开里面躺着一封信 ,多么眼熟 ,是唯一一封自己寄给大哥的信 ,被他小心的折叠好 藏于此。
明诚轻轻的展开 ,看到自己还不算成熟的字迹,突然他看到信的末尾被补上这样一句话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唯一遗憾,再不可护你周全。”
明诚再也忍不住了,一个人在夜里 ,失声痛哭。

半年以后 ,明诚正式成为新的经济司司长 同时接管特务委员会的一切事务 ,他变成了另一个明楼 冷静自持 再无一点的少年气。
地位保住了,情报站保住了 ,他的心满满的 也空荡荡的 ,正式就职后的那晚明诚将自己锁在书房 ,找出那封信 ,继而写下这样一句话 “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 ,莫过于你离开之后,我活成你的模样。”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