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18

18
黄金荣看着眼前被擦净了血迹却毫无生气昏睡着的男人,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他认出了这是半年前生死不明的汪伪政府要员明楼 。 在他心里 这人已被划入汉奸走狗的名列,可此时他亲眼所见,并没有看出明楼丝毫的软弱气 ,反而是蹙紧着的眉头里满满的正气。
他黄金容这辈子什么样的人没见过?还真就没见过这样的人 ,生死之间的抉择最为看出一个人的本性 ,于是情感上的衡量最终是占了上风。黄金荣开始说服自己 ,江湖讲的就是义气 ,既然明楼是救命恩人管他曾经到底为什么人卖命、以后都是他兄弟 。
三日的危急抢救,黄金荣都在身旁陪着 ,如果说开始是为了报恩 ,那么看到了越发多伤口以及明楼坚强的意志之后 ,他的陪伴里带满了敬佩的意味 ,黄金荣眼里一般瞧不上什么人,老二杜月笙是一个 ,再一个便是这明楼 ,江湖里厮杀惯的人见多了鲜血淋漓 ,却依旧在看到明楼伤口之时惊的目瞪口呆 ,心里问候了日本人祖宗十八代。 他难以想象明楼是如何撑下来 还替自己挡了一枪的 ,尤其是明楼被削皮挫骨的手 ,更是震慑 ,这样看来他的确不是懦夫是铮铮的汉子。另一方面 ,在得知明楼深陷大麻之中后 他再一次的揪心 , 要说这习惯了铁石心肠的人第一次觉得自己还会为了别人而心疼的。毒瘾已经染上 昏睡中的明楼竟然还拼了命的克制自己不去吸食 ,颤抖的冷汗直流 ,身子紧绷 愣是将伤口一一崩裂。
医生没了法子 只能请黄金荣帮忙 ,按住他 ,注射着适量的稀释吗啡 ,他这个状况一定是不能停药的 伤的太重 ,离了吗啡他活不下去。

在黄金荣花大价钱的好生照料下 ,明楼终是熬了过来 ,睁眼便是黄金荣的脸 ,他眼前模糊脑子晕晕沉沉竟一时什么都没有想起。缓了很久 终于吐了一口气 ,自己看来是逃出来了。
嗓子哑的不能说话 ,手又钻心的疼 ,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黄金荣露出虚弱的微笑。
“别说话 ,听我说 ,不管你以前是谁 ,也不管你和日本人什么关系 ,既然你救我一命,不管你怎么想 ,你这个兄弟我都认定了。日后必将赴汤蹈火 在所不辞。”黄金荣自有上海滩大佬的霸气,说出来的话义不容辞 ,仿佛明楼生来就是要当他兄弟的。
明楼心里突然的感动 ,他知道黄金荣做的勾当并不干净 ,并且有着恃强凌弱的毛病 ,但是黄金荣并不是亲日派 ,反而表现的处处抵抗 ,所以他心底还是保有着对他的一份尊敬 ,再加上那一句这个兄弟我认定了 ,硬是砸中了他的痛处 ,当初自己不是也扬言要定了阿诚之后才变为生死兄弟吗?
眼睛一热淌出泪来。
这可下了黄金荣一跳 ,他心里一暖说道 “我家老二是杜月笙 ,你就是老三 ,我没告诉他们你的身份放心 ,安心在这儿养病 ,你弟弟那里我会派人盯着的,你昏睡的时候老喊他的名字 ,我猜你也是担心于是就帮你顾着点。你听话好好吃药 知道不?还有 你的毒瘾还不能戒 ,你配合些 ,过段时间再说 !”
明楼动容发自内心的喊了一声 “大哥 ,谢谢 ”
乱世之中 ,得此过命的人 难能可贵 ,对于明楼来说是珍宝 ,对于黄金荣来说更是 ,因为他从明楼身上看到了自己最向往的东西 ,赤子之心。

明诚早已焦头烂额 ,收到情报说日本人会有秘密武器运往上海 ,组织上命令他及他手下的小组全力阻拦,可至今为止明诚再未收到任何的消息或者情报 ,他不知道日本人怎样的武器 怎样运输 ,他急火攻心 ,丝毫不顾身体的亲自日夜查探。照苏致远的话说 “明诚 你早晚有一天把自己累死 ”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