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20

20
明楼睡的及其不安稳 ,梦里是他一个人不停不停的在跑 ,白花花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个人 ,从未有过的无助与孤独包围着他 ,他想大声的叫阿诚 叫大姐 叫明台 ,可张口却发不出一点的声音,他开始慌了 ,突然出现的大片的红色更是刺着他的眼 ,血泊中阿诚的嘴一张一合 ,根本听不见在说什么 ,嘴角上扬 仿佛在安慰他。猛然间惊醒的明楼 满头冷汗 ,他努力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早已一片濡湿。
“大哥 ,带我回上海好吗?”明楼内心焦急。
“你的伤还没好利索 ,别着急啊 ”
“我总感觉有不好的事儿发生了 ,我必须回去。请大哥成全明楼。”说着便起身要走。
黄金荣没了法子 便顺着他。众人准备启程回上海。

春和医院的地下急救室里忙成了一片。苏致远不能将明诚被感染的消息散布 ,他只能隐蔽起来进行治疗 ,然而现在的情况让他焦头烂额。明诚大口的吐着血 ,气管痉挛 几次都不能自主呼吸。
苏致远和他姐姐苏医生犹豫了 ,他们不知道到底敢不敢做这个尝试 ,苏医生已经对苏致远带回来的那车细菌样本进行了化验分析 ,并且结合自己一直的研究制出了抗体 ,可从未进行过活体试验 ,这要他们如何是好? 不用 明诚必死无疑 ,用了说不定更会加快他的衰竭 ,无论怎样似乎都对不起他更对不起他的大哥啊。
“苏医生 快 ,他血压降的很快 ”小护士大叫。
苏医生忙转身 指挥道 “强心针 ,心内注射 5毫克 ” 小护士忙做 。看着明诚生不如死的样子 ,两人心里都抽着疼
接着姐弟俩交换了一下眼神 ,他们终于下定了决心 ,这个时候只能死马当做活马医了。
苏致远手里拿着抗体 ,心中默默的想着 “明大哥 你一定要保佑阿诚啊 ,他付出的太多了 ,命不该绝 ”随后缓慢的推入他的体内。
明楼拖着还未痊愈的身子出现在上海的时候 ,突然有一种悲凉感 ,这个生他养他的地方 ,带给他太多的美好和太多的伤痛 。他不可抑制的涌生一种错觉 ,仿佛葬身于此才是最好的归宿。
他想去见明诚 ,可黄金荣的人回来却带给他们一个不好的消息 ,明诚已经三日没有上班了 。秘书处的人只是知道明长官病了 却没有一个人允许探望。
明楼心里慌了起来 ,那个梦中的场景又开始折磨他 , 他知道明诚如不是真的实在支持不住一定不会离开工作岗位的 ,除非他遇到了大的变故。一想这些 惊起他一身冷汗 ,再坐不住了 ,趁着夜色 ,奔向了春和医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 ,明诚总算是停止了痉挛 ,呼吸慢慢的顺畅起来 ,肌肉恢复收缩 ,对刺激也有了反应,苏医生抹抹眼角的泪长出一口气 ,这孩子终于从鬼门关溜回来了。只不过给他做了全身检查之后她再一次陷入一种悲哀中 。
眼前的人从小身子便不好 ,明家姐弟照顾的紧再加上后来的锻炼 让他强壮了许多 ,可是这半年来 ,他自虐般的埋头于工作 ,全身心的投入到里面,不顾一切的成为那个离去的大哥 ,这让他殚精竭虑 ,掏空了身子 ,烟抽的厉害 , 吃饭睡觉更是没了章法 , 有的时候实在顶不住了才想起来 ,哦 原来他还需要吃饭 睡觉 他还是个人啊。 现在看来 ,明诚的胃 ,肺 都被他弄出了毛病 ,苏医生长叹一口气 ,到底什么时候能有人管管他啊。
就在此时 ,明楼冲了进来 ,知道暗道的人并不多 ,苏大夫赶忙辨认着来者 ,定睛一看 惊呆了。
明楼身后跟着苏致远 ,想必明楼已经初步了解了情况 ,想着他满心担忧苏医生便没再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赶忙引着明楼去了阿诚的手术室。
看到明诚的那一瞬间 ,明楼有几秒钟的恍惚 ,脸色苍白的孩子 ,脸上有着皮肤崩裂后的血迹 ,瘦弱憔悴 ,连碰都不敢碰一下 ,这幅模样与记忆中初带明诚去医院的情景重合在了一起 ,明楼的心揪着 ,他从未有过这样强烈的愧疚感 ,暮然间他觉得自己亏欠明诚太多太多。从明诚和他走上这一条路以后自己好像就再没把他当过孩子 ,也再没有刻意顾及他的感受 ,上令下达总是叫他出生入死 ,回头一想 ,这些年来他咬紧牙关的成长竟是让人这般的心疼。
明楼无法言说心里的感受 ,他只能默默的坐在床边 ,用自己伤着的手紧紧拉住弟弟的手 ,痛的撕心裂肺却一点也不再放开。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