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21

21
长夜漫漫 ,地下病房里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一种煎熬 ,只不过对于明楼来说似乎有些崩溃 ,看着弟弟的检查表 ,硬是抿紧了嘴,良久他回头问苏致远 “我离开以后他就这么糟蹋自己吗?”
苏致远听了心酸 说道“他努力活成你的样子 ,不顾一切的完成工作维持信仰 ,你知道我劝他的时候他怎么说吗?他说他没有休息的资格 ,相比那些逝去的战友他没有理由让自己轻松的活 ”
明楼突然就受不了了 ,他不可抑制的颤抖着 ,毒瘾犯了他开始坐不住浑身上下像有千万只蚂蚁爬过。心里的难过与对弟弟的愧疚更是让他的防线崩塌。
苏医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上前就扶住了明楼 ,明楼拼命的克制着欲望 却依旧是抖的不停。
“明楼你这是怎么了?”苏医生有初步的判断 但她不敢相信啊。
“打吗啡 ”明楼费力的吐出三个字 ,他本想挺过去的 但又不愿意让苏医生尤其是阿诚看到他现在这个鬼样子。
苏致远将明楼扶到另一张病床上 ,刚沾到床 他立马蜷缩成一团 ,不停的颤抖着 ,手不受控制的抓烂了床单。
苏医生流着泪将稀释的吗啡推入明楼的体内 ,早已精疲力竭的男人渐渐缓了过来。
“闭上眼歇会儿吧 ,我看着明诚 ”苏致远给他搭上被子。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我快要坚持不住了”明楼偏过头 ,热泪横流。
在苏医生和苏致远的印象里明楼镇定自若临危不惧 是一切的主心骨 ,可当看到他残破的身子 ,明晃晃的眼泪时他们瞬间的醒悟 ,原来他明楼也是人啊 ,他不是神 ,他有血有肉有情谊 ,他没有办法承受了那样多的苦难后依旧刚强如铁 ,他需要休息 需要发泄 甚至只是需要一份小小的慰借 ,然而现在,明楼唯一的倾诉口明诚毫无生气的躺在那里 ,这到叫他如何是好呢?
苏致远没有办法回答他 ,他只能起身绞了毛巾 为明楼擦拭着冷汗与热泪 ,没有谁不痛苦 ,只是有的人更痛罢了。


明楼精疲力竭却不愿睡去 ,他就那么侧着看着明诚 ,他不知道这个细菌到底会对他有什么伤害 ,明诚不醒他便不能心安。
明诚在梦里煎熬 ,从小时候的种种磨难到失去明楼的苦痛他挨个又体味了一次 ,仿佛人活着便是苦 ,没有出路 ,没有破法。心里的压力加之身体的极限让他劳累到了极点 ,困在其中无法自拔。
明楼看着嗓子哑的厉害却一次次的喊着哥哥姐姐的阿诚心都碎了 ,他像小时候哄他那样轻轻拍着他的肚子 ,一遍一遍的在耳边说 “大哥在 ,别怕 ”

明诚终是醒了 ,当苏医生将抗体第四次注入他的体内后。
睁眼便是明楼猩红的眼 ,明诚苦笑伸手打自己的头 ,自言道“又梦见大哥了 ”说着再次睁眼 ,却依旧看见了明楼 ,他猛的反应过来 ,惊喜的从床上弹起 ,四目相对 ,相顾无言。
明楼擦去弟弟的泪水 ,一把把他揽进怀抱 ,似是要揉碎在骨血里,明诚呛咳着 却也激动的紧紧抱着大哥,手上青筋暴起。
“大哥 ,大哥 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您终于回来了 ”明诚带着哭腔说道。
久违的声音响起让明楼心里一软 ,他惩罚性的拍打着弟弟的后背说道 “我要是再不回来 ,你不得把自己折腾死?”
阿诚不好意思了 ,泪水无声他不愿意让别人看见 将头埋在明楼肩处轻声说 “我没有辜负,没让您失望 ”
“傻孩子 ,我说了,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明楼心疼的紧 ,缓缓扶着阿诚躺下。又柔声道 “你身子太虚了 ,再歇会儿吧 ,明天起来再细说。”
明诚听话的躺好 ,昏黄的灯打在兄弟俩的脸上 ,乱世之中还有什么比生离死别之后的重逢更令人心安的吗?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