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27

27
阿良是黄金荣最得力的手下 ,十岁起便被他带在身边,相当于亲自教养 ,在鱼龙混杂的上海滩游刃有余 ,成长的不嚣张,反倒有一种难得的温良骁勇。
明楼是什么人 ,睿智如他看人便是一个准 ,当初挑人的时候一眼便看中了阿良 ,他总感觉这个人用着会放心。
于是上路之前明楼趁阿诚不在 ,私下里嘱咐着阿良 ,阿良并不了解明楼明诚的兄弟情谊,但他亲眼所见明楼经历的苦难 ,以及他的无畏无惧 大气凛然 ,心中佩服,于是 他将他的话牢记在心 ,护着明诚上了路。

即便是有所嘱托 ,可明楼依旧坐立难安 ,苏致远劝了几次都没有用。经历过这次生死离别之后的明楼越发r强烈的害怕失去 ,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变的脆弱了 ,以往那么多的生生死死 ,他派阿诚去执行时都没有丝毫的犹豫 ,他总觉得为信仰一切都值得。但随着时间的变迁 ,失去的越发的多 ,于是他幡然醒悟 ,想将手里仅存的一点抓牢 。
戒断所带来的副作用越发的厉害 ,突然他发现 ,原来阿诚在的时候竟然少去了那么多的痛苦 ,现在他不在了 ,自己是这么的难熬 ,头越发的疼 ,再忍不住 ,附身吐了。
苏致远吓了一跳 ,忙帮他拍着背 “明大哥 ,你别着急 ,放松自己。”
明楼莫名的想到了阿诚面临的凶险 ,一急 冷汗直流 ,他的胃痉挛着 ,让他无法直起腰 ,咬紧牙关,手低着胃部 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脑袋里的混沌不堪更令他难以心安。
苏致远扶着颤抖的他到床上 ,再一次帮他熬着将要到来的毒瘾…

明诚带着阿良和一众兄弟隐藏在藤田方正驻地 , 阿诚看着那座将自己大哥折磨的生不如死的实验室 ,满眼通红。
阿良多少了解些他们的背景 ,于是一直以来他都在困惑这样一个问题。
“阿诚兄弟 ,值得吗?”
阿诚缓缓转头看他 ,目光闪闪。
“至死不渝 ”
阿良仿佛明白了什么 ,又仿佛什么也不懂,可他打心底里敬佩这对兄弟。
他愿意赴汤蹈火 ,愿意鞍前马后 ,为的是个义字,又或者只是为了相信 ,相信热血男儿的真本色。
只有阿诚认识藤田 ,于是在
目送了三波日本士兵之后,他们的目标终于出现在了眼前。
阿诚本想蒙上脸跟着去 ,却被阿良拦着 ,说他身体为重 ,留在原地接应就好。
阿诚焦急又担心 ,前方的战况出乎了他们的预料 ,藤田的卫兵很难对付 ,多亏找来到兄弟身手都是数一数二 ,要不然他们一定没办法应对。
就在此时 ,先前走的两波人竟然追着枪声赶来了 ,阿良众人开始吃力。眼看着好多兄弟被逼的无法探身反击 ,阿诚再也待不住了,他一定要杀了藤田替大哥报仇 ,替同胞们报仇。
蒙上脸的他飞身而出 ,枪法精准密集 ,很快便吸引了藤田的注意力 ,攻击开始转移到阿诚这边。
阿良冒着火力挪到阿诚旁边 ,帮助他抵挡着攻击。
“我掩护 ,你打他 ”阿良吼道。
距离很远 ,阿诚快速猛烈的运动让他的手在发抖。
可时间不等人 ,他只能尽力瞄准 ,然后冒着弹雨射击。
噗的一颗子弹打入藤田的肩膀 ,日本人立刻慌乱的查看 ,阿诚本想再补一枪 ,突然的被阿良压住头 ,原来是对方的支援部队源源不断的出来了 ,更猛烈的火力向他们袭来 ,阿诚的脸颊已经被子弹划伤,却不甘心的想要爬起来彻底干掉藤田。
阿良拽住他劝道 “走 ,放弃吧 ,这次太危险了 ,你不能有事儿 ”
在明诚的字典里其实是没有放弃一词的,军人的意识里完成任务可以万死不辞 ,何况这个人和他有着深仇大恨 ,一想到大哥被他折磨的样子 ,阿诚撕碎他的心都有。于是 他根本不管阿良的劝告 甩开就要 往前扑。
阿良没了办法 ,一手刀将明诚打晕了过去。众人掩护撤退 ,开着车甩开了日本兵的追打。

明诚睁眼便看到了面容有些憔悴的明楼 ,他躺着想到底发生了什么 ,突然的清醒让他从床上弹起 ,拔了输液的针管就往出冲。
明楼忙抓住他 ,按回了床上 微怒 “你干什么? ”
“我去找阿良 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没有彻底杀了藤田 ,我没有完成任务 ,我没有给大哥报仇 ”阿诚激动的回答着。
“是我让他这么做的 ,要是不这样 ,怎么保你一条命。”
阿诚突然就松垮了下来 ,他心里的感动内疚甚至是不甘此时全部化成了一种无奈的泪 ,渐渐流淌。
明楼心软了下来,缓缓坐在床边 ,就一直看着阿诚 ,良久他开口 “走到现在这一步 ,我再经不起失去,算是大哥自私 ,私心里 我可以送命 ,而我的兄弟却不可以再死 ,大哥的心 你懂吗?”
阿诚抬起脸庞问着 “大哥 ,我突然觉得看不到天亮 ,这条路太难走,我的心都已经碾成碎片,你说 ,我们是在飞蛾扑火吗?”阿诚经历着大的情感波动 ,强烈的情感冲击让他倾诉着这些年的苦难。
明楼颇有感触的摸摸他的头发 ,柔声说道 “即便是这样 ,我们心中也依旧有一束光 ,明亮的照耀着 ,作为飞蛾,扑火的时候一定是极幸福快乐吧。相信我 ,再难的路我都陪你走下去 ,你也要好好陪着我知道吗? 天总会明的。”
阿诚在没有丝毫光亮的地下室里泪如雨下 ,他满心的光明 ,满心的信念 ,他想 即便真是飞蛾扑火 ,能和有情有意的人在一起也算是此生无憾了!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