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33

33
明镜和明台早在半年前就会和了,明镜抱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泣不成声, 念叨着对他们兄弟几人的不放心 ,自己的种种遭遇反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
同他们一起来到延安的黎叔一直都掌握着上海方面的情况 ,当初得知明楼失踪明诚接替后他震惊难过之余更多的是想着一定绝口不提无论是明镜还是明台 ,这样大的变故他们承受不起。
于是明镜和明台安心的做着组织安排的任务 ,护送国宝 ,运输物资,到丝毫不知道上海滩的风起云涌 , 黑暗与艰辛。
“眼镜蛇来电 ,要求你去完成一项任务。”再一次接到任务的黎叔并不知道那边具体怎么回事 ,只是听组织上说明楼同志活着回了上海 ,要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他只有将此消息如是传达。心理却送了一口气满心的欢愉 。
明台听见自己哥哥的代号眼前一亮 “那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见到他?”
“见不见的的到我也不知道 因为不是去上海 ,是去南京 ,目标是藤原千夜 ”
黎叔伸手递给明台译好的电文。
明台早就心痒痒了 ,他认为他是个战士理应去完成大任务 ,而不是在后方做支援 ,其实说到底了还是孩子心性。
在明镜和父亲黎叔的千叮咛万嘱咐下 ,明台南下,开始了他的狙杀任务。…

“听闻明长官生病告假,在下疏忽未能前去探望着实不好意思。” 山本一郎一脸虚伪的标准笑。
“不碍事儿 ,这是经济计划及东亚共荣后经济发展的展望 ,我已经全部整理好了。请将军过目。”明诚抬手将资料递出。
“明长官真是太厉害了。在下定当好好研读。 眼下 还有一件事情需要明长官的配合。”山本话锋一转 ,起身走向明诚。
“藤田方正近日回沪 ,接受调查 ,我们可以将前些天您所怀疑的前任明长官 ,哦 也就是您的兄长的问题解答清楚”
需要您当面质问的时候希望您可以配合。”
“那是一定。家兄若真是被图谋不轨之人陷害 ,那明某拼着拔了身上这身皮也定要和他一斗到底。明诚说话带着狠戾 ,倒让山本觉察出他对此事的在意和认真 也便不再自由散漫 ,转身去处理藤田的事件。
明诚在他走后倾吐一口气 ,心里依旧忐忑。今天明台就该到南京了吧。

明楼亦是坐立难安,说是相信明台但毕竟他还年轻 要面对的可是恶徒 ,是生死的考验。于是明楼再一次有了恐惧的感觉 ,他的弟弟 他最亲爱的家人此时一个在经历生死之战 一个深陷日本人之中苦楚难当 ,他甚至在想 ,宁愿付出一切去代替他们完成这些最苦难的过程 ,让他的孩子们少一些忧愁少一些煎熬。可他不能 ,所以他满心的担忧 ,恨着世道的黑暗,恨不知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是尽头。
“三爷,天气冷 老大请您进去。”阿良为他披上衣服。
明楼从沉思中缓过神来说道“这就回去了 ,你赶紧回去吧 ,小心些别让人看见。陪在他身边 ,叫他别担心 坚持住 ”
“我一定会的,请三爷放心。他也叫我嘱咐您 注意身体。还拖我给您带来了亲自挑选的衣服 我放置在您的房间了。”
明楼拍拍他的肩膀 转身进了正屋。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