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38

38
喝过粥的明诚踏踏实实的又睡了一个下午。
明楼守着 ,突然觉得好笑又心疼 。这孩子大概从小就养成了这个毛病,跟谁都不行,只有在自己这里才可以放下一切的防备 ,像孩子一样纯粹 ,而不是像个小刺猬谨慎又难以接近。记忆重回十几年前,小东西刚来明家 ,好不容易哄着不再往墙角缩了,可是却还是怕黑的厉害。本想着让他和明台一起住在明镜那里方便照顾。可这小东西到了夜里抱着明楼就不撒手。明楼搂着他问“姐姐好吗?”
他就怯怯的回答 “特别好。”
“那你跟姐姐和弟弟一起睡好吗?”
小东西摇摇头 就往他怀里钻。来来回回好几次 明楼也便不勉强他 ,反而自己照看着,仿佛 这个孩子生来便应该留在他的身边 ,是他骨血的一部分 ,常伴他左右不离不弃。

小小的脸庞和病床上的瘦弱的脸重叠,明楼渐渐缓过神来。
这些多年来无论是作为兄长亦或是老师,他对于他,真的是少了太多的关怀,再也不像当初那样 ,怕他挨饿 怕他受寒 怕他经历苦难了。毕竟他懂得只要走上这一条路,他就不再是孩子,他是战士,是他的左膀右臂 ,是他的钢枪利剑 ,是他出生入死却不能袒护分毫的同袍兄弟。于是他终于是心疼了,心疼的厉害 。为他所承受的一切。

“忍着点 ,换完药 你该回去了。”阿诚幽幽转醒 看见他大哥在轻轻的掀着他的衣服。
“时间过的真快。感觉一闭眼就到了晚上了。”阿诚难得睡的畅快 ,心情也不错 开着玩笑。
明楼却不和他笑了 ,看着肋骨上青紫的瘀伤,以及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 弹孔 他怎么笑的出来。
明诚发现了哥哥的难过 ,猝不及防的柔软落在他的心上。
于是瓮声瓮气的安慰到 “大哥别难过 ,这些都不算什么。一切都会好的。”

明楼一愣 ,心中涌出满满的希望 这么多年来 ,这句一切都会好的,是他们命里最深切的信仰。从今以后或许还有千难万难 ,但一切都会好的。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