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41

41
明楼回来的消息在上海滩掀起一阵风 ,明家原本离散的只剩明诚一个人 而明楼的回归则使这个家再次有了些生气。
兄弟俩终于可以再一次好好的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
山本心中多少有些不安 ,明楼和黄金荣的交好 以及明诚手下阿良的身份都让他有些看不透兄弟俩 ,他们 到底是什么人呢?
“阿诚,我回来了。”明楼逆光站在门口 ,只轻轻一句到把明诚说的红了眼睛。
站在门里的兄弟紧紧的揽住比他高一些的大哥不松手。
“好了,这不是回来了吗 ,别怕,我又不走了,抱这么紧。”明楼心里暖暖的,那颗漂泊在外的心在这一瞬间突然有了安放之处。
阿诚凑到他耳边悄声说 “再也别离开我了。”然后一松手把哥哥请进了屋。
那一晚,兄弟二人破例喝了些酒 ,明楼本不愿意让阿诚喝怕他脆弱的胃承受不了 ,但弟弟满眼的快乐竟让他破天荒的同意了 ,也许真的只有在他这里,明诚才能像个孩子 ,才能有喜有悲,有笑有泪 ,才能发泄一切的情感吧 ,自己段不能阻断他这种宣泄的方式。
于是微醺的明诚坐在曾经砸核桃的楼梯脚上赖着不起来。
明楼好笑的拽他,却被他赖着拉拽到旁边坐下。
阿诚的眼睛总是亮闪闪的,今天也自然是这样,明楼看着就总想起他小时候乖巧可爱的样子。
“孩子,你累了,大哥扶你上去歇着吧好吗?”明楼心里软软的,所以连说话也是柔柔的。
明诚抬脸充他笑的很甜,“哥,我不累,我不敢累,胜利还没到来我没资格休息。”
笑着说出的话却让明楼异常的苦涩。他抬手顺了顺弟弟的软发 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大哥,我一点也不害怕 ,有时候我在想 即使这个时候再苦再难 也不会比小时候更苦更难了,因为我有你们啊哥 有姐姐有哥哥有弟弟 我明诚有一个家。甚至更支撑我的是那个信仰 ,我总要陪你走到最后的。”他说的极其平缓,脸却涨红了,近乎狂热的赤诚让他在寂静的夜里闪闪发光。
明楼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灌注了一番 ,暖融融 软绵绵却也满是涩涩的怜惜。他轻轻将手搭在弟弟身上,让他安心的靠着自己 一字一句的说 “我们一定会胜利的。你永远是我明家的孩子。”有节奏的拍着弟弟的肩,就像小时候哄他睡觉一样。
明诚乖乖的闭了眼 ,泪水滑落,混着明楼的热泪一同留在黑夜里。
明楼将睡熟的阿诚背上楼,轻巧的体重让他满满的心疼 ,越是难熬便越要挺住,明天总会到来。
明楼望着窗外的残月想到 藤田不除 不行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