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42

42
藤田方正没有想到的是 ,自己抓着线索却死在了汇报的路上。
明楼的三爷自然不是白当的, 他的铁骨铮铮让很多人肯跟着他为他拼命 ,为他出生入死。 遍布各处的眼线也着实让他掌握了优先权。
藤田方正的贴身副官拿着车检报告出现的时候,早已有人盯住了他。明楼布置了天罗地网,为的是百分之百的成功 ,他知道 这一次经不起失败。


日本军部将藤田关在一个并不难熬的地方,虽然简朴但是吃喝不愁 ,绝不是对待一个犯人的方式 。
烧锅炉的小六子早已摸清了藤田的所在地,时刻观察。于是当副官拿着情报进到院子里只时,小六子便通知了跟着明楼的那几个兄弟。
“三爷,他的手下送情报来了。”
此刻的明楼正在明家花园里纵观全局 ,到有着指挥千军万马的架势。
“带几个身手好的弟兄 ,不 ,还是我亲自去吧。这一次绝不能失败。”
“可您的身份 ?”
“我在车里等着,肖远兄弟们进去 ”
“需要告诉二少爷吗?”
明楼想了想 此时告诉明诚只会徒增他的危险 ,于是便说道 “不用了,安排人给他炖些汤送过去吧 ,天气突然又冷了,他胃不舒服。顺便告诉他 ,早些回来 我在家等他。”
交代完后明楼出了门。

“将军 ,查到了 ,那辆车是明诚名下的。”副官欣喜的将购买记录拿给藤田看
藤田内心豁然 ,终于可以有切实的证据帮助自己脱离现如今的窘境。他知道,山本那个更加老奸巨猾的人并没有真正的相信自己 ,毕竟关于明楼的处理上他确实没有正当的理由。怀疑是应该的 ,只不过这一次 ,将是推翻兄弟两人 最好的机会。
于是 ,多天没有踏出房间的藤田满心的期待 ,拿着购买记录准备亲自告知山本 ,哪曾想 ,一出门 ,人便晕了。
副官则被消音手枪一枪毙命。


黄金荣的死人地下室里明楼端坐在藤田面前,手里拿着那一份可以至阿诚于死地的证据。
“藤田长官 ,我们又见面了。”
藤田并不说话 ,反而看着他把玩着手上的那份文件。
“藤田先生 ,不知我明家 哪里得罪你了。为什么你一个也不放过 ,先是我的小弟 ,我的大姐 ,接着是我 ,现在又到了我的二弟弟这里 ?你到底想要什么?”明楼并不是耐心和他交谈 ,反而更想套出山本的秘密。
“明楼 ,你知道吗 ?对于你的一家人,我是嫉妒,震惊 ,甚至害怕。有些力量 是我永远都无法征服的。”藤田知将死说的话反而来自了内心。
“ 你必须知道的一点是 ,只要还有一个我们这样的人 ,日本便永远征服不了中国。”明楼说的铿锵有力。
“即便我无法站在你的阵营,无法给你想要的消息,但我还是请求 ,请让我有尊严的死去。”藤田倒是释然了 ,他突然明白,原来无论是日本人 还是中国人 ,身上的人性都应该值得尊敬。他希望怀着尊严死去 。
明楼真的是马克思主义战士 ,对于人道有着异乎常人的领悟 ,即便四万万同胞的苦难,自家姊妹弟兄的苦难 ,甚至是 自我熬过的每个毒瘾犯懒的夜晚的苦难全都在告诉他 ,要折磨他 让他感受这一切。 可是冷静下来之后 ,他终究是退让了,他绝不是残忍的人,他总是怀着对一切的悲悯。于是他给了藤田最后的宽恕。
一枪毙命 ,没有折磨 ,没有 羞辱。


当明诚看到家中的一盏明灯之时终于体会到 ,原来明楼回来了,那个家才叫家 ,下车抽抽鼻子 ,寒气瞬间包裹了他,可他心中竟然是满满的温暖 ,那里总有个人,在他心里点亮了一盏灯,照亮他回家的路。
“大哥 ,我回来了。”
明楼一笑 ,轻声说 “天气总是变 ,冷了吧 ,赶快来喝些汤。”
阿诚听话的坐好 ,低头喝汤的瞬间 听到明楼这样的一句话 “放下恨原来是最难的一件事。阿诚 ,我没有为难藤田 ,没有报仇 ,我给了他痛快。”
阿诚一愣 ,突然就懂得了其中的含义。他顿了顿 ,亮闪闪的眼睛坚定的看着明楼 “大哥 ,因为你和他是不同的人 ,所以 ,这才是真正的你 ,放下恨才能向前 ,给了他尊严 原本就是你人性所在。”
明楼被他的话语所动 ,柔声笑笑 竟伸手揉着阿诚的软发 “嗯 ,真是我养大的孩子 终归最懂我。”
阿诚不好意思的埋头在暖汤中 体会着那最纯粹的人性。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