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番外 疼爱

过生日 不写打打杀杀 送个小小番外吧 是在困的不行了 嘿嘿
番外 疼爱
明诚的少年时代分为三部分 五岁之前懵懂的幸福 ,十岁之前生不如死的窘迫 ,以及十岁以后真正体会了活着的意义 。
初到明家时他胆小 怯懦 ,小心翼翼 看着都让人心疼。可想而知幼小的心里有多少的辛酸苦楚 道不出来 咽不下去 。
然而,明家处处都在的无坚不摧的温暖,似是将他的心融化 ,然后重塑为温暖的模样,于是明诚终于懂得,这是家 ,这是吾心安处。
十岁的年龄说大其实一点也不大,阿诚渐渐融入这个家之后开始有了孩子的一面,温暖的笑,时而调皮的上蹿下跳 ,当然包括孩子最简单的需求,渴望大人的关注 。于是这个表面上不言不语的孩子 心里其实是在乎自己和明台的区别的 ,他小心的一再确认,像蜗牛一样伸着软软的触角触碰明楼,想知道在他那里自己到底有多重要 。
然而乖巧的孩子注定比不过爱哭爱撒娇的孩子,明台过生日收到的许多礼物是阿诚也喜欢的, 可阿诚没有生日,阿诚不会主动去要求过生日,于是家里的大人也便没在意,一心哄着最小的孩子开心 。
阿诚年少的心阿啊就那么渴望着 ,渴望到让人心疼。
直到明楼在夜里听到身旁的小人兀自说着梦话想要哥哥给他也过生日时,才恍悟,原来这个不言不语的孩子,在心里是这么渴望爱,明楼深深喜爱着那种被依赖的感觉,就好像这个孩子生来即是他的,由他保护,也理应被他疼爱。
第二日早上 ,明诚便收到了一个蛋糕,一个盛大的生日会,一个难以忘怀的生日。
多年以后他再想起那蛋糕的味道依旧甜到心里去了,他管这个味道叫 疼爱。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