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番外3枣泥酥饼

番外3枣泥酥饼
明诚是个不挑剔的孩子,少年时的经历让他对食物多少有着独特的爱惜。初来明家也是给什么吃什么,从不挑剔,吃的小心谨慎,就算是多了也从不浪费,胃多少受不住这样的好吃好喝,吐的厉害,这个时候最心疼的莫过于明楼,索性更是照顾的紧了。好吃的也不敢再给他多吃。
因为他不挑剔 ,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喜好,到是明楼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小孩子喜欢吃甜的 最爱枣泥酥饼 每次吃点心这个都会吃两块,笑眯眯的一副满足的样子 。明楼偷偷问他 “阿诚啊 是不是最爱吃枣泥酥饼呢?”小家伙甜甜的点头 。
于是当孩子考了第一名的时候,明楼开心的要命,冒着大雨给他买了枣泥酥饼,到把自己冻的够呛 ,浑身湿漉漉的。
好不容易换好衣服晕乎乎的出来才发现地上坐着嚎啕大哭的明台,角落里站着抿嘴哭的无声的明诚 。手里捏着一小块儿枣泥酥饼。
明楼急了 “怎么了这是 ?”
“阿诚他欺负我”明台恶人先告状 ,明镜赶忙把孩子抱起来询问着
阿诚一听这个冤枉他的话无声的哭变成了啜泣 ,又往角落里缩着。明楼心一疼蹲下抱了抱他 。
明镜看着明台手里两大块儿酥饼问他“你有这么多呢?还说阿诚欺负你?”
“可是明台最爱吃这个了 以前都是我一个人吃的,今天阿诚他不给我 。”明镜有些生气了,小霸王还真是霸道,给明楼使了个眼色 ,便抱着明台去楼上教育了。
明楼还不是清楚原因,小声的问着阿诚 “你告诉哥哥,为什么和明台打起来”
小孩子听见这样柔软的询问忍不住哭的伤心断断续续的说着“哥哥…为了给我买…这个,淋了…大雨,明台弟弟要吃…阿诚只能把…心爱的送给他,…只留一小块,可是弟弟不…愿意,阿诚…真的舍不得啊”小孩子半天说不了一句完整的话,可就是这只言片语让明楼心疼的厉害 ,他紧紧抱着这个孩子轻轻拍打着安抚着他
“阿诚很懂事,这次是弟弟做的不好,你会原谅他的对吗?阿诚放心 你喜欢吃哥哥便总给你买,下次哥哥买两份这样你就可以把另一份送给明台自己留一份吃了 对不对?”毕竟是孩子,哄了几句便好了。
那边被教育好了的明台来道歉,两个小孩子握手言和,破涕为笑。

夜里睡觉,小家伙凑到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明楼耳边这样说“下次哥哥买了两份,一份给明台,另一份阿诚要分给大姐和哥哥,因为这是阿诚最喜欢的东西”
明楼揽住小家伙,笑的灿烂,一个孩子愿意把他最喜爱的东西分享给你该是有多么的善良,亦或者他将他所有的情谊和爱一丝不差的全部给了你,温暖了你整个内心。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