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番外5共苦

番外5
共苦
阿诚在伏龙芝的那两年苦的厉害,他一声不吭悉数承受,因为在某一天收到一封信后他突然的懂得,他苦而有人比他更苦。
明楼是智者,冷静自持,好似从来都不会慌忙错乱,可这并不是他与生俱来的样子,要经历多少才能将他的心敲打成磐石般坚硬呢?没有人知道,明楼这一生心里所承受的远远比身体上的苦难折磨更令他难以忘怀。于是身在巴黎,身处两个阵营而且弟弟阿诚被迫送走后,明楼才知自己深陷入怎样的苦难。
第一次执行任务,第一次用原本握笔端茶的手去杀人,就算这个人是稳重成熟的明楼也难以消受,于是当他多有惊慌的看着身边的倒下的人时,刺目之红色让他瞬间的慌张,无论曾经练习过多少次,在真正实战之时竟是这般的令人恐惧。他不知所措的搓着双手,想把那血搓掉,他隐忍的不发一声却如鲠在喉,感觉眼睛热辣,他不断地后退,脚扎在锋利的钢针上鲜血淋漓,可他却仿佛无法感知。
巴黎的夜大欲雨淋漓,明楼疯狂的在夜里跑着,他想过很多自己杀人的情景,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这些人自有他要死的理由,可是心里的那个坎似乎总也迈不过去,他甚至一瞬间的恍惚,他信仰的到底是什么?人道主义者又在乎的是什么?只是不同的阵营,可是若不是你死便是我亡,这到底如何来解?
狼狈的进家,冲进卫生间不停的洗着自己的手,却觉得洗也洗不干净,胃里翻江倒海,吐得一塌糊涂,明楼此时很想念阿诚,想有个拥抱,甚至只要默默陪伴都好,告诉他别怕,可诺大的屋子只有他一个人,他拼命的喊,吼,心里的恐惧,愤怒,还有思念都在这夜里宣泄着。
头疼欲裂,他的苦,没有人懂得,他身处两方的压力无从诉说,他就是一座孤岛,没有出路,也没有尽头。

当王天风执行完任务后,到明楼的住处时才发现明楼高烧不退躺在床上,脚上的伤口发炎,胡乱说着话,大抵都是姐姐阿诚之类的话。王天风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明楼,他的印象里这个人强大勇敢,从不脆弱,而此时…
王天风忙里忙外的照顾他,好不容易才退了烧,然而脚上的伤却严重的很。
明楼睁眼就看到了王天风,不愿说话,转头不看他。
“怎么,从来不生病,这次怎么这么严重”
明楼不愿意说。
从小在上海滩的腥风血雨里长大的王天风什么没见过,他一眼便知道了明楼到底怎么了,可在他眼里,人的生死再平常不过,他不是圣人不是慈悲者,他只是一腔热血,最真实的理想主义者。
“慢慢的就会习惯的,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别想着自己的手会干净,人生下来就走在死路上,明楼,我只告诉你一句,今日你若是慈悲,往后自有你的地狱,那时不只是你,连同你所爱都会破碎。”
说完转身便走。
明楼静静躺了很久,他心中的愧疚与信仰不停的产生着矛盾,以至于他觉得自己在黑暗里无法前行,然而共产主义战士自有他最坚定的力量,明楼想想同胞,想想家人,反倒少了一些的恐惧。他必须坚强,必须靠自己,必须有一颗刀枪不入坚如磐石的心。
起身忍痛给阿诚写着一封信。
“明诚吾弟:
兄知你辛劳,你我都在黑暗中,我无法救你入光明,而自身也深陷泥沼难以自拔,兄心里苦涩,为国家的落魄,为人民的苦难,为自己信仰的艰难,可是,一想起你们便深觉,我可以走下去,永远都不会懦弱,希望你也如此。
照顾好自己。莫挂念
兄 ”

从小相伴的明诚瞬间读懂了明楼的苦涩,他不知道哥哥到底发生了什么,可却深深觉察了那种难熬的苦楚,他心疼,他也难过,少年的心始终怀着最大的崇敬,他愿意和他同生共死,同甘共苦。他愿意陪他永远走下去直至光明。
阿诚没有回信,因为他怕一写思念心就软了不再坚定,所以男孩儿将信里的所有情感都烙在心坎里,拼命的训练,拼命的学习,为的是替他分担,为的是同袍携手,生死不离。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