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番外六soulmate

在B站看了大神 潇洒的干脆面君 剪辑的一个视频,突然特别感动,于是有了这篇番外 。借梗 希望大家喜欢 。

番外六 soulmate
冬季向来是亚欧大陆北端国家最难度过的季节,漫长的国境线侵浸着茫茫 ,而寒冷最能让人感到孤独,尤其是离家的孩子。
一个个夜不能寐的夜晚,明诚总有一种恍惚,日子好像又过到了小时候最苦的那些岁月,漫无止境的欺辱谩骂,以及深入骨髓的寒冷,每当被这些似梦似真的场景惊醒后,明诚总是悄无声息的爬起来,裹着大衣,借着宿舍走廊的微光,写写画画,画明台,明镜,明楼,画他记里每一个人快乐的样子。
时间的流逝似乎并没有带走这种苦难,孩子不得不想了新的办法,他将所有的精力全部用在学习,用在训练之上,甚至连教官都会惊讶,来自东方的小伙子有这样惊人的毅力。其实没有人懂得,他这样仅仅是想把自己练废,练到没有丝毫的力气想念,练到倒头就能入睡而已。
这样的日子直到明诚收到第一封明楼写来的信时戛然而止。
字数不多,寥寥数笔,除去关心更多的是一种肯定与力量,大致是这样的意思,你是我明家的孩子,你会坚持下去,明诚心上那层薄而脆的壳子倏的破了,瞬间内里软的一塌糊涂,盯着纸上最末的一句“明诚是吾之骄傲,兄静待汝学成归来” 刚强如铁的男人终究还是落泪了。

再后来的日子明诚渐渐地适应了起来,那封信他一直压在枕头下,累了苦了,想念了,甚至自己有进步了都要拿出来看看,他从未想过,兄长竟然称他为骄傲,这是对一个孩子多么大的褒奖,令他欢欣到觉得没有任何的苦难是他过不去的。

阿加丰教官越发的看到了这个孩子的进步,他知道他经常收到信,而那些信似乎是能让他精神焕发的良药 ,他突然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力量能这样支撑着一个孩子。
“明诚,总来信的是你的家人吗?”
男孩儿并不隐瞒“教官,来信的是我的哥哥”
“哦?,我突然很好奇,你的哥哥对你来说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他怎样支撑你前行?可以说说吗”
明诚想了很久却不知怎么用俄语来形容,于是换做英语他说了这样一个词“soulmate”
“what's a soulmate?”这个词让这位教官很是好奇
男孩儿坐的很直坚定而有力的用俄语回答“像是最好的朋友但更深于此,他让你变成更出色的人,这个人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了解你,接纳你,信任你,哪怕别人都弃你而去的时候也是如此,那是你愿意永远相伴的人,无论世易时移,你始终爱着他们至死不渝。”视线模糊,可少年的心却暖的厉害,洁白无瑕的大雪让世界显得苍茫。
阿加丰教官突然被他的这种情怀所动,反倒不知说些什么好,轻轻揽住他看着远处雪后的第一次残阳轻声说道“你一定会成为他的骄傲。”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