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番外7 另一个我是希望

番外7 另一个我是希望

当明楼眼前风尘仆仆的人站定之后,明楼才觉得自己的眼眶热辣的很,心中一些称之为想念的东西喷薄而出,一下一下的敲击着心房,让他不由自主的往前迈了一步,喉头一紧并没说出什么。
明诚可不像他这样隐忍感情,二十岁出头到底也是半大的孩子,箱子一扔人便飞扑上来狠狠的抱着明楼。
“大哥 ,我回来了”
明楼抬手环住他 ,往自己怀里紧了紧,原本寒冷的身子到是瞬间温热了许多,“嗯不错,你小子结实多了。”然后拍拍他的后背以示鼓励。
明诚默默地咽着眼泪,两年未见,两年逼迫自己不去回信不去想念,于是那些压抑已久的情感就这么一下子涌了出来,让他想就这么紧紧抱着兄长不撒手。
明楼倒也不催他,任由他抱着,感受着温热的液体流进他的脖颈,心里柔软的很,他的阿诚终归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善良纯粹,这种欢欣让明楼满怀希望。

然而,有的时候急于想证明自己反倒会酿成大祸。
王天风急迫的通知明楼的时候,他才知道,阿诚擅自去执行任务,然而最后一封电报显示那是一个陷阱,一个阴谋。
明楼慌了神,不顾王天风的阻拦单枪匹马的去救他。

阿诚太想证明自己了,他日日所盼便是替明楼分担,于是当任务来临之时,血气方刚的孩子没有丝毫的犹豫,也似乎忘记了身为一名军人最重要的是服从命令。
于是当他一人陷于埋伏苦苦鏖战之时,才知道后悔。
风雨里他机械的对付着来者,然而任他身手再好也终是寡不敌众。
当他以为自己就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身边的人却一个个倒下,明楼来了,两人并没有枪,对方显然也没有,实打实的贴身肉搏,明楼眼疾手快,拿着短刀,刀刀见血,阿诚实战经验少,不知人心险恶,有人背身,反手就是一刀,明楼一挡,一脚踹开,场面混乱至极。
明楼到底是最优秀的特工,果敢又利落,终是带着明诚杀出了重围。
车里的两人都没说话,明楼明显的喘息让阿诚担心的厉害,“大哥,您没事吧?”
明楼脸色有些白,严厉又透着微怒,并不理他。只是开着车飞速的往回赶。
阿诚急着查看他哪里受伤了,黑色的风衣湿透了让他无法辨别,只能看见手臂上有着或多或少的划伤,阿诚难过的要命,却一句话都不敢再说。

进家,便是王天风焦急的脸,明楼什么也没说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阿诚不知所措的站着,湿淋淋又瑟瑟发抖。王天风看看明楼觉得不对劲,便轻声嘱咐阿诚“去吧衣服换了,等他消消气,再说”接着跟着明楼进了房间。
阿诚仿佛脚灌了铅,沉重又无力。

“伤的这么厉害”明楼脱了衣服露出伤口后,惊的王天风赶忙去扶他。
“别废话,赶紧帮我处理,别告诉他”明楼咬着牙说出这几句话,便眼看着就往下躺。脸色连着嘴唇都惨白的厉害,满头细密的水珠汗水混着雨水凝结在他的脸上。
王天风看着还留着血的刀孔心里骂骂咧咧,却莫名的心疼,这明家的小子一个一个都不要命,都那么勇敢无畏。
明楼原本不希望阿诚自责所以打算不告诉他,然而事情的发展远出乎他的意料,淋雨,加上受伤,夜里便发起了高烧,整个人烧的迷迷糊糊,头疼欲裂,身上刀口的疼痛远不及头疼来的厉害,明楼头一次像王天风示弱嘴里轻轻说着“疯子,我疼的厉害”
王天风哪里受的住他这样,一遍遍的物理降温不管用的时候,他就穿衣准备去给他买药,一开房门便看见站着的明诚,瞒也没瞒住,孩子探头看见里面烧的满脸通红,意识不清的人,突然就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吓了王天风一大跳,忙抓住他的手“这么英俊的脸不要啦?自责又不用在这一时半会,去,进去照顾他,我快去快回,”
阿诚跪在明楼旁边,拉着他滚烫的手唤着大哥,他从来不知道,明楼为他可以不顾一切,可以不要命,可以不怕死。
内疚自责让坚定意志的孩子瞬间的崩溃,他只能哽咽着喊着“大哥,您别吓阿诚,好起来打我吧,快好起来啊。”
明楼什么也感觉不到,想抬手狠狠敲打自己的头 可却一点力气都没有。

当王天风在阿诚的帮助下喂进去药之后,明楼总算是渐渐安稳下来,满身淋漓的汗,人虚的沉沉睡了过去。
阿诚也不说话,就那么直直的跪着,怎么拉都不来。

一夜无眠
当明楼悠悠转醒之时 ,看见的便是明诚的脸,他的眼睛亮闪闪的,满满的情谊,是疼惜,是难过,以及包含着自责和愧疚。
明楼转眼不看他,也没不说话。
阿诚的心瞬间冷了,他宁愿明楼起来狠狠抽他一顿,也不远这样的冷漠与疏离。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上头要我们今天转移,你能行嘛?不行我再想办法”王天风进来端着一碗药。
明楼有些困难的起身,感觉好多了,阿诚想上前扶却发现腿根本动不了,险些趴在地板上。
王天风看着怄气的两人也不好说些什么,帮明楼收拾好东西,扶着上了车。
转而进来扶阿诚,孩子的膝盖伸不直,根本没法走路,王天风一声叹息,背着他送到车上。
阿诚腿疼的厉害,也疲惫的厉害,却不敢揉也不敢休息,他看着在他身边闭目养神的明楼,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然而腿部剧烈的抽筋还是让他忍不住出了声,满头的虚汗,控住不住的痉挛,明楼睁眼,赶忙扶他微躺帮他按摩着腿,有力又舒适,忍了一夜的明诚终究是忍不住了,眼泪大滴大滴的流“大哥,您骂我吧,打我也行,是我不好,是我太骄傲了,是我的过失让您替我受了伤都是我的错。”情感以爆发便难以停止,明楼让他的这种自剖式的独白自责弄的心里难受。
“阿诚,大哥不怕受伤,也不怪你,你是我兄弟,为了你活着我甚至可以死,只是除此之外你还是我的下属,你是军人,是必须要服从命令的人,擅自行动的后果不堪设想,这一次侥幸你没有事,所幸你没有事,先不说任务怎样,但从你我考虑,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要我,要大姐怎么办?凡事记着切不要鲁莽,我知你能力,却也要细水长流,路遥知马力,我相信你是我的后盾,所以不用急着展现,懂吗?”明楼的话潺潺流水般进入阿诚的心里,让他满心的委屈,感动,还有说不出的一些情感。就像是小孩子得到家长原谅后的那种释然。
他用力的点头 ,坚定的说着“我记住了大哥,原谅我,下次不会这样了。”
明楼微微一笑,继续帮他揉着腿 转而嗔怪“以后也别这么折磨自己,惩罚自己 ,你这样,心疼的是我”

车子不急不慢的开着,王天风从后视镜里看到睡着的明诚和闭目养神的明楼轻声说“阿诚睡了?要叫他起来吃些东西吗?”
明楼低头看看,像小时候一样蜷在自己身侧的阿诚缓声道“让他睡吧,昨晚是不是守了我一夜,膝盖都跪青了,嗬你也不说拦着他”
“嗬。你小子埋怨起我了,怎么不说你,你明知道他心思重还不理他?他不跪着难道还躺着啊?你也知道这个孩子可以打他骂他千万不要不理他,可你为什么偏偏这样做呢”
明楼轻轻整理着阿诚额前的碎发说道“想让他记住,在我这里,他不能拼命。”

夕阳西下,阿诚还沉沉睡着,明楼不知前方是何处,却觉得,只要兄弟在身边,就满心的踏实,未来总有希望吧。

评论(1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