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番外8日记

番外8日记
阿诚初到明家,身体养的差不多后便开始读书写字,明楼看着他还小便也没请先生自个儿教着。
于是乎小小的孩子第一个学会的字是明,然后镜,台,楼,诚。学了个遍。
明楼教他记日记,第一天就开始记,不会写字就把喜怒哀乐画出来。
于是在明诚的第一篇日记上,没有日期没有年月,只有歪歪扭扭的两个字,明楼。然后是个大大的笑脸。
他是学会了五个字,可一下笔竟然只会写了最复杂的楼字,其余的全忘却了。明楼觉得好笑,却心里暖的厉害,转而握住孩子的小手教着写,一笔一划满满的情谊。

明楼也一直习惯记日记,有些时候情感的无路可走,便成了文字倾泻于文章中,好处是不明白的人永远看不出你的内心,就像是一个好友知道你所有的秘密却不发一言。
明楼很少直接的描绘情感,一般都是隐喻亦或是诗篇,但对于弟弟的成长貌似记得很勤,于是便有这样的日记,前面还一本正经,侃侃而谈,到后面全成为一个兄长的喜怒哀乐,小明台今天把上好的花瓶碎了,小东西今天得了第一名,点点滴滴透着关怀和爱意。
小东西是明楼对阿诚的称呼,他很喜欢在日记里用各种亲切的词语称呼弟弟,到把这一本死气沉沉,满满的家国担忧的日记增加了不少的活力。
然而 明楼再也没有记阿诚的糗事或者一些欢快的东西是在送他离开巴黎去到苏联的那一年起。
他不知道未来面临的是什么,只是知道,私心里最后的一丝希望也显然灭了,他的阿诚终究走上了和他一样凶险的路,再不能回头。
于是那天的日记只有这样一句话。
其实当初接你来,从未想过送你走。对不起,我终究不能再护你周全。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