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番外9

番外9 白月光
明楼为了掩护王天风和阿诚撤离不小心受了伤,横贯着四颗钢钉的板子扎在了左腿上。
王天风嘴里骂骂咧咧,却时不时的去看明楼的伤口。而年轻的阿诚则是紧张的要命,这是他第一次亲眼所见明楼受伤。
明诚从来不知道,血色可以这样的刺眼,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在伏龙之凌冽的白雪里所练就的一切冷静自持这一瞬间全部崩塌,见惯了流血的人却第一次慌了神,心被掏空了一样的难受, 用手捂着止血却觉得这血自始至终都没有停。
明楼脸色有些白,但显然不怎么当回事,轻声笑笑,拍拍眼前前孩子的肩膀朗声道“怕什么?不碍事儿,以后还会…”话还没说完,孩子用手捂住了他的嘴,铁锈一般的血腥的味道冲到了明楼的嘴里,他瞬间的懂得,在他面前,最谈不得的是自己未来将有的种种磨难,哪怕只是设想,假定也万万不能,这个孩子,有着最固执的坚守,他可以承受万般的苦难,唯独心里最重要的哥哥不行。
明楼心一软,嘴上服了软 “行,不说,不说了。”
阿诚毕竟还是孩子,赌气又委屈,藏在暗处让明楼无法看清他的表情,他的眼睛,于是在黑暗中眼眶红红的人儿低声的询问“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呢。为什么要受伤呢大哥”
明楼自然是听见了,却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其实在他心里,他明楼可以为国家死,可以为明家死,更可以为他明诚死,这不是值得不值得,可以不可以的问题,而是情谊所致,不愿你承受这一丝一毫的苦难罢了。轻声叹了一口气没再说什么。
膝盖下方缝了针,四处伤口都微微渗着血,阿诚心疼的轻轻帮他上药包扎,却不和他说一句话。
明楼不想让大家担心,疼的厉害索性也便强忍着,然而坐久了调整姿势时还是猝不及防的疼出了声。
阿诚急忙扶着他仔细查看。
“别紧张我没事。”明楼宽慰
孩子并不打算和他说话。
“阿诚,还生气呢?我下次注意 ,这样总可以了吧”依旧没有回应。
明楼没了法子。只能耍赖,突然说疼的厉害。
急的阿诚忙扶他他躺下 仔细询问“大哥,是伤口疼吗。还是伤到骨头了”
明楼一笑“好了,既然说话就是原谅了,阿诚,我并不是不在乎自己,只是相比之下,我更在意你,你是我带大的孩子,在我跟前我不想你受到丝毫的伤害。你走上这条路全是我未及保护,而现在,只有让你少一些磨难,我才会心安,你 权当做是哥哥的私心,原谅我吧。”
阿诚哪里受得了这样的赤诚,明楼的心头话句句砸在他心上。
孩子终是掉泪了,轻轻揽着明楼的肩,埋头于此轻声说道“在我心里,只要你能平安便是最好的保护。”

其实明楼知道自己d对于明诚的重要,却不知道是多么的重要,明诚总觉得他是自己心头的一缕白月光,可以将永无天日的时光变得有了希望。是旱地里的雨水,或是大雪后的暖阳,亦或是最无助时的那一双手,他这样想,只要明楼活着,自己才能是真正的自己,才有希望,才有信仰,才有灵魂。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