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番外10

番外10 陪伴
明楼突然觉得怀里的孩子变小了,小小的软绵绵的样子,咿咿呀呀抱着他的胳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明楼瞬间的不知所措,他不是没带过孩子,可明台初到明家时已然五岁了,如今怀中的小家伙看起来就八九个月的样子还不会走不会说,这叫他如何是好?
男人僵硬的抱着,不敢动也不敢变换姿势,怀中有着奶香的孩子太过绵软,让他有些恐慌,怕自己不知轻重的手揉疼了他。想叫明镜来,却发现屋里只有他一人而已。
小孩子到是不紧张,圆圆的鹿眼,双双的眼皮,好看的鼻子,完全可以看出是阿诚的模样,他晃着小手往嘴里塞,咿咿呀呀的表达着自己。转脸蹭在明楼的怀里,看着他甜甜的笑着。那种只属于孩子的可爱洋溢在他的脸上,只是一瞬,让明楼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他甚至忘记此时世界的悲哀惨淡以及自己的苦楚难当,只是一门心思的觉着世上尽然有如此美好的东西。让他沉醉,让他不能自拔。
小家伙似是不舒服,转身攀着明楼慢慢的爬起挂在他的身上,嘴里噗噗的说着 类似 抱 …抱的发音,明楼轻轻拖着他的小屁股,缓缓地站起,轻声的哼着不知什么好听的小曲儿。孩子开心的搂着他不撒手。
明楼突然喜欢上这种感觉,被依赖,被拥有,被紧紧抱着的感觉,他猛然间想起,阿诚若是从此时就跟在了自己身边,没有桂姨的折辱欺凌,那当是一番怎样的光景。 他已经不想去追溯阿诚怎么变成了小孩子,他只想静静的享受这被依赖的时光。
孩子大概是玩累了。趴在明楼的肩头睡去了。感到肩膀有些酸痛的明楼这时才想起把孩子放在床上,哪知一沾床孩子便醒了,哭的泪眼汪汪,小手抓着明楼的衬衣不肯松开。
明楼怎么舍得,再次抱起来,轻声的安慰,哄劝,他甚至有片刻的迷惘,想是时间若能永恒,便停在这一刻多好。有一个孩子 ,要你抱着才能入睡,这是多么大的幸福?幸福到明楼觉得胜利的滋味便是如此罢了。

梦终是醒了。明楼躺在床上不知自己身在何方。胳膊轻轻一环,发现怀里已然没了那个小人,巨大的失落感犹如一个缺口,吞噬了他仅有的温存。回忆了许久,才知原来是一场梦。
他突然急不可待的想看看阿诚,这是处理掉南田的后一天,阿诚可能是由于受伤的缘故没有像往常那样早起。明楼披着单衣轻声的上楼,驻足于阿诚的床前,久久不能平静。
“大哥…”明诚被明楼一惊,猛的起身,伤口多少扯了一些,疼的直啧嘴。
“小心,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没什么事儿。只是突然想来看看你。”明楼看着他的脸 与梦里那孩子小小的脸奇妙的重合,倏地生出一种感动。
阿诚起身下床,找来药箱“既然都上来了,那就帮我换了药再下去吧。”
明楼安静的帮他换药,明诚也一句话不提,他知道大哥对自己的关心,然而这种感情不用言语,便全都刻在心里了。
“我梦到你了。”明楼突然这样说。
阿诚有些惊讶“梦到我在做什么?”
明楼没回答他自顾自换着药,良久他说“若你能从生下来便在我身边长大,对我来说应该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阿诚心里一暖,伸手帮他滑落的衣服披好说“现在这样已经是我最大的幸福了,您知道对我来说最好之处是什么吗?”
明楼想了想也没说出个答案。阿诚轻轻拥抱他一下,然后定睛说道“是陪伴。能陪伴,足够了,即便一开始是分离但想到以后能永远,我便不觉得有委屈遗憾,反而觉得受的那些苦值得的也应该的,毕竟人生是守恒,有得到必然有失去。”
明楼终是笑了,轻轻拍他的后背,说道“收拾一下,陪我去上班。”
下楼的一路他脑海里还有着那个小小的软绵绵的孩子的身影,好似是他心里最柔软的东西,轻轻轻轻的敲击着他的心房,告诉他,一切总会好的。没什么能比陪伴更美好了。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