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番外11上

番外十一  磨刃(上)
“说,你的上线是谁?你处心积虑到这里为的到底为是什么?”激烈的声音在空旷的地牢里彻彻回响,带着嘶哑稍有破声。
坐着的那人衣衫已经破败不堪,道道血痕蔓延,可他仿若伤都不在自己身上,到是笑的自在 ,也不言语 只是笑。那双眼睛凌冽又清明,能看透人心似的镇定自若,叫审问者心里突然沉沉的一惊。 他莫名的害怕起那双眼睛,慌忙找来布条将那流露着能击垮人心的目光的窗封死,不留一丝的光明。
明楼依旧轻轻笑着,他不怕这些,也向来可以忍受,说起来可能没人相信,从小便生活在书香门第的人哪肯吃这般的辛苦。皮开肉绽不说,无休止的精神摧残,饶是一个坚毅果敢的人也不会像他这样的坦然吧。
皮鞭再一次招呼上来,明楼咬紧牙关,愣是没有一句呻吟,对方越是想要得到什么,就越不给他,越要征服你,就越不让他得逞,这便是明楼的熬刑之道,类似一门技艺熬鹰,两者之间的斗争是无休止的,你若松一口气,那鹰必定耀武扬威从此以后再驯服不得,若是你坚持到底,熬到最后才能让它放弃,让它屈服,谁熬得住谁就是赢家。
然而心理再强大也终抵不过生理上无法控制的反应,明楼身子颤抖,让他有些无法控制的呻吟从嘴边划出,食指深陷于绑缚自己的木桩里,血肉模糊,那人看他将到昏迷的界点 ,伸手钳住他的下巴猛烈往上抬着,“再问你一次,你的上线是谁,到这里来做什么?”
半晌回应他的是从鼻腔发出的轻蔑的一声鼻音,暴怒的人狠狠的掐着明楼的脖子,血液开始极速的往脸上涌,明楼感到呼吸渐逝,生命仿佛也一丝一毫的剥离,然而他好像并不害怕,反而有种坦然的笑挂在脸上,只是满心满眼都是大姐,是明台,是他最牵挂的明诚。可能这是遗憾吧。
空气终于冲进鼻腔,明楼止不住的咳嗽着,嗓子刮得生疼,大概喉咙处软组织挫伤出血 ,呛的他满嘴铁锈味。
他想着也不过如此,到是最接近死亡时所想竟是他最爱的那些人,让他置身死地孤身赴死时都不觉得失落或是孤单。
那人终是击垮了他身体最后的守卫,明楼晕了过去。

醒来时已是白茫茫的病房,明楼轻声一笑,表情依旧坦然。
“感觉怎么样”旁边靠床坐着的一个人轻声问他。
“死不了”声音哑的不像话,感觉说出来都带着血。
明楼轻轻转头,疼痛这时才清晰地传来。让他猝不及防的呼出声。
“少爷做派,这个时候知道疼了。”
“王天风我告诉你,现在我没力气,等好了新帐旧账一起算。”明楼急着说话,扯动断了的肋骨疼的厉害,又咳嗽起来停不下来。旁边病床上的人慌了,掀了被子下来帮他顺气,腿一拐一拐。
护士进来帮忙且瞪着王天风。“你气他做什么?看顾好自己就行,比到处招惹别人。”
吃瘪的人也不说话默默地帮着平稳着明楼的气息。

王天风嘴上不说,心里早已佩服明楼到五体投地。这次审讯其实是蓝衣社的一次训练,熬刑训练,明楼半路出家并不是正规的出身,军校训练因为他在国外的缘故也只是例行了最基础的技术,而熬刑一直没有进行过,组织出了叛徒后,才开始挨个回炉再造。
让人万没有想到的,最能熬下去的是明楼,是上海滩的少爷,是提笔写字的文人。恐怕王天风永远不会明白,远在上海的明镜明台,以及孤身于苏联的明诚是明楼心里最大的支持与希望,就是靠着这一些希望,让他可以撑过千难万险。

你们在,我不敢死。

评论(1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