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 陪你到天明 番外12磨刃下

番外十二磨刃(下)
明楼伤好的很慢,王天风出乎意料的没有再和他针锋相对,反而是照顾的很勤,也不多说话,总是默默地关注着明楼,陪伴着明楼,战友之情大概从那时起便变得深厚。明楼嘴上不说,心里也多是欣慰,自阿诚走后,自己再没有真正可以依靠的朋友,而王天风是第一个,虽然明楼清楚,他们的信仰实质上是不同的,但殊途同归的道理任何人都明白,说到底都是有血性的中国人,一腔热血报国罢了。

有的时候人与人的命运说不出的奇妙,明楼与明诚没有丝毫的血缘关系,更不应该有双生子之间的感应,可明诚却在那时那刻分明的浑身无力的厉害,肋骨钝痛,生生从单杠上摔下来。然后迷迷糊糊的跌入一个梦中  。
梦里的明楼温暖和煦,手把手地教他写字,画图。倏地又蹲踞下来,轻轻帮他整理着胸前的领结,可能是想念的厉害,梦中的小阿诚猛的扑进明楼的怀抱,险些把他撞翻,委屈的不知在明楼耳边说些什么,阿诚很想听听,却猛的发现自己仿佛是在俯视着一切,这种感觉很奇怪,于是他一发不可收拾的嫉妒羡慕起那个孩子,可以扑向一个人的怀抱,不顾一切。      然而画面猛的一转,他又看到了浑身是血的明楼,那个男人冷静的看着自己,一字一顿的说着“阿诚别怕”他怎么能不怕?他举着枪却对着自己最亲爱的兄长,他想放下可手却没有丝毫的力气去控制,无形中的力量让他直直瞄准着明楼,浑身颤抖,汗如雨下。 明楼笑着的脸就在他面前,安慰的话语就在他耳畔,那种悲哀弥漫了他整个的胸腔,于是喷薄而出。嘭的一声枪响,一切都结束了。
明诚满头冷汗的醒来,直挺挺的坐在病床上,依旧沉浸于梦中,恐慌又悲凄。阿加尔教官轻轻摇着他 询问着情况,灵魂渐渐归位,他浑身散架一样的疼,脱力躺在床上忍住了那种不适。但是心理上的悲恸却无法忍受,他终究默默地流着泪,这是来这里这么久以来,明诚第一次哭的放肆。
“想家了吗?小伙子。”
“想念家里的人”
“家里的人都不在故乡”
“家人令我心安,心安之处便是故乡”

明楼差不多好起来时,新一轮的训练再次来临,三天三夜的谍报翻译不让睡觉逼得明楼挑战着生理的极限,然而此时他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了,巨大的哀伤悄然而生,心理上已达到了崩溃的边缘,无法歇息的大脑一刻不停的想着事情却没有一件是完整的,大段大段的片段充斥其中,让明楼觉得自己头痛欲裂。
杜旅宁观察着他的情况,快到崩溃的边缘时突然闯入,将明楼带入狭小的房间,急迫又严厉的逼问。
明楼身心疲劳到了极点,意识的流逝险些让他控制不住一切,咬紧牙根强迫自己清醒,满心满眼想的都是姐姐弟弟。就靠着残存的执念,他发红的眼就那么平静的看着杜旅宁,有种蚀人心魄的力量。
明楼终究是通过了测试。
杜旅宁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明楼在即将崩塌的瞬间,嘴里发出的最后一句话是“阿诚,别怕。”

通过一切训练的明楼早已成了利刃,然而他终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便再辛苦难熬,心里有爱便不觉天涯甚远。家人才是永远。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