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伪装者一周年 纪念 楼诚 泪

楼诚一周年。 送给以前热爱现在热爱未来也依旧热爱他们的你们  。愿共同渡过。

1*明楼
明楼的十岁以后很少再流泪,不是性格的冷漠,而是坚若磐石的心让他不需要这种过分柔软的感情,他是明家的男人,若以前有父亲可依靠那以后便只有他自己了。于是十岁失去父母后痛哭一场之后,泪水便被深深埋葬于心里。
那些吃尽人间苦难的人儿心上是薄而脆的茧壳,再外面便是厚厚的坚冰,而明楼的心上只有坚冰,便是只能最温柔的人才能将他融化吧。
第二次流泪是救起明诚的那一天,他早已成长为松柏,万难不怕,可却猛然间被这孩子的苦难所触动,心上的坚冰…化了。于是,泪水悄无声息的流出,是悲悯,是疼惜。
再后来,他在巴黎的夜里撕心裂肺的哭过,共产主义者坚定的信仰被血腥与罪恶冲击,让他孤身一人深处两派如履薄冰之时感到生不如死,于是理想主义者的哀恸是发自身心的,由内而外的,让人胆颤,也让人怜惜。

兄弟归来与他并肩之后,即便是艰难又多了几分,他也松了一口气,最起码他不是一个人了,因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孤独。
长久的战争让他没有泪可以再流亦或是没有时间再或者需要流的泪太多了他根本来不及…
终于…故事的结局他想要用尽全力保护的人离去了…姐姐的离开终于击垮了他最后的防线,泪止不住,仿佛一生的泪在那时便流尽了…待到新的一日来临他又是那个刀枪不入的共产主义战士。
只是他的心早就不是磐石了,那里满怀悼念,思念,信念,和对国家最深沉的爱意。

2*明诚
明诚的一生太多的苦难,以至于他的苦以泪水的形式抒发出来,好让他爬起来说一句“不怕,再来”
其实在受虐打的时候他鲜少流泪,眼泪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只会招致更多的祸端,这一点明诚比谁都明了
只是遇见明楼一家之后,泪水便不由自主的多了,就好像他是四人中最能看清一切的那一个,他为明楼哭,为明镜哭,为明台哭。他深谙每个人的苦难,唯独忘了自己的。
于是阿诚的乖巧阿诚的机敏阿诚的坚定让他成为明楼的左膀右臂,他满腔的热血满腔的泪,倒像是把明楼不能抒发的那些情感表达的淋漓,倒好让他们能如释重负般前行。
最痛莫过于死别,当长姐离去的时候,他才知道,有时候宁愿是生离,因为死别便是永远不见。他哭的真诚哭的放肆,他再也没有姐姐了,他的大哥再也没有姐姐了…
故事的最终他唯一欣慰,还可以陪在明楼身边,让他身犯万难也不孤独,让他悲苦有处可依,让他的心留有些许的暖意。

3*明台
明台是孩子心性,凡事爱吵闹爱耍性子,他从小便哭闹着争夺姐姐兄长的宠爱。
而明台的一生真正的哭只有三次
第一次他失去母亲,一人孑然哭的可怜
第二次他失去老师,一人被蒙在鼓里哭的后悔
第三次他失去长姐,一人踏上远方哭的哀恸天地。

即便命运给了明家三人一杯苦茶,可兄弟一生皆不懦弱,胜利的旗帜在共产主义者心中永远屹立不倒。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