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31上

第三十一章 黑暗(上) 明楼紧抿着嘴 ,相安无事的两个月过去后竟然是这般的狂风暴雨。 时间飞逝 已经是四月天 ,早已春意盎然,可明楼的心里却如冬天般凛冽凄寒,此刻的他浑身冷意 ,因为清水的一句话。 … 二十分钟前 … “明长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我一直在上海研究的项目 成功了,同时通过经济司的帮助 ,我们已经建造好了医学研究所。明天在下正式邀请您与杨先生前去参观。” 明楼只是木讷的点头 ,他甚至不知清水是怎么走的 ,两耳边全是嗡嗡的声响 ,清水的话便意味着 ,庞大的细菌研究基地建成了 ,再说的清楚点那便是 残害中国人的地狱建成了。明楼只觉得脑袋钝疼 ,那种力量压着他喘不过气。 “阿诚 ,阿诚 …”他有些无助。 阿诚闪身进来 ,听到他声音不对连忙问“大哥怎么了?” “拿药 ” 阿诚知道他又头疼了也不多说 ,拿了阿斯匹林端着温水给他。 “缓缓 ,别着急。发生什么事了 ” “清水要带我去参观他的医学研究院。也就是所谓的细菌活体实验室。阿诚 我有些心慌。” 阿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能让大哥心慌证明了事情已经到了最难熬的阶段 想到那残忍的细菌实验 ,阿诚浑身都冒着冷气 ,可是他明白 现在最不能垮的就是他俩。 “哥 ,我们申请把它毁了怎么样 ?” “我已经申请了 ,而且一直在查地址 ,可是你也知道 清水狡猾的很 ,我们没有入手的地方啊。” “明天去参观是个好机会 ,随机应变吧。” 明楼疲惫的靠在椅子上 ,他感觉心血在一滴滴的耗尽 ,那满腔的爱国情竟然在一次次的折磨下让他支离破碎。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儿。 阿诚就这么陪着他 ,一言不发的陪着他。 … “大哥 ,醒醒大哥 ”阿诚轻声的唤着明楼 ,明楼猛的醒来 、头依旧在疼 “我睡着了 ?” “嗯 ,起来吧 ,别在沙发上睡了,小心感冒。还有这个 朱徽音用秘密电台发来的。”阿诚说着递来一份电文。 明楼的眉头拧在了一起。生冷的字眼刺痛了明楼的眼睛。 日本人要将从热河掠夺来的国宝运往南京。随后转移。组织上要求明楼派人截取货物,保护珍贵物资。 “大哥 ,你要是不放心交给别人,那就让我来吧。” “必须是你来 ,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人可以调派了 ,细菌站这边困住两组 ,明台他们又无法回来。只有我们和朱徽音。军统的人不能用 ,你也知道他们上层有多腐败 ,所以只能由我们自己来。 南京那边我会派人接应 。路上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嗯 我可以的 ,只是大哥我以什么名义回去呢?” “回明家老宅看看吧 ”明楼想了良久说道。“大姐也该回去了。” 阿诚有些伤感 ,夜已深 ,两个男人再相顾无言。他们的命运无法预料 无法左右 ,他们只能在黑夜里摸索着前行 ,半步都退不得。 长夜漫漫 ,走着夜路 总会遇见鬼。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