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楼诚-与子同袍30

第三十章 冒险 阿诚出院后活蹦乱跳。太多天的束缚让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入战斗中。 “臭小子 ,有事儿要做了。”明楼看着在家里转来转去的阿诚说道。 “阿初的实验遇到了瓶颈。需要细菌的原配方。”明楼走到窗前说着。 “在谁那里 ?” “朱徽音查到前两天来上海的井川拓也是从哈尔滨七三一细菌部队前来的。如果不出所料资料也在他的身上。” 阿诚想了想说道“我知道了 后天有一个东亚共荣慈善晚会。那是个动手的好时机。” “是 ,而且你有了你一个助手 ,杨家老二到时候会与你配合。” “为了以防万一 我会以询问家弟病情的借口与阿初在隔间内等候。不会露面。” “组织上安排的吗?”阿诚很是激动 ,可以和阿次一起执行任务时他一直想做的事情。 “对。飘风同志顺利和我们连接。成为我的直属下线。组织上安排你们前去。但有一点要记住 他是隐形人。不能出现。 一旦暴露 立马以杨慕初先生身份示人。这边的事情交给我。” “放心大哥 ,我们会小心的。” … 美其名曰说是慈善晚宴其实就是日本人为拉拢上海各界名流而开的一个交流会 鱼龙混杂 人人面露微笑却心思各异。阿初作为医学界翘楚自然会出席。明楼更不用说 直接是清水的贵宾级客人。 清水为明楼一一介绍他所邀请的客人 转眼走到了阿初面前 “杨先生您好 欢迎您的到来。这位是上海经济司长官明楼先生。”杨慕初象征性的和明楼握了一次手说 “久仰先生大名。”明楼笑回“明某更是听说杨先生医术了得。” “哦?这到说道了我的痛处。上海现在的局势简直逼迫我弃医从商。我杨氏家业 必须要保下去不是吗?到时候还要仰仗您多多帮助。” 清水私心里是要拉拢杨慕初来进行细菌实验的 因为他声名在外是赫尔曼教授的得意门生对病毒学细菌学等微生物学科研究颇有建树 ,于是他说道 “杨先生说笑了 ,诺大的杨氏企业是不需要您操心的 ,作为朋友 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您的 ,所以我还是更希望您可以与我日本医学界有更多的互动共同进步才好。” 杨慕初没答话 笑了笑 举杯示意干了那杯酒。 … 阿次和阿诚此事连呼吸都是轻巧的。陆军医院的办公室静的吓人。两人处理掉两个守卫 潜入了办公室内。 阿诚嘴里咬着手电翻找着资料。 “在这儿 ”他轻声说。阿次转身来查看 ,惊喜的发现真的是一本数据 ,两人麻利精简的挑了几页拍下。完事后除去一切痕迹 ,准备走 ,突然 楼道里传来脚步声,井川的助手不知来取什么东西。阿诚和阿次加快了手脚 ,准备从窗户往下爬 听见一些声响的藤原大叫 “谁在那儿 ”二人早已没了踪影。 藤原 立马跑去查看却发现执勤的两个士兵早已不见了。大事不好 ,他急忙去汇报。 多亏了阿次想到换上日本军服不然两人怕是难以逃脱了 进门容易出门难 。阿诚与阿次并肩而立 和门卫士兵对着话。 “你们去干嘛 ”(假装以下都是日语。) “少佐叫我们赶快去汇报 办公室有人进入。”阿次的口音纯正又流利。 “是吗 ,那他们被抓住了吗?” “没有 你们一定把好门并在附近搜索千万不要让他们跑了。” “好。” 两人跑着出门。 松了一口气。 阿诚笑的像孩子 “真刺激 !东西也拿到了。” 阿次也笑了笑 突然他愣住了说 “现在有个问题 ” 阿诚紧张以为漏出了破绽连忙问 “怎么了?” “你总不能穿日本军服去见你大哥?也不能光着身子吧。” 阿诚恍然 “诶呀 ,没衣服了。” … 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明楼和阿初的意料 ,原本计划的两人商讨阿诚病情现在变成了三人 ,经清水介绍 ,井川也结识了二人并摩拳擦掌想与杨慕初交谈。无奈只能三人会谈。 此时的阿初手心都出汗了 ,他极为担心着弟弟的暴露 一旦样貌暴露 弟弟则必须以他的身份示人 那自己又该如何脱身呢?必须找理由先去接应才好。 明楼的心也乱。他冷静的引领着话题 ,希望可以给杨慕初创造机会脱身。二人默契的配合着。 “听了井川大佐的分析 看来以后我要好好控制家弟的饮食了 ,对了 ,听说杨先生的弟弟以前也患有胃病是吗?” 阿初一愣 阿次明明没有胃病为何这样说 ,他看了看明楼的眼睛顺势答到“是啊 ,只可惜家弟亡故。哎…” “明某也是爱弟心切 实在不好意思提及了先生的伤心事。但我知道杨先生给他开过一副中药调养是吗?” “您真是无所不知啊 ”阿初冷静的接着话。 “那麻烦您 可以帮我写下来方子吗?本想着日后去杨家亲自拜访时再拿 可我怕他复发打算今晚就给他熬 所以冒昧请你现在书写了。” 阿初瞬间懂得了他的意思忙说道 “做兄长的自然明白您的心思。这里没有纸笔吧? ” “没有 ,要不我们陪先生去休息室拿?” “不劳您和井川大佐费心 我去去就来。”说着阿初笑着出了隔间的门 快速往舞厅侧门走去 明楼微笑着和井川继续交谈 ,井川只觉得明楼疼爱自己兄弟 并未在意。讲起他的养生之道来。 … 阿诚穿戴整齐的准备从侧门进入 ,遇见了正往出冲的杨慕初。 “阿诚?他呢?” “安全 他躲在安全的地方 事成了带您去接他。” “顺利吗?” “还好。不过一会儿一定会有人来报告办公室看守被袭击。” “留下破绽没?” “没有。” 阿初总算是将提着的心放下了。 … 阿初拿着药方进门 ,后面跟着阿诚 。 明楼说道 ,“哟,您在哪儿逮住他了?” 阿初说 ,“你弟弟在门口处给姑娘变魔术呢?” 明楼嗔怪道 “我说呢怎么不和我来看医生 原来跑去看姑娘了。” 井川哈哈笑了起来说道 “姑娘确实比我们好看。” “大哥 ~”阿诚小声的埋怨着明楼。 明楼注意到阿诚的衣服换了 ,不知缘由 也不能问 ,又怕他受伤便拐着弯的询问道 “身体觉得怎么样 ?” 阿诚眨眨眼 看着明楼说道 “一点事儿都没。” 明楼放心了 ,往椅背上一靠说 “可别大意 今儿晚上回去就给你熬杨医生开的药。”阿诚撇了撇嘴想说什么 ,却被敲门声打断。清水纯一进来和井川说着什么。其他人假装没有听懂的样子。井川脸色一变转身告辞去查看有无丢失的东西了。 “将军,出什么事儿了吗?”明楼问 “出了一些小事情先生 ,井川君的办公室有人潜入了。并杀死了两名看守。” “哦?这可是大事儿啊。” “好像没有丢失什么 所以还不能确定对方的意图是什么 可是您知道吗?这手法与我曾经在北平所遇到的那一次啊太像了。所以还请阿诚先生和76号发现可疑人物后 严加审查才是。”清水回想着几年前北平的遭遇 心中微微惊讶 难道又是那两人干的吗? 明楼心里了然 ,几年前的北平行动差点要了他的命 记忆之深刻。 于是不动声色的说道 “看来他们很厉害啊。以后经济司的办公室也要严加看守了 我可不想有人进去拿我的东西。” 晚宴在众人不知真情还是假意的笑容中结束了。阿初偷偷接了阿次回了家。明楼与阿诚 也安稳的到达了家中。 … “讲讲吧” 阿诚把行动的过程如实汇报。明楼很是欣慰 ,这么多年的相随 弟弟阿诚早已成为他思想的执行着。并且有了自己的智谋与判断力。作为哥哥的骄傲油然而生。但有一点他不清楚了。 “你在哪里换了衣服?” 阿诚突然变的扭扭捏捏。 “说啊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一直都没想通这一点啊。” “朱徽音家 ”阿诚特别小声的吐出几个字。 明楼看他涨红的脸乐开了花 逗他说 “那人家姑娘怎么会有这么适合你的衣服呢 ?”然后顺手翻了翻衣服的质地接着说“哟 ,还是我常给你买的牌子。”阿诚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在大哥面前就是个小孩子被看的通通透透。 “诶呀 ,旁边正好是她家,她说这正好是给我准备的礼物。” “哦 是这样啊 看来人家姑娘可是有心啊 ” 阿诚跳上去唔明楼的嘴 从小基本没有和女孩子有这方面交流的阿诚羞的厉害。明楼笑了 ,弟弟可爱纯真的一面再次让他感到了生活的美好。真想永远就这样下去啊。他在心里感叹道。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去熬药吧 ,一会儿我看着你喝 !”说完起身去洗澡。阿诚被留在书房哭笑不得。

评论

热度(18)